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去那里,我追另外一个人。”玉煌说。

玉煌和天璇老人分别追了上去,神符留下来的动静很大,踪迹并不难寻。

逃跑了两个人,两个人都有大圣留下的符文速度奇快无比,就算是他们也拦不住。这就是天庭的底蕴之一了吧?天庭传承这么久远,留下来的好东西有不少。

这两个家伙有可能就是原著之中逃出去的两个家伙。这一世虽然有玉煌,但是也有可能只是顶替了原来出现在这里的一个人,也没有能改变什么。

根据后世的记载,他们很有可能把传承分为了上下两部,分别突围。

一个带着杀手天庭的传承进入了不死山,另外一个带着行字秘走进了圣涯。圣涯也是一位大成圣体,从不死山中带出来的。

话说他们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天庭和不死山到底有什么联系吗,两者突围居然同时都向了不死山而去。他们只是想要跑到禁区之中避难摆脱追击吗,如果是这样,那还真的是一种巧合。

这一次交战,玉煌深刻的了解到了杀手天庭的可怕,不只是实力强大,这一精神也叫人心里发寒。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连自己都可以当做一个棋子随意牺牲,刚才那么多的圣人要是在外界,哪一个不是高高在上主宰山河,结果天庭一到关键时刻说牺牲就牺牲了。

这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太正确了,也太可怕了。这种情况他也只在前世那些为国而战的人身上看到过,一个杀手组织居然可以培养出这样的人,天庭君临天下这么多年不是没有理由的。

无量教他只是攻破了无量教的大阵,毁灭了他们的底蕴,陆陆续续就有很多投降的,殉教的人都没有几个。

两者一对比,根本就不能看。而不是实力上的差距,更是精神意识上的差距。

想一想后世,天庭都覆灭了多少年了,还有天庭的后裔一心想着报仇,这股执念真的是还挺叫人敬佩的。

虽然慢一步,但还是有一点希望的。他们的速度,这是神符借来的,只有一时。要是他们自己的力量,还真的不一定有他们快。

没有过多久,玉煌就看到了那个杀手,现在神符的力量已经用完,他也只能靠自己了。而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杀圣逃跑的方向正好是圣涯的方向。

那里虽然不是禁区,但也跟禁区差不多了。一旦被逃入其中,那他也没有胆量上去,毕竟那里有一个大成圣体尸首,而且尸变了,一个没有理智的尸体可比活着的至尊更可怕。

“你已经无处可逃了,投降了如何?”玉煌想要尝试劝降。

但是杀圣理都不理他,现在的情形还可以投降吗?算是投降了,他也没有生路,这一点他再清楚不过。

不过如果论速度,他虽然有行字秘,但是也不可能甩开玉煌,境界差距太大了。

现在他也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去了,那就是无人可以进入的生命禁区,赌一赌,赌玉煌不敢追进去。

杀圣飞速的逃,玉煌在后面追,就在玉煌渐渐的要追上的时候,杀圣终于看到了一片黑色的山岳。圣涯,一位至尊一代大成圣体的殒命之地,只要逃进去了,还有一丝生机。

只可惜想象的很好,现实往往却是残酷的。就在杀圣准备进入圣涯的时候,一把权杖突然从虚空中出现,直直的打中了杀圣的头颅。

有埋伏,这怎么可能,他逃这里也是临时起意,怎么可能有埋伏,难道有人未卜先知,看到了未来不成。一代杀手圣者就这么倒了下去,他死的时候还是那么的不甘心。在刚才他已经认出来了,那个黄金权杖是什么,居然是他们的杀手权杖,那曾经是他们的象征,也是最强的法器。

只可惜现在最强的法器被丢了,而且这个昔日的天庭象征,现在却被敌人反过来利用,用来杀戮自己的子弟。

“还真的被你猜中了,他居然还真的跑到了这里。”

一道声音从虚空之中传来,一个石人走了出来,是林山。

玉煌可是一个穿越者,原著之中发生的事情他再清楚不过,自然会布局好了。

林山一个圣人带着准帝器,完全也是一股巨大的力量。现在东荒几乎所有的圣地人马都被派了出来,他的圣地也根本不需要防御看护。

但是攻击天庭的人马,也足够强大了,林山就算加入进来也仅仅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玉煌为了以防万一,就把林山安排在了这里,没有想到历史惯性还真的挺大。这一步棋真的是走对了,有所收获。

