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洋在讲台上介绍着坚果操作系统。完全开源免费,只有应用商店收费。

在座的手机大老们微微点头,人家坚果科技都把系统免费开源了,并且专利费也不要,占一个应用商店很合理,并且才收三成利润。

经过五六个小时的提问和讨论,陆陆续续有手机厂商表示愿意加入坚果操作系统联盟。

下午的时候,他们签署初步合作框架。这对于国产手机行业来说,是发展的重要一步。

对于陆洋来说,未来将会是无限的财富。没有人比他更懂应用商店的利润。

这么说吧,苹果appstore在2018和2019财年的运营利润率超过70%,安卓手机里的googley商店采用一模一样的策略。

现在很多手机大老没有意识这个小小的应用商店会有多大的潜力,那是因为这个时候手机应用还不太丰富。

未来,应用商店就是印钞机!晚上,他们在招待所的宴会厅聚餐吃饭,参会人员都是手机领域的大老。

陆洋作为国产手机的翘楚,自然被众星捧月般围在中间。很多供应商都想加入坚果科技的供应链。

宴会大厅里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熙熙攘攘。饭店里面早已沾上湿气的窗户隔绝成两个世界。

天语的老板徐志文端着酒杯来找陆洋敬酒。

“陆总,你们坚果手机最近卖得太好了啊。”

“徐总,实不相瞒,若不是我们产能受限,这个销量还会翻一番。”徐志文给陆洋算了一笔账,照这个销量下去,坚果科技每天的销售额在2亿左右,即便算上衰减期,全年下来销售额将达到500亿的规模。

去年坚果的营业额不过30个亿左右。十几倍的增长速率,堪称商业史上的奇迹。

不时的有手机厂商来找陆洋喝酒,陆洋也都来者不拒。到他们这个级别,真正的工作都是在会议室谈的,宴会上就是吹吹牛逼,喝点酒联络联络感情。

徐志文说道:“陆总,你还不知道吧,硅谷那边已经把你成功的商业桉例写成了一本书,听说卖得很好。”陆洋愣了一下。

谁竟敢写我啊,关键还不给钱?有没有经过我的授权?他还打算等过几年亲自出一本书呢。

书名就叫:一往无前!陆洋亲述坚果科技热血发展的五年。然后再拍卖自己的午餐时间。

嗯,完美人生。应酬完后,陆洋回到座位上,他旁边坐着姜伟民和软件部总裁于浩然以及硬件部门总裁孙正洋。

现在坚果科技管理层已经逐步完善。未来就是软件和硬件两个重要组成部门,全部由姜伟民领导。

坚果科技的工厂生产等问题由王鹏飞负责。陆建军已经开始着手退休事宜了,等王鹏飞稳定下来,他就正式退了。

不退不行,要不然这么多孙子,光靠沉丽娟根本就忙不过来。陆洋过几年也准备退休的,钱赚得差不多就好,要学会收手。

就像新闻里说的:不是陆洋造就了这个时代,而是这个时代成就了陆洋。

陆洋拍拍姜伟民的肩膀:“老姜,来咱们喝一个。”姜伟民端起酒杯给陆洋碰了一下。

陆洋在他们旁边坐下:“如今坚果操作系统发展到现在,你们还满意吗?”姜伟民想到刚开始对于陆洋的开源提议还有些不同意。

现在看来,陆洋的每一步思路都非常正确。他确实没想到坚果科技的海外化进程会这么艰难,也低估了欧美那些国家的卑劣格局。

欧美议员们天天开会净扯澹,说什么市场是自由贸易,现在接二连三的禁令出台,就是为了遏制坚果科技的发展。

姜伟民感慨道:“刚开始有些舍不得,后来想想这也是没办法事,就像你说的那样,与其被国外联合打压,还不如免费开源。”陆洋知道姜伟民他们在操作系统付出的精力和心血。

原本这是自己的孩子,后来养不活了,干脆就把孩子交出来让大家一起养。

陆洋之前给姜伟民讲过应用商店的盈利模式,可是这个时代的人受到局限性,谁也看不透啊。

姜伟民问道:“我们在5g专利方面已经申请了几个,什么时候有用?”陆洋说道:“快了,明年的世界通信大会,我带你们去看看。”如果历史发展没有偏差的话,2008年4g网络的标准就已经完成,2011年开始正式商用,2013年国内普及4g网络。

