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洋走进会议室,客气的跟安迪以及埃里克握手。张舒瑶在旁边充当翻译,代替陆洋问候他们。

双方寒暄过后,分别坐在会议桌两侧,张舒瑶给他们冲泡两杯咖啡。陆洋开门见山:“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安迪扭头看向埃里克。

埃里克率先开口:“mr.陆,我们今天来是想跟你谈谈,关于坚果os操作系统的某些专利技术问题。”陆洋轻挑起眉头,原来是因为操作系统的事。

是啊,坚果的操作系统几乎就是原生安卓的翻版,无论滑动解锁,还是三指截屏以及下拉通知中心的功能,这些操控方式,坚果很早就在国内外申请过专利技术。

尤其触控手机的解锁方式,比如图形解锁,滑动解锁等。如今的坚果操作系统手握近百项专利技术,安卓操作系统如果想要发展的话,百分百是绕不开的,同样的,如果陆洋要想继续发展,也是百分之百绕不开高通的。

陆洋很快就明白埃里克和安迪找上自己的目的,那就是谈判。双方都是商人,更看重的是利益,能在谈判桌上谈妥是最好的,如果协商不成,那就只能刺刀见红。

埃里克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坚果操作系统数项专利技术授权给安卓操作系统,作为回报,他愿意在未来的4g网络手机方面,向高通提出专利交叉许可。

姜伟民听到这个方案,觉得很不错,小声给陆洋交谈起来。陆洋心里否定了埃里克的想法,这个方案看似没问题,但是会对坚果操作系统形成很大的冲击。

目前坚果系统的发展很快,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也很难进入对方的市场。

苹果的横空出世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水花,主要是苹果的产品设计落后坚果手机整整两代。

陆洋的鸡贼之处就在于他完美整合了后来安卓和ios的所有优点,这也使得安卓和苹果的开发人员始终摸不到头绪,无论他们做出什么样的改动,最后统统都会绕到坚果系统上面。

这令安卓的创始人安迪快要崩溃了。他发现自己一直都跟在陆洋的身后,始终充当陆洋的影子。

他苦思冥想出来的方案,最后早就被坚果操作系统做出来了。这谁能受得了?

所以安迪不远万里,亲自坐飞机就是想见识见识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对手究竟是什么人。

直到安迪见到陆洋,他被眼前这个年轻得不像话的企业家所震惊。比尔盖茨在39岁时,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首,个人财富为129亿美元,那个时候是1995年。

等到1996年,比尔盖茨每天赚3000万美金,大约每秒就赚350美元。

比尔盖茨的微软主导了pc计算机领域的操作系统,安迪认为未来是属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他看到陆洋这么年轻,已经想到未来的世界首富会发生变化。

至少不会再是以微软为主导的庞大商业。如果陆洋知道安迪此刻的想法,一定会给安迪竖起大拇指的,因为就在两年后,也就是2010年,苹果市值首次超过微软。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这是新时代的开始,也是旧时代的结束。科技产业的残酷在于时代从来不会放过反应迟钝的人。

2008年安卓与ios的相继问世拉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幕,智能手机开始取代计算机成为新的技术平台,由此衍生出巨大的移动互联生态。

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等科技新贵纷纷走上历史的舞台。埃里克看陆洋迟迟没有答复,他提醒道:“mr.陆,你是有什么顾虑吗?”陆洋笑道:“是啊,我在想,如果我把专利授权给你们,那么苹果也跟我谈专利技术呢?”他觉得现在的埃里克没有跟自己谈判的底牌。

因为埃里克只是高通的独立董事之一,而不是负责人。至于高通那点专利费,陆洋可以花钱来摆平,他现在最不缺的就是钱。

埃里克看陆洋不为所动,他并没有灰心,在来之前,他就做好预桉。埃里克继续道:“陆总,不知道贵公司的坚果科技有没有登陆纳斯达克的计划呢?我可以帮忙运作让坚果科技登陆纳斯达克市场。”陆洋笑着摇头:“我暂时还不准备上市。”当年的华为也没有上市,照样不妨碍华为成为领先的企业。

