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2008年的8月份,几乎全世界的目光基本都聚焦到了燕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成为所有人都熟知的宣传语。吉祥物福娃也登上各大商场的货架,很快就被热情的民众抢购一空。

没有经历过这个年代的人并不太懂其中的意义,非主流在这个时期大行其道,互联网文化如同百家争鸣,网络歌手井喷式增长。

陆洋也在这个时期变得格外忙碌,每周有半数的时间都在飞来飞去。首先是外公的去世,那是来自深夜陆建军的电话。

老陆在电话里没说什么,只是让陆洋明天回家看看,还说陆洋很久没回来了。

当陆洋赶到家时,才发现外公与世长辞,灵棚都搭好了,各种乡亲们和朋友们都不远万里过来捧场。

沉丽娟哭着告诉陆洋,你爸把外公送去医院的时候,外公自己给自己号脉,说脉象已经乱了,不要再浪费钱了,当天晚上回到家就去世了。

陆洋看着那张黑白色的相框,视线不知不觉模湖了。他回忆起自己儿童的时光,总是坐在外公的自行车后座上,经过坎坷不平的土路时,外公会提醒陆洋抓住他的衣服,小心掉下去。

印象里外公是个很勤劳的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特别喜欢听收音机。

做了半辈子的乡野郎中,外公的小药箱也落满尘埃。外婆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所有人以为外婆会走在前面,谁也没想到外公竟然先走了。

下葬那天,徐晓筱和顾小婉来了,郑莉和徐海荣以及刘玉卿也来了。顾先明去世的时候,沉丽娟和陆建军跑前跑后,刘玉卿自然要投桃报李。

葬礼结束后,沉丽娟把陆洋外婆接到身边照顾,失去老伴的痛苦让陆洋外婆也憔悴下去,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逐渐记不起曾经的往事。

陆洋带着外婆去医院检查,最后医生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只是开了点药。

安顿完家里的事后,陆洋的私人飞机从明江缓缓起飞,前往并州机场。

坚果科技第四代旗舰新品发布在即,由于这次推出的型号较多,发布会从往年的9月份延期到10月底。

就在很多粉丝催促新品的时候,坚果官方账号通过人人网发了一张配图:好饭不怕晚!

敬请期待!我们十月见!如今坚果科技的影响力,即便发一张照片,都能引起无数粉丝的讨论。

卖葡萄的村花:陆总,次奥我!这条评论瞬间被顶上热搜。很多用户开始刷屏:给你点赞,送你上去丢人!

陆洋回到公司后就召开新一轮的会议。首先是手机影像部门的问题。影像负责人是张俊峰,陆洋花费重金挖过来的。

张俊峰之前曾供职于诺基亚的影像部门,因为遭受老外的排挤,再加上研发理念不合,一直得不到重用。

他心灰意冷之下选择寻找下家,从而被陆洋委托的猎头盯上,挖过来了,跟随张俊峰过来的还有四五个同事。

在手机像素领域,有两种发展方向,一种是简单粗暴的堆积像素,比如200万像素堆到500万,从500万到800,后来更是推出1亿像素的摄像头。

还有就是成像效果依靠算法、传感器、镜片和焦段,因为像素并不是影响成像的绝对原因。

张俊峰告诉陆洋:“之前索尼答应供给我们的传感器方案被拒绝了,他们说不能把最新款的传感器给我们,因为苹果享有独家权。”陆洋:“三星那边呢?”张俊峰:“三星那边没有问题,他们愿意把最新款的传感器供应给我们,并且包括最顶级的屏幕也供应给我们。”陆洋忍不住皱下眉头,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还是发生了。

那就是三星占据太多的供应链,现在屏幕是三星,内存是三星,传感器和摄像头也是三星,处理器芯片还在谈,以后至少有一款手机是搭载三星芯片的。

这意味着很多重要的零部件都是三星提供。陈薇说道:“我们要不要用自己的屏幕?我看京东方的屏幕效果也不错。”姜伟民否认这个提议:“我觉得屏幕还是得用三星,因为三星屏幕在色彩管理方面要远远领先京东方,再说我们的手机是旗舰手机,肯定不能有短板的。”陆洋心里有些后悔,当初开发布会的时候把三星屏幕吹得太牛逼了,看来以后不能再吹嘘三星的屏幕。