玉煌赶紧对这个杀圣身上搜索了一下,然后不出所料,真的发现了。

行字秘,杀手的根本传承,天庭纵横无敌的原因。九秘之一行字秘,修行到极致,甚至可以穿越阵法无视阵纹,到了大帝的级别更是可以动用时光之力。

谷撣玉煌终于得到了,这九秘之一,这是最原始的版本,上面讲述了最初的奥义。玉煌看的很仔细,以他的领悟力领悟的也很快,不过他的眉头,很快又皱了起来。

“怎么了,难道这个秘术有什么问题。”林山问。

“这个倒不是,不过这个秘术不完整。”

这九秘之一虽然很强大,但是和他想象的还是有点不同。上面只讲述了速度之道,虽然有着极致的速度,而且没有配套的秘术。

这不是秘术的不完整,也许是逍遥天尊留了一手啊!他的禁忌秘术时间之光什么的,这个上面都没有。

原著之中,叶凡也得到了行字秘,但是也只是单独的速度快。和逍遥天尊对决的时候也只有速度勉强跟得上而已,逍遥天尊的专属秘术他也是完全不会。

还有其他的九秘,虽然在某一方面很厉害,但是也都没有配套的秘术。者字秘,虽然看似很厉害,恢复力无双。但是每个强大的大帝,基本上也都有各自的恢复术,者字秘的作用,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与大帝来说,没有相配套的秘术,这些秘术简直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种秘术也就只有在修士弱小的时候用一用,真正的成为大帝这一些秘术也都没有用了。往今来出现过多少大帝古皇,他们没有得到过九秘吗,肯定是有的,但是他们却都没有流传下来传给后人。

那些大帝,他们怕是得到了秘术,他们最多只是借鉴,然后开创自己的秘术,每位大帝都是自信自己的秘术是无敌的。

就像是吞天魔功,虽然吞噬力量很强,在这一道上无可比拟。但是没有大道宝瓶等等一系列的秘术,也完全发挥不出来多强的力量。还有太皇经,虽然可以修炼出来皇道龙气,但是却没有配套的禁忌秘术。

这是想要传承下来的秘术有人继续发扬光大,还是不想要有人超越自己。玉煌认为是那些天尊想要后人可以走出新的路,天尊的气量还没有那么小。

怪不得狠人大帝可以同时开创出来对应九种秘术的手段,狠人固然才情无双,但是也和九秘没有留下禁忌手段有关,单纯的九秘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厉害。九秘强大的从来都不是单独的某一秘,而是九秘合一可以比美仙术。

“不过这样也可以了,是我有一点太贪心了。”

玉煌微微一笑,想通了,自己还是有一点贪心了。现在就算是在速度上领先,那也很不错了,是可以在战斗或者逃跑中占了很大优势的。

玉煌挥挥手,地上杀圣的尸体就消失了,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这件事情还是暂时的沉寂下去比较好,如果说他找到了九秘之一,那其他圣地要是瓜分战利品,他是分还是不分。

就像是天璇圣地,这次也是出了大力气的,弟子都死了不少。如果他们要是问起这九秘,那也真的不好处理。

分出去那肯定不可能的,不分肯定会闹矛盾,那就不如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只是暂时核心几个人物偷偷先用着。

过上一段时间,就算动用九秘被发现了,那也没有什么。弟子发现了杀手的传承,合情合理,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这次的收获已经足够大了,天庭覆灭,九秘也得到了,也该收尾了。

玉煌重新回到了天庭的小世界天宫,现在几个圣地的人正在收拾残局。收拾残局,其实都是在整理天庭遗留下来的财富。

天庭为了应付这一次危局,可以带来的圣器都引爆了,那些神源异种源也都引爆了。所以遗留下来的东西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多,不过只是那些普通的财富,也是一次大收获了。

这边天璇老人也回来了,看起来一脸的失望。

“怎么啦?也被他逃走了吗?”玉煌问。

“是的,被他逃进了不死山中,也,你那边也没有收获吗?”

“是的,那个家伙病急乱投医,最后一刻投入了圣涯之中,那个地方很危险,我就没有再追上去了。”

天璇老人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其实天璇老人并非是一无所获,他虽然跟丢了那个杀圣被他投入了不死山中。但是他刚才交战的时候抓到了一个半死不活的杀圣,从他脑海之中得到了残缺的行字秘,也算有所收获。

不过这种事情还是别说出来的好,虽然默认的是谁得到了宝贝就是谁的,但是有人心里不舒服那也是真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