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有几分战斗力,那试一试就知道了。”老圣王说道。

圣王虽然年老了,但是行动却依旧十分的霸气,居然要和玉煌硬碰硬。他的武器是一把剑,也是一把圣兵。

一剑劈下,剑气如流水,疑九天银河劈下,攻击太过凌厉了,就是一颗行星在面前也可以一分为二。

玉煌想要拿自己的宝塔挡一下,没有想到破碎的宝塔居然被一剑直接劈开了。

“再来。”老人又是一剑,剑气接天连地,威力比刚才更甚。

“你这个老家伙还真的看不出来受过伤。”玉煌骂道。

这个老人看起来年老,而且有伤,但是攻击很猛,就算是一些年轻的壮年的圣王都不一定可以打出这样的攻击。

但是没用,就是没用,年老血气衰败战斗力减退,这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大帝都避免不了这个问题,更别说是一个圣王了。

玉煌抬手就打散了这道剑气,这样的攻击已经无法再威胁到他了。

他的身体是九天白玉所铸成的,论身体坚固,就只有圣体等少数体质可以和他比一比,甚至还有所不如,一般人根本就打不动。

“这下可真的是麻烦呀。没有想到年老了还可以遇到这样的高手。”老圣王一声叹息,好像好无奈,但他的表情却又好似很高兴。

他是为他的大教而叹息,这是一次生死的危机。他要是失败了,生他养他的圣地,恐怕会就此消亡。而高兴的是,在消失在岁月长河之中,临死之前的时候还可以遇到一个强大的对手。

“今天我就陪你堂堂正正的打一场。”老人说。

一道神光出现在老圣王的额头前,然后开始燃烧,就像是一把神火一样,在燃烧着他的寿命。

“燃灯法。”

老圣王运用了一种特殊的秘术,燃烧了自己剩下的生命,寿命就和灯油一样,一时的燃烧换来了年轻巅峰的战力。

就和以后的盖九幽一样,老圣王身上就如同时间倒转一样,白发变黑,皮肤也开始变得光滑,他居然恢复年轻了,变为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

这是一个很出色的人,黑发如瀑,血气如海,称得上是风华绝代,样貌太过俊美,甚至一时之间叫人分不清男女。但是这个年轻人充满了阳刚之气,所以并不会把他误认为女人。

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人,绝对是一个高手,那一股若有若无的气息,简直叫玉煌心惊。

这个家伙身上居然有大圣的气息在弥漫,真的一步已经进入了这个领域,比之前的神王还要厉害。

“怎么称呼。”玉煌问。

“老夫无怜。”老圣人说。

年轻人的外表却自称老夫,但是却没有给人奇怪的感觉。那是他身上的经历所造成的沉淀,更是为他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无怜圣人,居然是他,曾经无量教最杰出的弟子,甚至被认为可以破圣王成大圣,只可惜因为一些事情终究还是止步在了大圣的门前,没想到他居然还活着。”

一说名字周边观战的路人也都知道了这一位的来历。这位可不同一般的圣人,昔日的名头太大,来的也都是一些有见识的人,居然很多人知道这一位的来历。

“传说无怜圣人年轻的时候相貌俊美,甚至被误认为是女人,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今天看来,只怕传言不假。”

“真的是无怜圣人,我的偶像。昔日的男人必杀榜第一,圣女最想嫁的榜单第一。传说之中不但修为强大,而且当时和众多的圣女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而且不止这些,南岭的妖女为他痴狂,西漠的菩萨为他动了…。”

谷靬话还没有说完,就不能再说下去了,一个光头和尚眼睛凌厉的看了过来,很是危险。在他脑袋后面七彩佛光发光发亮,这是佛门的特征,更是佛法修为到了一定境界才可以展现的异象。

“说话注意点,没看到有佛门的高僧在这里。”同伴提醒道。

来这里观战的不但有东荒圣地的人,就连遥远的西漠的佛门之人也有高僧过来。

可以看的出来,自从这一位圣人出来以后,佛门中人的脸色都很不好看。在他们的周围空出了一片,没有人敢轻易的靠近他们。

当年的事情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佛门的反应反而叫人好奇。一些年轻一点的,就偷偷的询问自己的长辈。

表面上因为佛门人的存在,没有人轻易乱说,但实际上暗地里无数人都在用神识交流,顺便给一些年轻的弟子传达一下这位无怜圣人当年的风范。

这就牵扯到一桩旧事了,当年的无怜圣人风华绝代,但是年轻的时候又四处留情。

当时不知道勾搭了多少的圣女,更是得罪了不知道多少的圣子。女子为他痴迷,男子恨他恨得发狂,当然恨他原因也有可能是成为不了他。

如果是一般的圣子圣女也就算了,但这位当年的胆子可不是一般的大。南岭妖女,佛门的菩萨,甚至是当年杀手殿堂的当代圣女,他也没有放过,一直和他保持着不清不楚的关系。

昔日佛门的一位修为高深的菩萨,前途无量有望成佛,结果因为这位无量教的圣人,动了凡心差点坠入凡间。

这简直就是佛门的一件丑事,当年闹得沸沸扬扬,佛门的面子都要丢光了,当年甚至佛门圣地须弥山上都有古佛亲自插手这件事。

不过自从那位菩萨和这位圣人双双去世,这件事情也都很少有人提起了。只是没有想到这一位圣人还活着,传说之中,这一位圣人当年没有突破大圣,就是因为一些女子的原故。

一旁的玉煌识觉很灵敏,也听到了人们的议论,面色古怪。没想到这位圣人,还是一位大情种,昔日还有这样的往事,还真的是有够精彩的。

杀手殿堂的圣女,佛门的菩萨,这一个个可都是心如铁石,道心坚定的。这个家伙是怎么让他们坠入凡间的,如果这个时候不是在对战,他也真的想要问一下其中的秘诀。这个家伙不会动用了一些奇怪的手段吧,玉煌想起来了紫薇星球上面的一个传承,那个恒宇大帝朋友留下来的道统。

无怜圣人对他那奇怪的眼神视而不见,说道:“走吧,到天外一战。”

两个人来到了宇宙星空之中,天外的战场之上。跟随而来的,有天璇老人和几个不知名的圣人。

这是世间少有的真正的巅峰圣王之间的大战,肯定要过来观摩一下。无量教的圣人也过来了,无怜老人要是失败了,那他们也就没有什么反抗的力量了,那还不如大方的过来观战。

玉煌看着眼前的人,真的像是回到了巅峰,居然可以做到这样的事情,这种秘术之前也没有听说过。

像是真的逆转了时光,身上的伤是被压制了下去,血气也重回巅峰,这可不是强提血气可以做到的。

就算是后世的盖九幽也要借仙火才可以做到,但是老圣王居然自己就做到了。

“这是你自己开创了秘术,还是你们无量教秘传的神术。”玉煌问。

圣王骄傲的一笑:“这确实是我教秘传的神术,只不过它的开创者是我而已。”

玉煌感叹的一笑,这些圣人还真的是不简单。可以在万道压制的情况下,修炼到这个境界,可以说是天赋异禀。

一个大圣。对于修行就有很厉害的见解了,可以留下道统,建造一个不朽的圣地。

而这之中,一些圣王也不可小视,这不像是叶凡后世,那个时候别说是圣王了就算是大圣,那也是一般路人打酱油的。

而在此之前的时代,圣王也是最顶级的一批人,不可小视。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