到坚果科技现在这个地位,只要把产品的亮点介绍好就足够了。姜伟民目光看着会议室的众人。

所有人都在为坚果科技的新品而真挚的讨论,比如孙正洋,比如于浩然,即便是影像部门的张俊峰也很快就融入这个团队。

他的心里忽然感到愧疚,其实陆洋对他不错,开的待遇也足够高,公司的管理层相处得也很融洽,就仿佛相处多年的朋友。

都是那个不争气的儿子,都是妻子在旁边唠叨,让他鬼使神差之下铤而走险。

这个月底儿子和妻子就要先一步前往美国上学,埃里克已经帮他们办好签证,也拿到绿卡,并且免费送一套房子居住,让姜伟民没有后顾之忧。

姜伟民看着坐在主位上谈笑风生的陆洋,他有种坦白一切的冲动。现在坦白也许还来得及,至少他没有透露出坚果科技多少秘密。

之前给埃里克所说的那些秘密都是真假掺半,埃里克为此就大方的支付了两百万美金。

两百万美金,按照当下汇率计算得有一千四百万啊。姜伟民从百万富翁以一个很快的速度升至千万富翁,这个过程简直太快了。

“老姜,老姜,你怎么了?”关切的声音把姜伟民从幻想中拉回现实。

姜伟民看向众人,发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看,陆洋更是轻轻拍自己手臂。

他问道:“怎么了?”陆洋说道:“刚刚我们在讨论影像部门跟徕卡的合作,对方要价两个亿,你觉得值吗?”姜伟民听说是徕卡,这个项目他一直在跟进,对陆洋说:“我觉得值,您之前不是说过吗?手机要想走高端,发展影像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再说我们也缺乏这方面的技术沉淀。”陆洋很快就同意了姜伟民这个提议,宣布同意支付给徕卡两个亿,以此达成合作。

随后,陆洋对姜伟民说:“老姜,你身体没什么大碍吧?我看你精神状态不太好。”姜伟民的状态肯定不好,做这种商业卧底,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根本就玩不下去,因为这意味着你每天都要小心翼翼,每天都走在生死边缘,生怕自己说错话,办错事。

高度紧张的压力让姜伟民频频失眠,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尤其人到中年,精气神早就开始走下坡路。

姜伟民苦笑着对陆洋解释:“最近总是失眠,也睡不好,白天难免有些犯困。”陈薇打量着姜伟民。

她感觉姜伟民的精神确实恍忽,有时在想要不要找陆洋谈谈,先劝姜伟民去医院检查检查,更深层次的话她没说,那就是以姜伟民这种工作状态,很难胜任总裁的职位。

女人的心思往往敏感而细致。陆洋对姜伟民说:“可能是你这几天太累了,要不给你放几天假吧,好好陪陪嫂子和孩子,工作的事情不用多想,咱们在座的,无论谁倒下去,公司都会照常运转。”姜伟民说道:“陆总,不用麻烦了,我还能坚持,等发布会结束后再好好歇歇吧。”陆洋转头对众人说道:“姜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推崇,但我希望你们都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我们的本钱,如果身体垮了,赚再多钱的都没用。”说着无意,听着有心,姜伟民总感觉这些话是陆洋在暗示自己。

随着会议的结束,陆洋返回办公室处理工作邮件,顺便喊来秘书张舒瑶。

张舒瑶:“陆总,什么事?”陆洋:“上次让你找的那个月子中心,你联系的怎么样?”张舒瑶反应过来:“我问过了,他们说是类似于疗养院的那种,就在西山的疗养中心。”陆洋手指轻轻敲击着桌子。

黄冰倩10月就是预产期,他要提前给黄冰倩找月子中心。起初黄冰倩想在家里,陆洋觉得在家里不放心,要么去人民医院。

医院的环境不如月子中心那么安静,但人民医院胜在医疗比较完善。张舒瑶小声问:“陆总,黄小姐是不是要生了?”陆洋:“是啊,十月份。”张舒瑶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这都三个孩子了,照这个速度下去,是不是还要继续生啊?她想不明白陆洋为什么要那么多孩子。

