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玉煌来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他们回头望了一下,那个恐怖的巅峰大圣并没有追过来。

石龙苍见到如此,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就连玉煌都打不过,是一个厉害的家伙。“不过你为什么不取出来帝器,直接杀掉他呢?”

有帝器在手, 就算是巅峰的大圣,也是蝼蚁一般。

玉煌摇了摇头,“我在他身上也感受到了帝器独有的气息,就算是我们出手,也不一定会取得胜利。”

玉煌不明白的是,他们明明没有任何的恩怨,只是刚刚见面居然就要他们的性命, 为什么?

石龙苍“那里一定存在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 就连一个大圣都心动, 甚至不惜杀死任何靠近的生灵。”

玉煌点点头认同他这个说法,不过有什么可以叫一个大圣都如此动心,玉煌很感兴趣:“是不死神药,还是仙金。”

既然已经成为了敌人,玉煌现在只想要把他手中的东西夺过来,但是玉煌暂时沉寂了下来。玉煌在他身上感应到了皇道武器的气息,这家伙身上可能随身携带着皇道武器,想要在他身上抢东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玉煌暂时也没什么好办法,不过他先把这个人什么情况给搞清楚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明言,就是这个大圣的名字,他是明杰大帝, 或者又叫五行大帝的直系子孙,是当代勾陈的绝顶高手之一。

明杰大帝,如果说九大天尊精通某一秘,把某一种秘术修到了极致的话,那么明杰大帝在五行之力的研究上也没有人可以比肩。虚空大帝以无垠虚空证道,而明杰大帝则已世界之基五行之力证道成皇,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皇者。这家族最是擅长五行之力,这个家伙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整个勾陈可以说是没有一个人在五行大道上可以和他比肩的。

知道了这个家伙擅长什么叫什么名字,但是怎么解决这个家伙还是没有头绪。毕竟他这个人的修为可是实打实的,如果没有准帝来着帝器可能还真的不是这个家伙的对手。

“碰。”

天柱山上一道七彩的流光出现,直通天地,把整个的天柱山都被渲染的五颜六色,就在这一瞬间,沉寂了天柱山无数年的大道突然又变得活跃了起来。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居然可以引起这样的变化,这里大道可是有大帝化道所造成的,什么力量居然可以影响大帝的法则。玉煌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这一定是有什么重宝要出世了,这也是之前明言那个家伙一定要赶走他的原因。

天柱山之巅,明言大圣看着他眼前的一朵花苞,脸色变得阴晴不定,这可真的是出乎意料。他没有想到居然会引起这么大的动静,接下来肯定会麻烦不断,不过他没有选择, 只有等待,眼前的花苞就要开放了,到那个时候一切都将尘埃落定。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是吸引无数人的注意,有着众多的人走上了山顶,但是都没有在下来过,都被明言杀死了。这中间包括一些圣人和一些大家族的族长和圣地圣主等,可以说是谁上去明言就要杀谁,可见宝物的重要性。

不过这么一来,终于还是有真正的顶级高手出现了。

“嗷。”

一声啸吼,声音大如洪钟,一道神光闪过,速度快到惊人,直接就落在了天柱山上。

“居然是一只金色的大鹏。”

石龙苍他们在附近被吓了一跳,深深的感觉到了这个大鹏的可怕,在一瞬间他居然感觉到了那种遇到了天敌的感觉,生命都受到了威胁。这本来是一件不应该的事情,他可是圣灵,有着真龙的血脉,在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天敌。

这是一个大圣级别的金翅大鹏,看他的速度只怕是比玉煌之前遇到的天鹏星的那个天鹏族长还要厉害,绝对可以轻易的把石龙苍撕碎。

这可真的是惊人,据说天鹏一族的族长所说,就算是以他们的血脉强大,这个时代也是他们近十几万年最兴盛的一个时代了,三个大圣共存。大圣,虽然在真正的顶级人物面前他们还算不得什么,但是在这个时代也绝对是很惊人的成就了,绝对不是什么阿猫阿狗可以随便见到的。

在勾陈星还有如此强大修为的金翅大鹏鸟,玉煌立刻就想到了这很有可能就是鹏皇的直系后裔。从之前的天鹏的口中他也知道了鹏皇后人的一些情况,直系的鹏皇后人每一代可能也就两三个人,血脉繁衍困难,就像是斗战圣猿一族一样,他们虽然人数很少,但是血脉极为强大,每一个都是绝世高手。

石龙苍:“他们应该会打起来吧?”

