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却得不到,遗憾的离开药田,他们迅速冲向一片山峦。

此地,寸草不生,到处都是绝壁,到处都是石山,没有土质,全都是大石。

刚一进山,玉煌就被吸引了。一片石壁上刻着一个女子,给人以道图天成的感觉,虽是一副石刻,却有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之妙境。

这只是一副刻图,没有什么招法,仅仅是一个立姿,就可以给人这样的感觉,实在是非凡。

这个地方石山林立,寸草不生,绝壁如刀削,直上直下,山崖高耸,并在一起,如一阶阶登天之梯。

这片地域没有一掊土,没有一根草,石山连绵,且有很多石林,一块块大石或如卧牛,或如青笋,姿态各异,堪称奇景。进山后,眼顾四方,这片石地给人很特别的感觉,仿若一片域外天地横亘在这里。

一山一境界,一石一景色,像是有人以大手笔刻下了浑然天成的大道轨迹,这里的一山一石都吸引人的目光。

进入这片山地后,玉煌发现不少刻图在风霜雨雪的侵蚀下都已经模糊不清,仅能依稀辨认。

可惜,大多数都不是所谓的功法,很多都是记载了一些古事,更有一些景物图,如百鸟与珍兽等,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这些东西,都是瑶池曾发生过的大事件,可惜如今大部分已经难明其意了。”

这些刻图其实都没有太大的意义,玉煌的目的也不是他们。他主要想要得到的,还是西皇经的道宫篇。

继续向远处走去,观看了一幅又一幅石刻,偶尔会见到一些招式,但都不是很深奥的那一种。

半个时辰后,来到一座绝壁前,这是一片非常广阔的图刻,长达百余幅,比方才所见都长很多。

这里的石刻才算是有价值的,普通的招式,却慢慢升华了,接连下来,给人化腐朽为神奇的感觉。他静心凝神,向下观看,足足一个时辰。石龙苍也认真的观看,有所感悟。

“这是一代西王母推演的,留在这里想给年轻弟子启迪。”王母说。

并不是特别的秘法,都是流传很广、非常普通的法式,却由平淡而升华,组合在一起,化腐朽为神奇,可发挥出不可思议的威力。

“百余幅平凡的招式合一,就可演化出截然不同的伟力,很神妙。”

玉煌琢磨了很长时间,才继续向下走去,又发现百余幅刻图,他仔细观察。

这是在推演某种无上秘法,由平淡而来,再到深奥,他一下子看出了当中的玄机,这是在推演九秘当中的攻伐圣法!

瑶池的王母让人震惊,从平凡起步,逐渐向斗战圣法演变,想再现九秘绝学。化腐朽为神奇,衍化九秘之攻杀大术,必然是一位惊才绝艳的人物。可惜,她终究是失败了,未能推演出斗战圣法。

这样的人物古来少有,那些法式都与世间关于斗战圣法的传说有关,此人基于此就衍化到了这个阶段,足够惊人,必是绝代人物。

此人由简入繁,可是斗战圣法千万变化,永远不可能达到极致,很难走到“繁”之尽头。真正的九秘攻伐圣术,是先得一,而后化万,至繁之尽头,再归于一,旁人不可能衍化出来。

此术,最终是大道至简!

玉煌默立良久,细细琢磨,如此推演,虽然走上了歧路,但却给他极大启发。

推演斗战圣法的路当然是错的,但是这种想法推演秘术却是正确的。数百个平凡的术法演化,专注一个方向,创一个强大的神术。一代人专攻一个方向,走出自己的路找到适合自己的秘术,这个也是可以的。

“既然观看了这里的图刻,今天也不能白看。”

玉煌说着,然后在另外一处石壁上刻下了一种秘术。

“这是抱山印。”

