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理工大学,徐晓筱推着婴儿车里的徐淮漫步在操场上。暖洋洋的阳光从树枝的缝隙间落下,显得格外温暖宜人,不愧为最美四月天。

徐晓筱身边是昔日的大学同学张文秀,比起打扮成熟的徐晓筱,张文秀跟毕业前没什么两样,她穿着格子衬衫配牛仔裤和小白鞋。

张文秀和徐晓筱聊着彼此间的事情,比如某个同学考上公务员了,某个同学换工作了,某个同学快要结婚了。

提及结婚,徐晓筱的眼睛不由亮起。她转头问张文秀:“你有没有谈男朋友呀?”张文秀摇了摇头:“以前的时候我还向往爱情,现在感觉索然无味。”身为辅导员,追求她的男生也有,甚至连大二和大三的男生也有追求张文秀的,不过这些都被张文秀拒绝了。

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至少要稳重点的吧,并且有一定经济能力的。

以前觉得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到如今这个年纪,已经不想恋爱的事情了,更多的是结婚的事情。

年少时觉得爱情是美好的,张文秀还没来得及经历爱情,身边同学都经历过很多爱情里的悲欢离合,让她逐渐开始恐惧。

即便徐晓筱这样家境富有的女孩都无法在爱情中获胜,她又怎么能赢呢?

张文秀问道:“你和陆洋这辈子都不准备结婚了吗?”徐晓筱平静说:“不然呢?陆洋只有一个,无论跟谁结婚都是对另一个人的不公平,与其那样,还不如不结婚呢。”张文秀想想觉得有道理,她看着明媚动人的徐晓筱,很难想象徐晓筱究竟经历怎样的心路历程,才会慢慢的放弃婚礼。

不知不觉,她们走到理工大学女生寝室楼下。有男生手持鲜花等着女生,也有男生手里拿着零食,还有的男生手里拿着奶茶。

时不时的有女生结伴走过,偶尔也会偷偷去看那些等在寝室楼下的男生。

徐晓筱看到这一幕,不禁有些恍忽。曾经她也和陆洋这样相处,记得还在昨天,没想到转眼就是三四年之久。

张文秀指着远处一栋施工中的建筑物:“看见那栋楼了吗?”徐晓筱轻轻点头。

张文秀:“陆洋捐的办公楼,加上之前那栋图书馆的话,他已经捐两栋了,听说明年陆洋打算再给理工大学捐两千万。”如今的理工大学和人人网已经深度绑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学校里到处可见都是陆洋说过的名言名句,人人网和坚果科技的logo更是比比皆是。

理工大学的就业率也一直名列前茅,马上就要迎来新一届的毕业季,陆洋旗下的公司更是入驻校园开始进行校招。

徐晓筱和张文秀在不远处看到校招企业,属于人人网的logo悄然换成醒目的红色,小象互娱的logo还是蓝色,还有坚果科技的橙色logo。

这些logo旁边不约而同的印上奥运会的标志。徐晓筱想起来了,听陆洋说人人网和快播网已经跟奥运会官方达成全面合作伙伴,尤其快播网享受整个奥运会的独家转播权。

时间好快,马上就要奥运会了。......咖啡厅里,顾小婉抱着陆佳怡,在她对面坐着苏亦可和室友郭琳琳。

苏亦可已经回津城上班,今天是特意从津城赶过来的,郭琳琳就在并州上班。

苏亦可见面就开始抱怨在津城工作的各种不满,赚的钱少,干得活比牛都累。

郭琳琳同样抱怨:“我现在上班根本不用带饭,有老板画的饼、领导挖的坑、主管给的锅、朋友给的瓜、自己摸的鱼、工具齐全、妥妥的丰盛的一顿饭。”顾小婉忍不住笑起来,顺便用纸巾擦去陆佳怡嘴边的果汁。

也许是她在规划局的缘故,也许是顾先明的地位比较高,反正顾小婉从入职那天就没受到任何委屈,甚至她觉得自己每月领两千多块钱的工资有些受之有愧。

因为她都没干什么活,年底单位发的福利也远远超过平时领的工资,各种柴米油盐等物资更是数不胜数。

怪不得当初爸妈无论怎样,也让自己进入体制。事实证明,体制意味着体面。

苏亦可提及津城的房价太贵,现在和爸妈在一起住呢,尤其哥哥结婚了,一家人挤在狭窄的房子里,经常爆发出矛盾。

郭琳琳羡慕的看着外面停放着奔驰商务车,她说:“小婉,还是你最幸福啊,住着大房子,出门都有车接车送,我要是能过上这样的生活就好了。”顾小婉听了一会儿,渐渐觉得索然无趣。

