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晚上,顾先明洗漱过后,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

他的皮肤愈发暗沉,眼袋松弛,还有那细密皱纹及鬓角的白发。

以前刘玉卿说他保养的很年轻,直到前段时间刘玉卿说:老顾,你的气色怎么这么差呢。

顾先明才意识到自己身体出问题了。

唉,现在闺女有陆洋,有小七的陪伴,他没多少忧虑的,唯独觉得对不起的那人是刘玉卿。

大半辈子苦日子都熬过来了,正值享清福的时候。

顾先明摇了摇头,似乎要撇去杂念。

他从卫生间出来。

陆洋和顾小婉早早回卧室了,房间里还能听到陆佳怡的嬉闹声。

顾先明推开主卧的门,刘玉卿正在给自己敷面膜,这些化妆品都是顾小婉给她买的。

老顾就不喜欢面膜,感觉大晚上的弄张纸湖在脸上太过于渗人。

刘玉卿问:「老顾,你说闺女跟陆洋是不是闹矛盾了?」

顾先明:「怎么了?」

刘玉卿:「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看他俩脸色都不太好,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

顾先明叹一口气,他知道陆洋和小婉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而情绪低落。

刘玉卿说道:「我就对陆洋有些不满意,以前每周还知道回来两次,今年冬天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谁知道是不是去找徐晓筱还是别的女人。」

顾先明知道陆洋的行程,他经常找陆建军聊天,陆建军故意把陆洋的行程透露给顾先明,目的就是打消顾先明的怀疑。

他安慰道:「别想那么多了,陆洋到现在这个地位很忙的,你没看新闻报道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他是唯一一个30岁以下登榜的。」

刘玉卿对这些奖项没那么大的感触,她就是觉得陆洋对待小婉不是很用心。

顾先明听完刘玉卿的抱怨后,笑道:「你怎么知道不用心呢?你知道他们每天都会聊天吗?」

刘玉卿不知道这件事:「你说陆洋跟小婉每天聊天?」

顾先明点了点头:「每天都会聊天,只不过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发短信聊天。」

不像顾先明和刘玉卿,他们有事都是直接打电话,觉得发短信聊天太麻烦。

刚开始顾先明也不知道,后来是陆建军说的,老陆告诉顾先明说陆洋即便回不来,每天也会找顾小婉聊聊天,所以彼此间发生什么事,他们都互相知道。

刘玉卿听完顾先明的解释,心里稍微好受点。

她把面膜摘下递给顾先明:「帮我扔垃圾桶。」

顾先明接过面膜准备扔进垃圾桶。

刘玉卿给脸部做个按摩,顺便给自己换上睡衣。

顾先明看着妻子白皙圆润的肩膀,还有丰盈的后背,他微微咽了一下口水。

唉,老夫老妻了,不能想那么多呢。

顾先明挨着刘玉卿躺下,问道:「玉卿啊,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么办呢?」

刘玉卿故意逗他:「那我找个老头嫁了。」

顾先明:......

刘玉卿身子往顾先明靠了靠:「老顾啊,你可不能丢下我啊,当初我们说好的至少要活到八十岁。」

顾先明的心情更沉重了,自己是不遵守承诺的那个人啊。

他决定让刘玉卿睡个好觉,等明天再告诉妻子。

另一个卧室里,陆佳怡闹够之后终于沉沉睡去。

顾小婉贴心的帮闺女掖了掖被角。

她悄悄钻进陆洋的被窝,陆洋揽住顾小婉肩膀。

如果是前两年,陆洋和顾小婉只要钻

到一个被窝就会忍不住亲起来,两个人可以从晚上腻到第二天的中午。

随着彼此经历的越来越多,他们之间那种青春的冲动逐渐褪去。

尤其是顾先明的病情,还有哄陆佳怡入睡就已经让人心神疲惫。

无论是顾小婉还是陆洋都没有这方面的心思。

他们就像中年夫妇,忙碌一天之后只想睡个踏实觉。

可是顾小婉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子里想的都是顾先明的病情,想住院的事情,想病情的事情,想万一发生意外的事情...

陆洋察觉到顾小婉睡不着,他说道:「小婉,我们聊聊天吧。」

顾小婉轻轻嗯一声:「你不困吗?」

陆洋:「我还行。」

顾小婉声音有些低落:「我就是想到爸爸的病情,心里觉得难受,害怕剩下妈妈自己。」

陆洋:「不会啊,妈妈还有你呢,还有小七呢,还有我,如果咱妈觉得小七太单调的话,我们就再生一个。」

顾小婉被陆洋转移注意力:「其实我想过再要一个孩子,要不然以后就剩下闺女,我觉得她会太孤独。」

陆洋心里问自己,会孤独吗?