金翅大鹏自古来桀骜不驯,如果遇到什么宝物,他们应该第一时间就是直接抢过来才是,很有可能直接会和上面那个大圣发生矛盾的。

玉煌点头,认为很有这种可能性,还没等他发表什么意见,天柱山上就直接爆发了战斗。

巅峰大圣直接出手,整个天柱山都在颤抖,但是这里有大帝留下来的道纹,完全可以承受住大圣的交手。战斗持续了很久,最后终于平息了,玉煌没有看到金翅大鹏飞过来,或者说明言退出争夺,那也就是说他们两个人暂时停手了,大几率是谁也奈何不了谁。

玉煌:“没有感应到帝器之间的碰撞,是金翅大鹏他们没有帝器,还是说没有带过来。”

鹏皇的皇道武器是一个道劫黄金所铸造的打神鞭,可以上打神明下打魔王,后来围杀叶凡的时候出场过。打神鞭那个时候肯定是在鹏皇的手中,但是不知道鹏皇那个时候是像麒麟皇一样把帝器从族人那里召唤过去的,还是一直留在他的身边。

如果是从这里召唤过去的,那现在这里还保存着一件帝器,再加上明家的五行大印,接下来很有可能是一场帝器之间的争锋。

接下来陆陆续续的有人过来,但是没有实力的人直接都被杀死了,再也没有下山。到底是什么东西,可以叫两个大圣巅峰的大帝血脉这样的重视。两个巅峰的大圣联手,封锁消息,上去的人再也没有回来,终于还是引得一些有心人的注意。

一个圣王将要老死了,最重要的是他是勾陈最出名的一个神算师,临死的时候,他想最后做一次推算,看一看天柱山上到底是什么宝贝,有没有延寿的希望。结果他确实是看到了,但是也引来了天罚,整个人直接被挫骨扬灰,只留下来了他看到的东西的名称。

“万古难得一现的合道花出现了,即将开放。”这个是神算师的遗言。

这个消息一传出来,整个勾陈的人都疯狂了,一些超级势力都开始蠢蠢欲动。不管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只是这合道花几个字就可以沟通所有人的情绪,令所有修士疯狂。

“居然是合道花,这可真的是叫人吃惊。”玉煌都吓了一跳。

“合道花,这怕不是假的吧?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吗?”石龙苍听说过合道花的传闻,但对之嗤之以鼻,根本不相信。

玉煌反驳:“合道花是不是在这里不好说,但是它的功效那可是真的。”

世间共有三种奇花,同不死仙药一样,皆是唯一性的,且更为神秘,来头惊人。第一种就是妖神花,为妖族无上至宝,五万年开花一次。这种神花只对妖族幼儿有效,可以为妖族的幼儿打下无上根基,开启体内潜力。传说之中,妖皇雪月清以及后世的青帝都曾经得到过此花,他们的成就和此花也脱不了干系,此花是妖族的无上至宝。

还有一种花,一样来头惊人,蕴含着惊人大秘,唯有古之大帝才能欣赏,它就是神明花,代表了美的极致。

第三种则是合道花,更是珍贵,古来只出现过一次,据传它一旦出现,初绽的刹那,站在其近前,可让人合道,将会成帝。可想而知,这种花多么的神奇,不说是世间第一至宝也差不多了,可惜太稀罕,只于神话时代显过一次,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有人猜测,它需要数万到上百年才能开花一次。而更多的人认为,此花只是一个传言,并不真的存在。

叫人合道成为大帝,大帝那是多么的至高无上,多少有强大的血统的兽尊,古皇子,惊艳一个时代的人杰,最后都倒在了成帝的路上,最后成帝的人少之又少。一个时代,整个宇宙几万年可能才会有这么一个大帝,再是稀有不过,只是一朵花就可以叫人合道为大帝,这怎么看都不是真实的。

世界上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朵神花的功效,而只有少数人就算知道了也很多人抱着不相信的态度,毕竟古往今来也从来没有一个大帝是靠合道花成大帝的。但是玉煌知道,这朵花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功效远远超乎寻常人想象,是真的可以叫人合道成帝。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