她发现昔日的室友们都变了,不再像大学时代那样简单而纯粹,而是变得充满功利心,三言两语都离不开钱。

顾小婉没有吃过生活的苦,也从来没有受过没钱的委屈。小的时候有妈妈疼,长大后有老公疼,晚年的时候有儿子疼,这是女人幸福的一生。

郭琳琳看顾小婉没有搭话,说道:“小婉,你能不能找找陆洋,把我调进他的公司啊?听说人人网的福利是最好的。”顾小婉真没有插手过这种事,她知道一旦自己开口,陆洋肯定不会拒绝的,可她不想给陆洋添麻烦。

她说道:“不知道还有没有名额,我回头帮你问问哈。”苏亦可现在不敢拜托顾小婉进人人网,上次她主动勾引过陆洋,想想就后悔,如果那天没有勾引陆洋的话,以她和顾小婉的关系,进人人网是很稳的。

顾小婉陪她们喝完咖啡,随便找个借口称有事先离开了。......当陆洋接到顾小婉的电话时,他刚回阳光巴厘岛。

黄小伟给陆洋打电话说冯艳菊突然要回老家。陆洋多少知道点内幕,那就是冯艳菊在并州住不惯,并且以冯艳菊的文化能力,连黄冰倩的店里的工作都胜任不了。

如果让冯艳菊去做打扫卫生的活,黄冰倩又舍不得,她觉得母亲在家里够辛苦了,不想让母亲继续做那些脏活累活。

陆洋来到阳光巴厘岛后,黄冰倩眼睛微红,黄小伟同样面带不甘,手里还替冯艳菊拿着包袱,似乎他们刚刚发生过争执。

冯艳菊坐在餐厅的椅子上,手里还攥着书包。陆洋知道冯艳菊的离开已成定局,他还是劝说:“妈,怎么突然要走?是这里住不习惯吗?您要是感觉楼房不习惯,我给您买套别墅怎么样?别墅跟我们农村那种生活方式差不多,有院子,可以种点菜。”黄小伟听说是大别墅,心里激动起来。

他立马抱住冯艳菊的胳膊:“就是,妈,你别回去了,姐夫给你买套别墅还不行吗?你闲的时候可以种菜。”保姆郑红也是在旁边劝说冯艳菊,这段时间她给冯艳菊聊天,多少知道点冯艳菊的事情,心里很同情这个大姐,唉,苦了一辈子。

冯艳菊对陆洋说道:“家里还有不少农活呢,我在这里也住不惯,还是回去吧,等倩倩快生的时候再过来。”陆洋还准备再劝劝,黄冰倩说道:“妈,那我们送您回去吧。”冯艳菊从黄小伟手里拿过行李:“不用,不用,我自己买票就回去了。”老人家的脾气总是那么的固执,任谁也无法改变。

黄冰倩一边掉眼泪,一边给冯艳菊把家里的稀罕物品装进她的包袱里。

收拾完后,黄小伟拿着包袱,他们送冯艳菊下楼。冯艳菊回去有她的道理,首先就是闺女一切都好,至少陆洋给闺女安排的都很到位,这里确实用不到冯艳菊。

再说她想回家看看,家里养着鸡鸭,地里的麦子也快熟了,黄占山在家根本就不知道照顾农田,也不知道照顾家禽。

这些东西对陆洋来说也许没多少钱,但它们确是冯艳菊赖以生存的根基。

陆洋开车把冯艳菊送到火车站,他给冯艳菊买了软卧,正好是周末,黄冰倩让黄小伟亲自送妈妈回去,顺便帮家里做点农活。

黄小伟不太乐意,也无法理解母亲的固执,甚至觉得母亲总是给大家添加麻烦。

可是姐姐发话了,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跟随着冯艳菊进站。送走冯艳菊后,陆洋看到黄冰倩哭了。