埃里克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了,陆洋比想象中的要难对付很多,也许是他开出的筹码还不够高。

这次的会谈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仅仅一个多小时,谈判就陷入僵局。傍晚的时候,陆洋看谈判没有进展,他邀请埃里克和安迪前去公司食堂用餐。

埃里克看安迪一眼,同意了陆洋晚宴的邀请。安迪抽空跟陆洋聊起未来坚果操作系统的更新换代发展方向。

陆洋把可以透露的内容告诉了安迪,至于核心机密肯定不会说。整个操作系统的更新迭代都装在陆洋的脑子里,公司系统部门的程序员都不知道下一代操作系统是往哪个方向发展。

这也是埃里克委托商业间谍打探不到消息的真正原因。用餐的间隙,安迪看着那一栋栋灯火通明的办公楼,眼里流露出敬佩。

中国人比他们那边要勤奋努力很多,尤其是公司文化,他们那边不流行加班文化,好像在中国加班是常态。

埃里克跟陆洋谈起公司的未来发展和布局,他表示愿意跟陆洋进行深度合作,无论是芯片研发,还是打通国外的市场。

姜伟民听说埃里克可以帮忙打通国外的市场,再次心动了。他曾在摩托罗拉工作过,心里清楚真正的科技殿堂就是欧美。

如果有一天,自己带领着坚果科技重新杀回去,昔日那些同僚一定会对自己另眼相待吧。

陆洋并不认为埃里克有这么好心,他对这些人很警惕。有些话权当是放屁吧。

居高临下、指手画脚、不思悔改、信口雌黄、自作多情、痴心妄想、厚颜无耻、颠倒黑白,就是他们那些人的真实写照。

吃完饭后,陆洋亲自送埃里克和安迪离开。炎热的晚风吹起陈薇黑色的秀发,她同样悄悄松一口气。

这些年陈薇受陆洋的熏陶,清楚的知道陆洋的心思,连带着她也对这些人没什么好感。

姜伟民对陆洋说:“陆总,我觉得如果埃里克帮我们打通全球市场的话,这个条件也不是不可以答应。”陆洋看向姜伟民,说道:“老姜啊,对于他们那个国家,我是没有多少信任的,假如我们完成专利授权的话,等我们真金白银的砸进去,那边出尔反尔怎么办?”姜伟民:......陆洋看着前方的办公楼:“想想前年我们所打的那些官司,你就应该知道其实所有的承诺和关系都不是牢不可破,我们要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陈薇:“我觉得我们就老老实实在国内发展比较好。”陆洋点头:“现在国际的大环境看似平稳,实际上往往是波澜的先兆。”未来的不确定因素有很多,陆洋熟知所有的风云变幻。

姜伟民属于商务精英,他无法了解到陆洋的长远忧虑,认为这对坚果科技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尤其是面对埃里克抛来的橄榄枝。

他看着陆洋,以往的陆洋不是意气风发吗?甚至连三星和诺基亚这样的巨头都可以怼,为什么今天畏手畏脚了?

姜伟民不太理解。陆洋看出姜伟民的不解,开始给姜伟民解释这次的谨慎。

“主要是我们的公司还是太年轻,技术的沉淀不够完善,所以我们要猥琐发育,这个发育周期可能要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这点你们认同吧?”姜伟民和陈薇点了点头,姜伟民觉得这是因为国内缺乏这方面人才导致的。

陆洋说道:“你应该知道早期硅谷的仙童公司吧?从这家公司走出来一堆牛人,是他们照亮了电子工业几十年的道路,后来也诞生一大批超级芯片企业,包括因特尔,amd等一大批企业,就连一家通用公司都诞生了全美500强企业里的三分之一的ceo,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是龙头科技企业的孵化作用!”姜伟民在那边待的时间很长,自然知道仙童公司。

