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洋表示有机会一定帮忙引荐。

付常山要的就是这个机会,只要有引荐机会,接下来就是结交,投其所好,拉上关系。

身为圈子里的人,谁不是在人情世故方面玩得炉火纯青,出神入化。

半个小时后,姜晓燕领着黄冰倩从检查室出来。

陆洋和付常山迎上去。

陆洋问:“情况怎么样?”

姜晓燕笑着对陆洋说:“陆总,冰倩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现在确定有了,恭喜你们要当爸爸妈妈了啊。”

黄冰倩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陆洋跟付常山和姜晓燕握手道谢。

姜晓燕叮嘱陆洋和黄冰倩一些注意事项,让他们再过一个月来医院检查宝宝的胎心。

陆洋把这些记下来,别看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其实对这方面还真没多少经验。

顾小婉的时候都是刘玉卿陪同去医院做检查,他没陪过几次,徐晓筱那边就更不用说了。

这个年代很多孩子都是跟随着祖父母辈长大的,广泛流传的话就是:妈妈生,奶奶养,姥姥姥爷来观赏,爷爷天天菜市场,爸爸回家就上网。

陆洋主要是精力有限,加上徐晓筱和顾小婉分处不同的城市,每次见面和分别都急匆匆的。

姜晓燕主动要了陆洋的手机号码,让陆洋有问题随时联系她,必要的情况下她们可以上门做检查。

陆洋跟姜晓燕道谢,最后跟付常山寒暄几句才和黄冰倩离开医院。

回去的路上,陆洋问:“有没有感到孕吐啊?”

黄冰倩:“前两天我跟杜燕在家里吃饭,突然觉得恶心,杜燕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楼下的饭店炒菜油烟味大,杜燕说她根本就没有闻到。”

陆洋开始思考要不要给黄冰倩买套别墅。

经过水果摊的时候,他把车停下,去给黄冰倩买些水果。

别看黄冰倩现在有钱,生活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节约,家里明明有洗衣机,她还是愿意手洗,回到家只开一盏灯,多余的灯不开,节省的性格跟沉丽娟非常相似。

陆洋买了许多的水果,拎着水果放到后备箱。

黄冰倩想下来帮忙,陆洋没让她下车。

关上后备箱后,陆洋开车带黄冰倩返回家里。

“从今天起,你再去公司就不要坐公交车了,我给你派个司机。”

黄冰倩本想拒绝,看到陆洋那不容置疑的神情,只好点了点头。

陆洋还给黄冰倩规定上班时间。

黄冰倩喜欢加班,在公司待到晚上八九点才回来,赶上款式换季,摄影师给模特拍照,要忙到晚上12点左右。

这些都是孟晓鹏告诉陆洋的。

陆洋给黄冰倩规定了上班时间和作息时间。

自从顾小婉和徐晓筱离开并州后,他晚上基本都在阳光巴厘岛,有时下班晚的话,他才住在公司公寓。

回到家后,陆洋让黄冰倩坐在沙发上,主动给她倒杯水,挽起袖子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

黄冰倩看着那个背影,嘴角微微扬起。

她觉得自己很幸福,哪怕陆洋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至少他在对自己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

黄冰倩不由想起四年前的往事,那时的她住在郊区的出租房里,是陆洋强行给她找房子,让她搬过去。

没有人知道她是经历怎样苦难的日子,也没有人知道她是如何度过那些蚊虫叮咬的夏季。

最落魄的时候,黄冰倩兜里就剩下几块钱。

陆洋在厨房里忙着做饭,顺便给陆勇还有孟晓鹏打过电话,让他们来的时候拐去超市买点蔬菜和牛奶,牛羊肉之类的物资。

打完电话后,陆洋对黄冰倩说:“你弟最近在忙什么呢?”

黄冰倩:“他应该在学校上课呢,放学会来找我。”

陆洋:“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你弟弟?”

黄冰倩轻轻嗯一声,反正黄小伟是最听她的话,这个消息暂时先瞒着父母吧,到时寒假让黄小伟回去一趟。

陆洋打电话给黄小伟,让他晚上来家里吃饭。

傍晚六点,外面响起敲门声,黄冰倩过去开门。

一阵冷气裹挟着进来,黄冰倩忍不住紧了紧肩上的外套。

陆勇和孟晓鹏搬着牛奶,鸡蛋还有牛肉和猪肉等物资过来了,杜燕手里拎着很多青菜。

他们进来后,黄冰倩关上门。

孟晓鹏看到陆洋竟然亲自下厨,好奇的走过去。

“怎么今天有心情给我们做饭了?”