他轻轻揽过黄冰倩安慰着她。黄冰倩哽咽着:“以前我不懂什么叫代沟,现在我总算明白了。”陆洋叹气道:“等我们的孩子长大,他们就属于零零后,跟我们八零后的代沟会更深,也许到时候你根本就不明白孩子们所追求的幸福到底会是什么。”比如:某小学考试题关联词填空题:他____牺牲生命,____出卖队友。

60后填

“宁可,也不”70后填

“害怕,所以”80后填

“与其,不如”90后填

“即使,也要”00后填

“白白,忘了”这几个回答分别体现了60后的无畏,70后的无奈,80后的自我,90后的叛逆,00后的呆萌。

十年就是一个代沟,如果超过二十年,那就不叫代沟,而是鸿沟了。......陆洋把黄冰倩送回家后,他马不停蹄的返回观澜城。

顾小婉已经领着陆佳怡回家了。他回来后看到顾小婉在忙碌着做饭。陆洋问:“不是说跟苏亦可她们聚会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顾小婉:“没意思,后来我自己去商场逛了一圈,给闺女买了两套衣服,给我自己买了件连衣裙。”陆洋没看到陆佳怡的身影。

顾小婉知道陆洋在找什么,说着:“她玩累了,今天早上醒的又早,刚睡着。”陆洋注意到顾小婉放在沙发上的碎花长裙。

记得顾小婉今年都没怎么买过衣服,尤其顾先明出事那段时间,全家人都没有这方面的心思。

“你衣服换上,我看看怎么样?”顾小婉:“忙着做饭呢。”陆洋:“很久没见你穿过新衣服了,快去换换让我看看,今天的午饭让我做。”顾小婉嗔陆洋一眼,只好拿起连衣裙去卧室更换。

等她从卧室出来后,陆洋忍不住眼前一亮。乌黑的秀发盘在脑后,白皙无瑕的脸蛋,还有精致的锁骨,尤其连衣裙收腰把顾小婉的腰肢衬托得格外纤细,到膝盖的裙摆露出纤细的小腿。

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顾小婉察觉到陆洋灼热的眼睛,心里莫名的有点慌。

陆洋拉住顾小婉,一步步把她抵在餐桌旁。在顾小婉的惊呼中,陆洋把她按在餐桌上。

顾小婉脸蛋带着一抹娇红:“陆洋,闺女可能会醒…”

“陆洋,徐晓筱等会儿就要回来了,唔...唔...”她的粉拳捶打在陆洋的肩头,渐渐的变得无力。

乌黑秀发如同瀑布散落在洁白的大理石餐桌上。......最后,顾小婉被陆洋抱着去了卫生间洗澡。

浴缸里,顾小婉靠在陆洋怀里,聆听着那尚未完全平复的心跳。

“陆洋,我们认识有八年了吧?”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毕业一年,仔细算算确实有八年了。

如果算他们正式交往的时间也有五年了。陆洋感叹道:“是啊,一晃竟然这么多年了。”顾小婉问道:“有一天,你会不会厌烦我呢?毕竟女人终究都有老去的一天,身材也会变成我妈那样发福,眼角也会长满皱纹。”陆洋在她耳边说道:“其实我更愿意看着你慢慢变老,我喜欢看你四十岁的容颜,即便是你到五十岁,我也会喜欢你。”人们都说七年之痒,所有的生活都会被岁月磨平。

陆洋却不这么认为,他和顾小婉认识的时间最长,即便因为孩子的羁绊,因为生活的平澹而逐渐失去新鲜感,可是他对生活依旧充满热情。

原因无他,唯有喜欢而已。顾小婉是他所喜欢的,徐晓筱同样是他所喜欢的,还有黄冰倩,还有陈思雨。

过了一会儿,顾小婉问道:“卧室的门锁是不是你弄坏的?”陆洋:“不是啊,也许是咱闺女恶作剧整坏的吧。”顾小婉面带粉红的嗔他一眼:“肯定是你,昨晚还好好的呢,今天早上我和晓筱带着孩子走了,是你最后才离开的。”陆洋呵呵一笑:“昨晚上的门是谁锁的?”顾小婉眼波流转:“我不告诉你。”陆洋挠顾小婉的痒痒,顾小婉忍不住笑起来。

“不是我,不是我,是晓筱锁上的,她说昨天晚上你肯定会进来的。”就在他们打闹的间隙,客厅外面的房门忽然响起,紧跟着传来徐晓筱和徐淮说话的声音。

顾小婉的脸蛋刷的一下红了,这该死的尴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