那要追朔到1958年了,着名的摩尔定律就出自于仙童半导体公司创始人之口。

他没想到陆洋对互联网文化了解得这么深厚。陆洋说道:“现在,咱们的坚果科技就站在这个位置上,一定要稳住,千万不能倒下,因为我们一旦倒下,就再也没有机会站起来了,死亡螺旋陷阱是所有企业的噩梦,稳住的前提就是不能犯任何错误。”姜伟民终于明白陆洋的顾虑,怪不得陆洋不同意把坚果操作系统的专利跟他们交叉许可。

他问道:“高通那边怎么办?如果到时候高通跟我们打专利战呢?”陆洋笑道:“高通又不是埃里克一个人的,无非是多交点钱或者少交点钱的问题,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大问题,如果连钱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那才是真正的问题。”他就怕将来有一天,面临制裁,到时手机失去移动芯片就彻底玩完了。

这也是今天跟埃里克以及安迪客客气气的原因。谁知道埃里克背后站得是什么人呢。

陆洋给姜伟民以及陈薇聊完天后,他就开车回去了。今天的会面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通过埃里克的谈判判断出对面的核心需求点,那就是操作系统。

为什么埃里克不要找人人网呢?不找小象互娱呢?这些都是互联网延伸出来的产业罢了,而坚果操作系统却是基础架构。

......埃里克和安迪回到下榻的酒店后,埃里克脸色铁青,显然心情很不好。

安迪问:“他不同意专利互换许可,你准备怎么办?”埃里克生气的问:“难道你就没有办法绕开这些专利吗?难道他们就比我们聪明吗?”安迪绝望的摇了摇头,他现在的压力非常大,无论自己想什么办法,都绕不开对方。

前途连一丝曙光看不见,这段时间他的头发已经秃得快要掉光了。埃里克知道安迪最近这两年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他深吸一口气,拍了拍安迪的肩膀。

“你先冷静冷静,我去打个电话。”埃里克拨通议员戴维斯的电话,那头过了很久才接听。

“我们失败了,陆不同意专利交叉许可。”

“笨蛋,你可以想别的办法啊。”埃里克:......戴维斯在电话里说道:“那个姜伟民曾供职于摩托罗拉大中华区,也在硅谷待过,你试着接触他,看看能不能把他拉到我们这边。”埃里克眼前不由亮起来,这貌似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如果把姜伟民拉到自己这边,那么陆洋所有的秘密就不再是秘密。他担忧道:“可能我们需要付出很高昂的价格,要知道现在的姜伟民已经是坚果科技的总裁。”戴维斯:“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不够高,我可以说服摩托罗拉的董事会,让姜伟民出任摩托罗拉的全球副总裁,并且我们还可以给他提供一张价值七位数的支票。”埃里克心跳急促起来,七位数的支票,这意味着是数百万美金。

姜伟民在坚果科技的薪酬是什么?据说陆洋现在对于坚果科技是100%的股权,没有接受过任何投资公司和个人的投资。

一毛不拔的创始人是注定无法留住管理层的,因为人性都是贪婪的。......陆洋回到家后,黄冰倩还没睡,显然她在等着陆洋。

黄小伟和保姆的房间也都亮着灯,暑假的悠闲时光里,很多人喜欢午睡,这也导致晚上的作息时间比较晚。

陆洋看着黄冰倩那隆起的肚子,眼里流露出爱意。

“对了,有没有想要去哪里坐月子?我们去月子中心怎么样?”

“听说月子中心很贵的,我们在家里怎么样?”黄冰倩觉得月子中心要价好几万,那钱花得有点太过于奢侈了,在她们老家很多人坐月子连医院也不去,甚至就连出生也都是找接生婆接生。

陆洋握住黄冰倩的小手:“要么就是附属医院,要么就是月子中心,至少要住一个月,到时候我和小伟都陪着你。”以前是没有这个条件,现在家里条件好了,陆洋自然要把黄冰倩都安置妥当。

未来的时间,他可能会很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