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雨欲来风满楼,就在这两天,神城气氛明显不同寻常,隐隐一种压抑之感。

神王被接到了圣城的化龙池之内疗养伤势,结果第二天的深夜,有绝顶高手夜袭化龙池,击毙了姜家一位太上长老,险些冲进去。

若不是恒宇炉发威,将大敌惊退,老神王多半已被人杀死了。

消息传出,神城震动,四方皆惊,尽管所有人都料到,许多大势力不希望神王复活,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有人出手了。

那里现在戒备森严,整个姜家的人都绷紧了神经,一时之间,众多姜家的高手纷纷赶了过来,要保证他们神王的安全。

在这一曰,神城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城内强者气血如龙,隐约间贯穿苍穹。即便隐匿气息,但是如果来了过多的不世高手,也会形成奇特感应,许多大人物都心惊。

当夜幕降临,可以清晰的看到,一道道如真龙一样的旺盛血气直冲霄汉。气血如龙,一道又一道,贯穿天上地下!

见到这样的奇景,诸多修士莫不变色,修为到底达到了何等境界,才会有气血冲天的可怕异象。

“神城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一旦有强者带杀意而来,夜里就会有天机感应,真实显化出。”有老辈人物如是说。

这些人物之中有人在暗中关注着神王,有一些是想要做杀神王的猎人,但是他们不知道是黑暗之中也有一双眼睛在观察着他们,也在寻找着猎物。

水月小筑,这是一个与妙欲庵、广寒阙并列,为神城三大风雅之地,是一个可消磨英雄志的温柔乡。大夏皇子有请叶凡,叶凡不好拒绝过来相聚,毕竟在面对一些人的刁难时,夏一鸣与妖月空都曾出言相助。

这一次的聚会,姬家的大小月亮都过来了,还有大夏皇朝的夏一鸣兄妹,以及天妖体。

“是那一位,他居然也过来了。”

众人抬头望去,一个孩子骑着一头麒麟过来,是玉煌,他也过来了。

这次来聚会的都是年轻一辈的高手,出乎意料的是玉煌也被邀请了,反正闲来无事,他就过来了。

来到了这里,紫玉林也化为了人形,现在的他看起来并不大,就像是一个半大的小伙子,十来岁的模样。

如此年轻,却有这样的修为,堪比圣主,这实在是太惊人了,多么强大的血脉和来历,才会造就这般模样,众人都很好奇,试探着询问紫玉林的来历。

“我有这样的成就,并不算多么的惊人,实在是什么好说的。”

紫玉林他真的是这么认为的,他本来就有一位绝世强大的父亲,继承着惊世的血脉,后来大帝亲自出手又用一位至尊的血为他洗礼,最后更是和大帝一起经历了蜕变,在仙池之中沉睡,被滋养了那么久,有这样的成就,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这个回答着实是叫人无言,年纪轻轻居然堪比圣主,这简直是创下了修行记录,但是在这一位眼中,好像是再平常不过的表现,这难道是他们跟不上时代了吗?

叶凡更是心情复杂,他现在还在低境界摸爬滚打,四处被人追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堪比圣主的修为,真正的雄起。但是他所希望的境界却是别人口中不值一提的,这种感觉真的是叫人心情复杂。

叶凡怀疑紫玉林在装逼,但是看着紫玉林一脸真诚,实在是不像是那种人。

“还不知道这一位小友的姓名。”夏一鸣问玉煌。

他对这一位是真的很好奇,也就邀请了玉煌,但是他就连现在玉煌叫什么都不知道。

“你们叫我玉就可以了。”玉煌说。他没有敢报真正的姓名,毕竟太容易被人联想了。他还没有参加过这种弱小年轻一辈的聚会,感觉挺有意思的,他可不想破坏这种轻松的氛围。

众人知道玉煌这不是真名,但是也没有深究。一群人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众人很快话题转移到了姜太虚的身上,毕竟这一位太有传奇色彩了。但是到底是谁想杀神王,没有人去提,因为太敏感了。

最后都只是在议论九秘如何强大,以及化龙池的神奇,还有姜神王的异禀。

“如今那个圣体如果来自域外,你们说他能否打破诅咒?”姬皓月再次开口。

有传言叶凡是来自域外,众所周知,在北斗这方天地圣体是被压制的,那么一个来自域外的圣体是否可以打破限制。

“只靠他自己的力量是不能的,荒古之后圣体被这天地抛弃了,这是整个宇宙之间大道的影响,靠个人和整个天地对抗,是绝对没有成功的希望的。”玉煌道。

“只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那么意思就是说圣体的路没有完全断绝,有其他的希望吗?”叶凡问。

他对这个问题是最关心的,他也知道玉煌来头不简单,也许可以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新的答案。

“后荒古时代降临,圣体就不太适合修行了,之前有一个圣地培养圣体,花费了巨大的代价,但是也卡在了四极那一关。但是我也听说,北原有可以帮助圣体突破四极的手段,之前北原有圣体突破四极成功过。”夏一鸣不愧是大夏皇朝的,知道很多的隐秘,但是这到底是真是假,也只是传闻,他们也不知道。

北原和东荒有什么区别吗?有什么特殊的吗?叶凡看向玉煌,他是来自北原的,对于这件事情一定知道的更清楚。

“北原之前确实帮助一个圣体突破了四极,那是因为北原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小世界。一位大帝用了大神通把那个特殊的小世界分出来一部分移到了北原。那个小世界还保持着太古时候的修行环境和大道规则,外界大天地的法则变了,不适合圣体修行,只能逆天前进。而小世界则不同,保留了太古的一切秩序规则,与圣体的肉身相合。”

这个小世界,可是玉煌那个时候的成果,专门为圣体这种体质留下来的一条后路。毕竟圣体这种强大的体质,在荒古之后就彻底的断绝了路途,实在是太可惜了。

就算是叶凡的时代,有两个圣体成长了起来,但是也就是这样了,在他们之后也没有听说有新的圣体成长起来。还是有一些圣体明明有着极强的修行天赋,但是却永远都成长不起来,这实在是再残忍不过了。

叶凡和杨熙突破的方法不具有普遍性,很难被复制,这个小世界就是圣体的希望。而且这个小世界对于北原的意义也非同凡响,那是一个修行的圣地,用来培养一些低境界修行的弟子也是再合适不过了。

“原来是这样的,但是这种方法真的可行吗?北原那个圣体后来怎么样了,当时突破了四极,但是后面重新接触到外面的大道,会不会还会引起天罚。”叶凡问。

没有人知道北原那个圣体突破了四极以后是怎么样的情况,因为那个圣体再也没有出现过。是突破了四极以后成长起来了,还是就被外面的天罚直接劈死了。

“北原那个圣体当时活的好好的,四极是接触天地大道的关键一步。圣体当时突破了,自然也就突破了天地对他的封锁,事后也自然不会再有天罚。”

叶凡突破四极也算是取巧了,受到了其他人的帮助,但是也就是这一步非常的危险,在后面化龙仙台也就没有四极那么危险了,要不然就算是叶凡也成长不起来。只要突破了四极这一关,圣体的道路就可以说是一片坦途了。

“北原和圣体还是有一些姻缘的,如果有圣体想要在北原突破四极,我是非常支持的。”

玉煌这句话明显是对叶凡说的,叶凡也明白,这对于他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他不想加入一个势力,因为他在弱小的时候已经看清楚了这些势力的嘴脸,在他的眼中,各个势力都是一样的,强取豪夺都是一群强盗,但是有时候为了前途低一低头,也未尝不可。

文学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