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尽的黑暗之中,有一抹光亮,虽然不是特别的明亮,但是在这个地方也足够特别了,本能的吸引着人们过去。

玉煌他们走到了跟前,这是一个小岛。

一座古岛坐落在黑暗之中,上面生机勃勃, 古药无尽,药香扑鼻。

这里就是汤谷了,他常年就在这个绝地之中,只有几十万年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候,海眼打开汤谷才会显现在世间。

并且出现的也只是一时,没过多久, 汤谷就会重新回到这里, 所以从太古时代一直到现在,汤谷一直都没有被人发现。

汤谷找到了,这无疑是叫人激动的。但最让人惊憾与心动的是,在岛中有一株古木,色泽金黄,如黄金铸成,黄金叶片丰茂,流动太阳圣力。

一株黄金古木耸立,神霞缭绕,满树黄金叶片耀眼,密集堆叠,轻轻摇曳,如满天星辰落下。

石龙和夏炎也在惊憾,终于来到了汤谷外,还见到了传说中的不死神树。

扶桑古神树与不死药一样,若是得到足以让一位大帝活上两世, 就更不要说对普通人的作用了。

“跟随先祖的不死神药,它相伴太阳古皇一生,先祖早已坐化太古年间,而它却还长存于世。”

夏炎也是经历过无数风雨的人了, 但是再见到这株神树,眼睛的热泪还是忍不住一下子流了出来。

这株神树和他们的先祖关联实在是太大了,两者几乎是画等号的,只要提起太阳圣皇,就不免提起这株神树,而提起这株神树,就不免得想到那位镇压天上地下的圣皇。

时间真的是太残酷了,曾经无敌的圣皇已经死去了无数年,而身为他们的后裔现在也失去了无敌的风光。

众人克制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岛前,终于看清楚来了这一株神树。

扶桑只有一条主干,并没有很高大,高不过六丈,然而却比山岳还雄浑。

它有一种特别的气势,金色的太阳圣力流动,如在开辟一片古宇宙,演化三千界,黄金雾气缭绕,气象万千。

“轰隆隆”

风雷之响发出,在那六丈黄金扶桑神树上方,有一片古殿显现,朦胧而不清晰,如在云雾中,又像是在另外一个世界。

“太阳圣皇的居所!”

夏炎忍耐不住,向汤谷冲去,要登录神岛,得到不死树,进入古殿中,玉煌和石龙苍紧跟其后。

“哧”

流光飞来,一击居然把石龙苍打了回来,定睛一看,居然是一片叶子。

石龙起身并没有什么事情,但

一片叶子,居然可以把一位圣人境界的圣灵一击打飞,可以想象它的不凡。这是太阳神树上面的叶子,这是最宇宙中最本源的一种力量————太阳圣力。

这株不死神树很可怕,满树黄金叶摇动,哗啦啦作响,每片叶子上面都如同承载着一个小太阳。

“不死神树啊,它也许是最有杀伤力的一株了,不结果实,不长圣药,唯蕴太阳圣力!”

玉煌也有一点惊讶,不死神树虽然药效效果惊人,但是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战斗力,有着一手高明的遁术,但是就连一些低境界的小修士都打不过,这个太阳神树和明显是一个例外。

“该死的,这个神树排斥我们,却接纳夏炎,这是歧视。”石龙很不爽。

玉煌和石龙苍受到了阻拦,但夏炎却安然无事的走到了神树的面前。

“这是当然了,神树跟随太阳圣皇,对于他的后人自然是会有所优待的。而我们是圣灵,昔日那可是圣皇的敌人。”

太阳神树浑身散发光芒想要填压玉煌他们,但是其实却根本没有什么用。

神树强是强,但到底是一个不死神树,并不是一个修士,想对一个圣王有什么威胁,还是太过困难了。

相反玉煌不但没有受伤,反而得到了很大的好处,这就是宇宙最纯净的太阳圣力,玉煌修行的也有太阳真经,这些反而都只能成为他的养料。

玉煌他们最后还是安然无恙的走到了神树的面前。汤谷,六丈黄金扶桑不死神树璀璨,照亮了这片夜空。

在其身前,一口古旧的石棺横陈,充斥着一股诡异的气息,岛上的一切都因此而妖异了起来。

金色的扶桑树上方,一片古殿坐落,若隐若现,巍峨而宏伟,气势磅礴。

“先皇。”