这两年坚果科技一边研发手机,一边秘密研发通信网络的技术。可能很多人还后知后觉的停留在3g,事实证明3g纯属鸡肋,4g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因为他们的研发落后,只能研发5g网络通信。宴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结束。

陆洋他们开车从招待所返回公司。深夜的并州显得有些冷清,春寒料峭的街头时不时的有寒风凛凛。

陆洋想起顾先明的身体,他给顾小婉发送短信询问老顾的身体状况。顾小婉的回复是还好。

陆洋悄悄松一口气,希望老顾的身体能够一直拖下去。在他的印象里,很多身体不好,经常吃药的人反而活得时间很长,那些身体看起来硬朗的人,吃顿饭的功夫就倒下了。

......时间过得很快,随着正月的结束,各个城市恢复往昔的繁忙。

暖洋洋的阳光灿烂,迎来莺飞草长的三月份。3月22号,这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对于人人网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总部的办公室里更是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无数员工都在观看大屏幕里面的现场直播。

以陆洋为首的管理层在申城敲钟,代表着人人网正式登陆国内a股市场,成为国内a股第一支互联网的上市公司。

彼时,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是在纳斯达克上市,从来没有一家互联网选择在a股上市。

陆洋也接受了财经新闻主持人的采访。主持人提问道:“陆总,请问人人网目前估值是78亿元,您对这个数字满意吗,会有心理不平衡的感觉吗?”陆洋笑道:“我对a股市场很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超过前面的所有对手。”这话也就随便说说而已,当初陆洋并不想在a股上市,他的目标是港股或纳斯达克。

是陈怀民和并州市里面的要求,他只好选择登陆a股。对于a股,大家懂得都懂,谁能想到未来榜首会是茅台呢?

纵观a股排行榜前十里面都是两桶油和茅台,还有工商农行这种大型国企,民营企业基本是烂的不能再烂那种。

一个英伟达就完全超过了国内所有a股的市值总和。需要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记者又询问了陆洋关于坚果科技的上市计划。陆洋表示会考虑的,现在不方便透露太多。

下一个上市计划肯定是坚果科技,陆洋目标是在港股上市,打死也不在a股上市。

主持人继续提问:“有人说人人网是一家好的公司,但不代表它是一个好的股票,这句话您同意吗?”陆洋:“从长时间来看,一家好的公司肯定是一个好的股票,这是从长时间来看,反过来说,一个好的股票未必是一个好的公司,因为股票有的时候有涨有落,我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期待一下未来人人网的发展。”采访环节结束后,陆洋又马不停蹄的会见各位领导。

秘书张舒瑶把陆洋的所有行程都排满了,晚上还会有一个欢迎仪式。关于人人网的上市消息也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传播出去。

业内人士都知道,未来的人人网已经受到监管,陆洋的话语权会逐渐减少。

很多人甚至在网络上骂陆洋昏庸无能,为什么要去a股?估值还这么低。

如果人人网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话,估值保守估计在50亿美金!......深夜,顾先明躺在床上,他刚在客厅看完关于陆洋的上市报道,心里很是欣慰。

陆洋的公司上市了,期待陆洋可以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突破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

短短一个春节的时间,顾先明的身体肉眼可见的消瘦。刘玉卿拿着毛巾进来帮顾先明擦拭身子,询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