“别废话,赶紧把那个牛肋骨给我剁开,今晚给你们土豆炖排骨。”

因为人多的缘故,家里的氛围渐渐热闹起来。

杜燕悄悄拉着黄冰倩的手在客厅聊起医院的检查结果。

她是唯一猜到黄冰倩怀孕的人。

陆勇把那些食材悉数放进冰箱。

这个冰箱是双开门的,陆洋亲自给黄冰倩买的,就是为了让黄冰倩好好照顾自己。

孟晓鹏在厨房给陆洋打下手。

陆洋听说孟晓鹏前段时间回去过,他问孟晓鹏回去的原因。

孟晓鹏支支吾吾:“林子薇你知道吧?”

陆洋:“嗯,她怎么了?”

孟晓鹏:“我跟林子薇去约会了。”

陆洋不由笑出来,妈的,当初也不知道是哪个狗东西信誓旦旦的说兔子不吃窝边草。

他问道:“你俩谈恋爱了?”

孟晓鹏:“还没呢,那天回去我俩就是吃了顿饭,顺便去明江一中转了一圈,咱们以前的教学楼要拆了,在开发区建新的校区。”

陆洋的思绪被带回明江那个校园,曾经被人吐槽过无数次的篮球场,还有墙皮剥落的教学楼。

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带走属于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

孟晓鹏说道:“陆洋,我现在有个顾虑。”

陆洋:“什么顾虑?”

孟晓鹏悄悄道:“我要是给林子薇交往的话,万一她将来知道冰倩跟你的关系,你说我该怎么办?”

陆洋看他一眼:“这就要看你的本事了,能不能把林子薇策反掉。”

孟晓鹏想起林子薇那嫉恶如仇的性格,顿时觉得头大。

这也是他迟迟没想好如何跟林子薇表白的缘故。

如果因为林子薇而引起陆洋和顾小婉之间的修罗场,那么他就是罪人。

孟晓鹏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不愿意插兄弟两刀。

陆洋切好菜后,说道:“你该谈的就谈你的,不用太在乎我这边,等你和林子薇谈婚论嫁的时候再摊牌也不迟。”

孟晓鹏想想陆洋身处这个修罗场的中心,心里跟着提心吊胆。

上次修罗场是陆洋用命换来的和平共处,千万不能再被打破了。

外面响起敲门声,陆勇顺手开门,黄小伟进来了。

他看到陆勇后喊了一声:“陆勇哥。”

陆勇发现黄小伟穿的那么薄,说道:“不嫌冷啊?”

黄小伟吸了吸鼻子:“没事,我年轻火力旺。”

陆勇不由笑出来,当年他也是觉得自己年轻火力旺,跟杜燕同居一年之后,再也不敢说那句话。

因为男人永远都是消耗品,无论如何也耗不过女人。

黄小伟看到陆洋亲自在厨房下厨,过去喊了一声陆洋哥,又喊了一声晓鹏哥。

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已经很熟了,黄小伟被陆洋指挥着干些跑腿的活儿。

晚上七点,陆洋终于把高压锅的土豆炖排骨,还有另一盘清蒸鲈鱼做好了。

孟晓鹏和黄小伟帮忙端菜,杜燕给大家把碗快准备好,唯有黄冰倩什么也没有干。

黄小伟有些疑惑的看着姐姐,以前聚餐时总是姐姐在家里忙前忙后的,今天怎么都是男的开始忙碌?

随着众人落座,陆勇给他们倒上啤酒,杜燕和黄冰倩身前是白开水。

所有人没动快子,在等陆洋发言。

陆洋端起酒杯说道:“今天召集你们过来呢,就说一件事,那就是冰倩怀孕了,我劝她工作时别那么累,她不听我的,你们都是她的同事,我不在的时候拜托你们记得多照顾照顾她,这杯酒我敬大家。”

陆勇和杜燕多少知道点内情没有表现得那么惊讶,孟晓鹏和黄小伟脸色变的很吃惊,纷纷看向黄冰倩。

黄冰倩脸蛋微红,即便在座的都是自己人,也觉得不好意思。

孟晓鹏心里想了很多,黄冰倩竟然都有孩子了。

虽然他知道迟早会有这一步,可是这意味着陆洋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啊。

三个孩子能养得过来吗?