王母刚开始还以为刻的是一些小术,毕竟在这里的图刻价值也不是很高,毕竟这都是给年轻弟子看的,直接就是公开的。

谷蕏但是没有想到玉煌居然有如此大的手笔,居然把抱山印刻了上去。这可是一种威名赫赫的上古神术,就算是在各个圣地也可以当做压箱底的底蕴了。

“多谢圣人馈赠。”王母很高兴的谢过了玉煌。

拒绝是不可能拒绝的,刻都刻上去了,难道她再给抹了吗?这即然是玉煌的一片心,当然是收下了。

这个圣灵真的是超乎意料的好说话,虽然看到什么珍奇的宝贝都想要,但是出手也是真的大方。这个朋友可以交,王母表示他绝对是看中玉煌的人品,而不是因为他的富有。

最后玉煌找到了一个刻有大日的图案,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圆,并不像人为刻上去的,就像是天然形成的一种图案。

这里就是西皇经道宫篇所在,叶凡原著之中是借用了源天书上面关于西皇经道宫经引才得到了完整的道宫篇。

他今天也想要尝试一下,看是否可以行得通。他虽然没有经引,但是却有天眼。

他的天眼可以望穿一切,这里是西皇年轻时创法的时候留下的。那个时候还没有证道,玉煌想尝试一下,看自己的天眼是否可以望透西皇留下来的手段。

玉煌先是拿不死神药的果实尝试了一下,但是却一无所获,这个图就像是普通的图一样,什么也没有得到。

玉煌盘坐在虚空之中,天人合一,好似融合在虚空之中,身形都变淡了。没有经引,但他猜想既然是西皇留下来的,如果是一个先天道胎过来,只怕也能得到这里的经文。

他虽然不是先天道胎,但也是天生地养的人形圣灵,天生近道,和道胎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试一试也无妨。

结果还是叫人失望了,什么也没有得到。果然还是需要经引,要看自己的天眼能不能望透了,不行的话,到时候就叫他的弟子去勾搭瑶池的小姑娘。全篇的经文不能给,一个残缺的经引还是可以的吧。

玉煌就这么静静的用天眼望着那一副石刻。

西王母和石龙苍都很惊奇,难道这里还隐藏了有什么宝贝不成。要知道这里可是瑶池的道场,这里一草一木,当代的王母再清楚不过。

但是,她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一个图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图案而已。

“轰”

突然,漫天的光华冲起,石崖升起一轮天日,炽热无比,玉煌完全被吞没了进去。

整座石山都变的通红,烈焰腾腾,大火烧红了半边天空,红日悬空,巨大而蓬勃,玉煌身处天日中,宝相庄严。

此刻,石崖上方,大日如岳,挤满了天空,四野白茫茫,如白昼降临。玉煌身处天日中心,盘膝打坐,一动不动,神态恬静,超然物外,完全沉浸在一种道境中。

那轮巴掌大的天日,是一块无法想象的道纹,内蕴西皇母的烙印,纵然过去十几万年了,依然不朽,长存世间。玉煌神志清明,沐浴在烈火中,心之神藏,火红如阳,绚烂冲天,烛照道宫,一片光明。

心之神藏,如日中天,与外面的大日对应,精气四溢。先天之精化生,后天之精滋养,火红的精气,澎湃的道力,从那颗人体天日中流淌向每一寸血肉。

他浑身都赤红,而后慢慢透明,火云蔽体,心精涤尽污瑕,道宫内外一片明净,肉身逐渐晶莹。

这是一种全新的变化,心之神藏内,按照更加繁复的路线流转火红精气,包括先天的与后天的。

玉煌一动不动,用心去感应这种改变。挤满天空的大日,内部并无经文,也无声音,有的只是一种道韵,却将道宫秘境心之神藏阐释的淋漓尽致。

石崖上刻的天日,对应道宫秘境之天日卷,玉煌触发后,未得具体的经文,却体味到了那种玄奥的演化过程。

这种传承不留一言,不留片字,唯有开创者的意境,推演古经的种种变化,未注西皇经正文,却堪比古经。

玉煌端坐不动,直到太阳初升,朝霞映来,他才霍的睁开双目,与此同时半空中的大日砰的一声化成万道火光,冲进石崖上的烙印内。

西皇经的道宫秘境心之神藏篇得到了,玉煌重修了这一秘境,现在与以前大不相同,他觉得道力的运转更加自如,浑身精气澎湃。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