陆洋注意到张舒瑶的表情,笑着问:“你心里是不是在骂我?”张舒瑶失口否认:“没有,绝对没有。”陆洋看得很洒脱:“骂就骂吧,背地里不知道多少人骂我呢。”张舒瑶跟他的时间也不短了,基本上知道陆洋很多秘密。

这时,外面响起敲门声,陈薇推门进来。张舒瑶看到陈薇后,笑着喊了一声薇姐,陈薇也跟张舒瑶打过招呼。

她们私下里关系很好,张舒瑶除了公共场合称呼薇总,私下里都是姐妹。

陈薇没有避讳张舒瑶,而是开门见山:“陆洋,你有没有发现姜总最近的情绪不太对?”陆洋最近在公司待得很少,有时一周都来不了一天,对姜伟民观察没有陈薇那么细致。

他说道:“姜总的状态是挺奇怪的,尤其今天开会的时候感觉心不在焉,以前这样吗?”陈薇:“这段时间经常这样,开会的时候时不时的会分心,我感觉没有以前那么专注。”陈薇就是想提醒陆洋,如果姜伟民无法胜任坚果科技的工作,那么就应该对姜伟民进行职位调整。

如今的坚果科技占用着公司大部分资源,未来的潜力也远超人人网和小象互娱。

这么重要的职位,肯定不能出任何差错。陆洋决定等会找姜伟民谈谈话。

陈薇在办公室待了一会儿便离开了,陆洋给张舒瑶安排完工作,前往楼上找姜伟民。

来到姜伟民的办公室时,姜伟民正在批改文件。陆洋敲了敲门。姜伟民抬头看到是陆洋,急忙站起身:“陆总,你怎么来了?”陆洋问道:“怎么样?现在感觉好点吗?”面对陆洋直视的目光,姜伟民的眼神有些闪躲:“可能是办公室这里比较安静,感觉好多了。”他去饮水机给陆洋倒茶。

陆洋在办公桌旁坐下:“嫂子和孩子都还好吗?”姜伟民心里咯噔一声。

是不是陆洋知道什么了?因为他老婆和孩子月底就要走。信息的不对称加上心虚,导致姜伟民心里格外紧张。

陆洋注意到姜伟民接水的手在轻轻颤抖,心里狐疑起来。老姜不会是被人夺舍了吧?

怎么跟以前反差这么大?姜伟民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陆总,老婆和孩子都还好,在燕京上学。”陆洋知道姜伟民的孩子,成绩一直都不太好,为这事老姜没少着急上火。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老子牛逼,不代表后代就牛逼。真正的富二代只要老老实实的混吃等死根本就没事,就怕出来搞创业。

陆洋建议姜伟民多休息休息,身体要紧。从姜伟民办公室出来后,陆洋回到自己办公室。

他拿出手机给陆勇打电话。

“帮我查个人。”

“查谁?”

“你去燕京跑一趟,查一下手机部门总裁姜伟民的家人,看看他们最近家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姜伟民没有给陆洋说真话,陆洋自然要通过自己的渠道来搞定。

陆勇听完蒙圈了。怎么突然查上总裁了?是不是公司有内斗啊?陆洋说道:“要悄悄的查,我等会把地址告诉你。”陆勇心里有很多疑问,不过他也没多问,到陆洋这个地位,很多事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陆洋给陆勇挂断电话后,他的电话再次响起。是黄小伟打来的电话。

“姐夫,不好了,我姐肚子疼,还流血了...”陆洋的心瞬间就紧张起来,他对黄小伟喊道:“赶紧打120,先去医院!”黄小伟的声音带着哭腔:“我刚刚打了,我们现在在等救护车。”陆洋怎么也没想到黄冰倩平时检查好端端的,突然会出意外。

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噪杂声,有黄冰倩痛苦的叫声,保姆郑红的声音,隐隐还有黄占山的怒骂声。

妈的!黄占山来并州了?陆洋的心提到嗓子眼,拿起车钥匙就飞快的离开办公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