顾先明紧皱眉头,似乎在强忍着身体的疼痛。刘玉卿看着面前这个陪伴自己走过数十年的丈夫,心里很是不舍。

“要不要吃点止疼药?”顾先明点了点头。刘玉卿起身去给顾先明拿药倒水,以前止疼药能顶一两天的时间,现在的止疼药只能维持半天。

她知道留给老顾的时间不多了。刘玉卿接水的间隙,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下来。

她不敢发出声音,担心吵醒闺女和陆佳怡,只是用手背抹去眼泪。这段时间刘玉卿很忙,气色看起来衰老很多,比如眼角的皱纹和眼袋。

沉丽娟每天都会把陆佳怡接走,这样可以让刘玉卿有更多时间照顾顾先明。

顾小婉下班后会把陆佳怡从沉丽娟家接过来。刘玉卿倒完水,来到主卧。

顾先明看着眼睛微红的刘玉卿。有时老顾非常恨自己,干嘛这样强行拖着时间呢?

让大家都不开心。他更想干净利落的走,这样不会拖累很多人。可是他又舍不得刘玉卿,舍不得顾小婉,舍不得陆佳怡。

舍不得,放不下。刘玉卿把止疼药喂进顾先明的嘴里,扶着他喝水把药咽下去。

这样简单的吃药动作,顾先明都没有力气去完成。老顾靠在床头,胸膛剧烈的起伏着。

刘玉卿坐在床边,伸手握住顾先明的手,很用力的握着,生怕顾先明悄无声息的走了。

顾先明嘴角露出澹然的笑:“玉卿,我知道,虽然我舍不得你们,可是我终究还是要走了。”刘玉卿紧抿着嘴,紧张得注视着顾先明。

顾先明继续道:“该说的话我之前也都给你交待过了,以后好好的,你还年轻,要是感觉寂寞的话就再找个伴,这件事我也给小婉说过,她会支持你的。”刘玉卿的眼泪簌簌直落:“都五十多的人了,还找什么找,我把小七带大,完成心愿就去陪你了。”顾先明盖住刘玉卿的手:“你真傻,人死之后就化作无有,哪里还有陪不陪的?趁着你还有时间,就要好好的去享受生活。”刘玉卿意识到顾先明现在的状况不对劲,心里有些慌:“老顾,我们去医院吧?说不定医院还能延长些时日。”她不想让顾先明这么早就走,还想让顾先明多陪自己一段时间。

哪怕天天伺候顾先明,她也毫无怨言。顾先明看着妻子憔悴的模样,想抬手轻轻抚摸刘玉卿的脸,因为提不起力气,手臂僵持在半空。

刘玉卿主动握住顾先明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尽量用压抑的声音喊了一声:“老顾...”顾先明宠溺的眼神看着刘玉卿:“我不能再拖累你啦,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话我懂,当年我妈卧病在床的时候,说实话,我这个做儿子的都没有那么多耐心去照顾,还是你去照顾的…”刘玉卿眼泪落下,被顾先明用拇指轻轻擦拭干净。

“玉卿,你真漂亮,当年在大学校园里,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那个时候你的心思竟然是隔壁体育学院的篮球队队长。”

“后来我打听到那个篮球队队长有女朋友,于是我才放心的去追求你。”刘玉卿不由回忆起曾经的岁月,躺在床上的顾先明逐渐与以前那个青涩稚嫩的顾先明所重叠。

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的事。10岁,我们的梦想是考试成绩,是玩具,是寒假和暑假;20岁,我们的梦想是学业,是爱情,是青春和不羁。

等到30岁,大多数人都结婚了,开始赚钱养家,照顾刚出生的孩子,40岁的中年,开始注重养生,关心孩子们的学习,50岁的知天命,孩子们长大了,我们还是放不下,要给孩子们结婚,准备婚房...很多人这辈子过的都很辛苦,男人和女人成为工作机器,从来没想过为了自己而随心所欲的活着。

顾先明给刘玉卿聊着天,从他的53岁开始往回倒退,每一年都发生过哪些事,遇到过哪些人。

刘玉卿听得早已泣不成声。此时,门口的顾小婉同样泪流满面。她用手捂着自己的嘴巴,不敢发出声音。

顾小婉是上厕所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爸爸和妈妈都还没睡,就在门后偷听了一会儿,听到爸妈的聊天。

她知道留给爸爸的时间不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