现在社会就业压力那么大,谁还愿意生孩子啊。

忽然,孟晓鹏想到陆洋是亿万富豪,顿时觉得三个孩子一点都不多。

黄小伟看着姐姐,他很早就知道姐姐想要个孩子,心里既替姐姐感到高兴,也替姐姐感到担忧。

陆洋注定给不了姐姐那么多的关怀和陪伴。

唉,也不知道爸妈那边知道这件事会怎么看待。

反正黄小伟是无条件的站在姐姐这边的,即使姐姐与世界为敌,我也会保护她和她所在的世界。

因为黄冰倩怀孕的消息,众人议论纷纷,杜燕说让黄冰倩在家里上班,陆勇说他来当司机每天接送黄冰倩。

现在芭芭拉女装已经搬到汽车工业园区,那里还没有通公交车,大家上班过去都是打车,打车费报销。

关于工业园区开通公交线路的规划已经在实施了,年后35路公交车就会正式运营。

这也是陆洋沟通的结果,他仅仅打了一个电话。

陆洋说出他的看法,首先是给黄冰倩配一辆专车和司机,另外就是配个保姆,这是最基本的,剩下的让大家补充。

黄小伟稍微放心下来,他就怕陆洋工作忙,没人照顾姐姐。

黄冰倩是第一次享受熊猫级别的保护待遇,有点不适应,她推辞着不想那么麻烦。

最后在众人相劝下,黄冰倩才算同意。

陆洋让黄小伟抽空给家里客厅和门外装两个监控,主要是为了确认保姆的品德,毕竟人心隔肚皮,即便是高价请的保姆,也不知道保姆的真实面目。

黄小伟决定明天就去选监控。

接下来是吃饭喝酒阶段,众人畅所欲言,不忘感慨一下青春。

陆洋是所有人的核心,他们聚在陆洋的周围,现在逐渐往黄冰倩身边开始靠拢。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孟晓鹏和陆勇都打算在阳光巴厘岛买房子,他们现在手里的钱足够在这里全款买房。

陆洋自然没意见,距离近的话互相有个照应。

黄冰倩问起陆勇和杜燕打算什么时候办婚礼。

陆勇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年底就办,到时去杜燕家请吃一顿,再在我老家办酒席。”

陆洋看着陆勇。

四年的时间,陆勇从那个落魄的打工人成功混进城里,成为了市民,完成人生的跨越。

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九点才结束,杜燕和陆勇帮忙把餐厅和厨房打扫一遍,黄冰倩想要打扫的,谁也不敢让她动手。

黄小伟下楼扔完垃圾回来。

陆洋对他说:“小伟,我有时要出差,你记得看着你姐,别让她那么节省,家里洗衣机还有吸尘器,空调,都是为我们服务的,别总想着省钱。”

黄小伟答应下来。

陆勇和孟晓鹏他们离开后,家里变得安静下来。

黄小伟给陆勇和黄冰倩打过招呼就回房间休息了。

陆洋和黄冰倩在客厅看着电视,黄冰倩靠在陆洋肩膀上,享受着难得的二人时光。

陆洋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叔叔和阿姨说?”

黄冰倩抿了抿嘴:“暂时不想说,另外你也别给陈叔叔和沉姨说好吗?”

她理解陆洋的苦衷,毕竟有徐晓筱和顾小婉,她不想再给陆洋添乱。

陆洋有些惆怅,总是这样先斩后奏,不知道老陆和老妈知道真相会不会揍自己。

他决定先给老陆提一提,等孩子生下来再给老妈说。

唉,有时幸福太多也是一种烦恼。

黄冰倩悄悄问:“陆洋,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陆洋把手轻轻放在黄冰倩肚子上,说道:“男女都一样,我们的孩子,我会一视同仁的。”

黄冰倩抚摸着陆洋的手,声音闷闷的说:“我自己吃过的苦,以后不想让孩子再吃苦,我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的。”

陆洋把黄冰倩揽进怀里,亲吻她的额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