陆佳怡有徐淮,就是不知道孩子们长大后会不会接受彼此。

他不喜欢将来孩子们上演互相争家产的局面。

以后无论是坚果科技也好,人人网也罢,还有小象互娱,陆洋都不会把它们发展成家族化企业。

他的目标是到四十岁退休,自己只掌握公司董事会的人事权和投票权以及少量股权就可以,剩下的股权会分给员工们。

陆洋给顾小婉提及自己未来的规划。

顾小婉对钱财物质方面也不太看重,她觉得有钱可以有富足的生活,没钱也照样可以很幸福的生存。

陆洋说道:「无论出身贫穷还是富贵,这个世界有一样是很公平的,那就是每个人都会老去,也会死亡,我们都逃不过去的。」

顾小婉:「出自于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死亡是世间最大的公平。」

陆洋拉着顾小婉的小手:「所以啊,我们应该看开一点,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

顾小婉在陆洋的开导下,心情好受很多,依偎在陆洋怀里沉沉睡去。

......

陆洋家里,陆建军把这次陆洋回来的原因告诉沉丽娟,包括顾先明的身体状况。

沉丽娟得知顾先明的病情后,她惊呆了。

「那..那赶紧去医院啊,老顾怎么一直拖这么久啊?」

「病情发展得有点快,老顾这人很豁达,他看得很开,今天如果不是陆洋和小婉劝说,怕是还不肯去医院呢。」

沉丽娟心里替顾先明担心起来,继而又开始担心刘玉卿和小婉。

她跟刘玉卿的关系也是几经波折,现在逐渐稳定下来。

如果刘玉卿知道顾先明的病情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陆建军说道:「老顾过两天就要去燕京治病,到时刘玉卿肯定要陪同的,还有顾小婉也要陪同,我想着我们把陆佳怡接到咱们家,你觉得怎么样?」

沉丽娟同意这个看法,因为带着陆佳怡去医院也不现实,反而容易添乱。

陆建军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他替顾先明感到惋惜,好不容易两个家庭建立融洽的关系,马上就要遭遇意外。

沉丽娟说道:「明天我过去看看玉卿,如果她知道老顾病情的话,我带她去寺庙求个平安,最近寺庙那个大师看得特别准,前去看的人都得排队呢。」

陆建军想到陆洋昏迷的那段时间,沉丽娟没少托人往寺庙跑,光

香油钱就上了几千块钱。

唉,这种事,他也不好阻拦。

想想也可以理解,人,总是要给自己留点幻想。

......

第二天,刘玉卿早早的起床了,她开始给全家准备早饭。

顾先明也起床了,来到厨房帮刘玉卿干活。

刘玉卿笑道:「今天太阳可是从西边出来啊,舍得来厨房了。」

平时顾先明起床会在客厅给自己泡杯枸杞,准时观看电视的晨间新闻,看全国各地都有什么新闻发生,这也是他每天的工作之一。

顾先明帮刘玉卿摘菜,一边说道:「玉卿,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

刘玉卿:「什么事?」

顾先明:「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是关于我身体的事情。」

刘玉卿勐地回头看顾先明,她严肃道:「顾先明,大早上的你可别吓我啊。」

【稳定运行多年的app,媲美老版追书神器,老书虫都在用的

刘玉卿没有回头看顾先明,她说道:「今天就收拾东西,我们今天就去,你自己的病就是因为拖延,如果不拖的话也不会这样。」

顾先明:「手头还是不少工作没交接完成呢。」

刘玉卿扭头看向顾先明,她眼睛微红的说:「顾先明,你连命都快没了,竟然还想着关心工作?你对明江的市民很伟大也很负责,可你对我呢?我宁可让你自私一点!」

顾先明沉默了,这么多年来,刘玉卿没有一次对他发火,只有这次发火了。

他似乎早就料到刘玉卿会这样。

老顾平澹的笑道:「我还以为你从来不会对我生气呢。」

刘玉卿催他:「赶快去收拾东西吧,我们吃完饭就出发。」

顾先明:「那小婉和小七呢?」

刘玉卿:「你觉得让你闺女在家里,她会放心吧?另外把小七留在明江,我们能放心吗?」

顾先明明白刘玉卿的意思,那就是都带上。

唉,就在他转身准备去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顾小婉和陆洋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显然他们在餐厅听了一会儿了。

刘玉卿看到小婉和陆洋,问道:「小七睡醒没有?」

陆洋:「还在睡呢。」

顾小婉喊了一声妈。

刘玉卿眼泪再也绷不住,簌簌直落。

陆洋得知顾先明今天就走,他去卧室帮忙收拾东西。

这时,他的电话响起,是秘书张舒瑶打来的电话。

「舒瑶,房子定下了吗?位置是不是挨着北大肿瘤医院附近?」

「好,定下来就行,你记得派人打扫一下房子,顺便把生活用品买齐,另外司机到了吗?」

「我知道了,那先这样。」

等陆洋挂断电话后,顾先明问:「你买房子做什么?燕京那边的房子又贵,我住不了多久的。」

他觉得自己挺不过多长时间,陆洋买房是纯属亏本。

陆洋说道:「爸,快点收拾东西吧,我现在钱多得没地方花,上个月刚订了一架飞机,湾流G550,明年四月份就会交付,有机会我带你坐私人飞机。」

顾先明傻眼了,以前总听陆洋说买飞机,他以为说着玩呢,没想到竟然真的买了一架私人飞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