夏炎跪在棺材的面前,终于还是见到了他们这一脉的先皇,每个太阳圣皇的后人都是听着他的传说长大的,这是无上的荣耀。

每个圣皇的后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真正的在见到这一位圣皇,来到他的坟前祭拜,今日也算是了了一桩夙愿。

玉煌来到了神树面前,仔细的观察这一株神树,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死神药等可以长存,但是在他们之中也分为不死神药和不死神树,两者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在他前世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太阳神树这种树状的不死神药是没有叫人活出第二世的能力的,这其实是一个误解,他们当然是有这种能力的。

太阳圣皇和太阴圣皇相伴一生的扶桑神树和月桂树,除了它们,圣皇可没有第二株不死神药,两位圣皇就是靠着他们活出来的第二世。

太阳圣力就和九妙不死药擅长破除诅咒特性一样,他们只是各自的特性不同,他们的根本还是体内的长生精华。

太阳神树和不死神药它们的区别就是,它不结果实,想要活出了第二世只有自己截取太阳圣树体内的长生精华。

“看来想在太阳神树这里得到太阳仙经应该是不太可能了。”

夏炎拜完了圣皇,也来到了神树的面前,想要在这里得到完整的太阳仙经。

但是很可惜,他们问不出来一个所以然。

太阳树虽然和圣皇相伴一生,知道不少的事,但是太阳仙经他确实是不知道。

或者说是他曾经知道,但是后来已经遗忘了。

神树可以自古长存,但是这也限制了他们自身,他们并没有万物生灵一样的智慧和修道能力。

像是一些功法什么的,就算他们知道也很快就会遗忘。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如果太阳神树得到了太阳仙经,并且可以摩挲修行的话,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依照他的天资,如果可以修行,甚至可以超越圣皇的成就,也不是不可能。

众人又前往了太阳圣树上面的神殿,这里曾是太阳圣皇的居所,有着很厉害的大阵,但是有着圣皇血脉的人在他们也安全的进去了。

在这里倒是有一些经文理解,对于修行很有好处,但是却也没有找到真正的传承。

“那就只有开棺了。”

玉煌他们重新回到了石棺面前,虽然夏炎并不是很情愿,毕竟这是对于先祖的亵渎,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毕竟这都是为了寻找传承,事关重大,而且玉煌还承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会帮助他们寻回已经丢失的大帝器,但是这前提都是要借助圣皇的尸身。

夏炎亲自开棺,古之大帝的气息冲出,这是一种无法言表的气机,一缕缕、一道道,贯穿古今未来,镇压三千大世界,逆转六道轮回!

这无疑是给了玉煌他们很大的压力,不过还好,毕竟只是一个尸体不是圣皇本人,玉煌身上可是有着大帝器的存在,并不会受到同级别气息的干扰。

“怎么会是这样的?”

棺中,没有人族古皇的尸体,只有一张人皮,散发着金光,如一轮太阳一样刺目!

所有可怕的波动都源自它,上面沾染着几滴金色的血液,像是刚剥落没多久。

人族圣皇的尸骨呢,去了哪里,为何只剩下了一张皮?

玉煌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他早已提前知道。但是看到这一切,还是难免有一些疑问,毕竟这是谁做的,在原著之中,到最后也是一个迷,还没有解开。

有人猜测是不死天皇动了圣皇的尸身,但可能性不大,毕竟如果是不死天皇的话可不会留下一张人皮,而且天皇狩猎的都是活着的大帝,死亡的大帝,天皇可不会感兴趣,要不然他只是寻找尸体就可以了。

是圣皇自己吗?应该也不太可能,毕竟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尸身破坏成这个样子,但是留下了一张人皮,在后世确实也展现出来了非凡的战斗力,留的有圣皇的后手。

还是说圣皇也和不死天皇一样,曾经经历过一场蜕变,这只是他某一世留下来的,毕竟历史上可以活出第三世甚至是第四世的大帝至尊也并不是很少见。不死天皇也留下过一张人皮,但现在也还活着。

难道圣皇的尸体还在其他的地方埋藏着,也不是没有可能。

各种各样的可能都有,但是毫无疑问,这其中牵扯到了至尊,不是他们现在这个阶段可以探索的。

“没有完整的圣皇的尸身,但这个人皮应该也可以发挥出来效果。就用它来试一试吧!”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