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下午,陆洋在彼岸春天吃完饭,他和孟晓鹏找个上班的机会从家里出来了。

两人在小区楼下的长椅坐着抽烟,顺便聊聊最近的情况。

孟晓鹏问:“陆洋,小婉是不是还不知道黄冰倩的存在?芭芭拉女装以后的知名度越来越大,被顾小婉或者徐晓筱发现怎么办?”

陆洋看着孟晓鹏,说道:“所以我在考虑退出股东行列。”

孟晓鹏听说陆洋打算退出,以为是陆洋不想参与他们这个生意了,担忧的说:“除了这个办法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陆洋摇头:“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当初这家公司成立的初衷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孟晓鹏陷入思考。

是啊,当初陆洋为什么要成立女装公司呢?

记得刚开始黄冰倩在淘宝卖mp3,后来坚果科技转型开始研发手机,黄冰倩也就不卖mp3了。

后来孟晓鹏问过黄冰倩这个问题,问她为什么不直接去卖手机?因为卖手机的利润很高,并且都是现成的产品,没有那么累。

不像服装,要自己设计款式,选面料,选辅料,联系代工厂打板制作样衣,跟进度,调库存,处理尾货。

他们已经尽可能的控制库存,即便如此,每天仓库的库存都让人头大。

孟晓鹏说道:“你开这家公司是为了黄冰倩吧?”

陆洋:“不只是黄冰倩啊,还有你和陆勇啊,我只是想帮你们赚点钱,现在公司成长到这个规模,以后的发展不再需要我了。”

未来芭芭拉女装的发展方向,他都给黄冰倩讲过,黄冰倩也有这方面的天赋,学习能力很快。

直营模式和加盟商模式,这两个选择哪个都可以,都能让黄冰倩和孟晓鹏他们实现基本的财富自由。

陆洋以前没有注意到芭芭拉女装这个漏洞。

今天听顾小婉提起来,他才警觉这是一个致命的漏洞。

如果有朝一日被徐晓筱或者顾小婉发现黄冰倩跟他的关系,那么修罗场就真的无法解决了。

顾小婉明确的给陆洋说过,她能接受徐晓筱已经是极限了,无法再容忍别人。

这也是陈思雨明明救了陆洋,而陆洋迟迟没有去找她的缘故。

陆洋把这些心里话告诉孟晓鹏。

孟晓鹏忍不住反思起来,他倒没有觊觎陆洋在服装公司股权的打算,先不说他跟陆洋是从小玩到大,双方父母也都是交好的,关键孟晓鹏没有这方面的野心,觉得自己赚这点钱很满足。

陆勇也是同样的心理,陆勇是接触过陆洋最多的,也知道陆洋的手腕。

陆洋抽完烟后,拍拍孟晓鹏的肩膀:“你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咱们老家像你这个岁数,孩子都会跑了。”

孟晓鹏深以为然,在明江那个小城,19、20岁结婚很正常,22岁的年纪,孩子确实都快两岁了。

陆洋:“林子薇挺合适的你,趁着她还在并州,晚上建议你约出来见面聊聊,娶媳妇不是谈恋爱,娶媳妇要找回过日子的,会洗衣做饭的,会精打细算的,见到生人会脸红的,知道酱油多少钱一瓶的,在你把大米扛回家时会帮你擦擦汗的...”

孟晓鹏:……

怎么听陆洋这番话,觉得陆洋是在说黄冰倩呢。

他没有觉得林子薇跟陆洋描述的女孩有任何关系。

哦,精打细算倒是很擅长,至于洗衣做饭,他也不了解林子薇。

想想林子薇,个子不是很高,也就155左右,身材有点微胖,圆乎乎的小脸挺可爱,就是嘴皮子太利索了,特别能说。

孟晓鹏又想起刘晓娟,那个女孩差点跟他订婚,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手了。

最近他的父母经常给他打电话,操心他的恋爱事情。

男人这辈子就三件事:老婆,工作,孩子,干完这三件事,基本就代表着结束了。

这时,陆洋接到陈薇的电话,说三星的大中华区总裁李慧真来了。

李慧真怎么亲自来并州了?

陆洋心里有点狐疑,他跟孟晓鹏打个招呼就离开了。

孟晓鹏独自坐在长椅上,从兜里拿出手机,翻看到林子薇的电话号码。

他在思考,自己跟林子薇真的合适吗?

......

人人网总部的会议室里,陆洋接待了李慧真。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李慧真本人,确实很有气质,尤其举手投足间将成熟女人那种优雅气质发挥到极致,毕竟是从小就出身在豪门。

李慧真同样打量着陆洋,比照片看上去更年轻,眉宇间还有尚未完全褪去的青春不羁。

这让她很羡慕,都说美人迟暮,到她现在三十多岁的年纪才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时间是无情的,比如她那日渐松弛的眼角再也没有二十岁时那么弹嫩。

陆洋和李慧真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围绕个人经历展开对话。

李慧真之前本打算过两个月再来找陆洋。

结果前几天她收到总部的邮件。

根据内部人员披露,夏普已经成功进入坚果科技供应链,双方签订完合作意向。

并且富士康也开始着手建立坚果的第六条生产线,为今年秋季的坚果2代做准备。

三星的市场部团队分析坚果科技的未来发展,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

如果富士康给坚果科技的生产线全力供货,那明年坚果科技的手机销量至少在五百万台左右。

这五百万台的手机销量跟国内1.35亿台的销量比起来也许忽略不计,甚至诺基亚的中华区总裁嘲笑坚果科技,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

彼时的诺基亚在国内销量占了很大的比重,达到恐怖的8000万台,紧随其后的是摩托罗拉,第三名是三星。

可以这么说,外企在华的手机销量占比达80%的份额,剩下20%市场份额才是国产手机厂商。

李慧真发现一个最让人重视的地方,那就是坚果科技的销量增长速度保持在900%,将近十倍的增长速率!

这个成长速度太快了,不得不引起三星总部的重视。

三星开始认真考虑坚果科技这个客户,准备进入坚果科技供应链。

他们还发现坚果科技的操作系统正在以一个惊人的速度普及,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接纳。

还有,戴维斯宣布即将推出一款名叫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目前1.0版本进入测试阶段。

再联想到苹果的触控操作系统,很多手机业界人士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

为什么坚果科技和戴维斯还有苹果都要推出触控操作系统?

这会不会影响未来手机行业的格局?

三星内部也开始成立相关研发人员,准备悄悄研发触控操作系统,有备无患,这是他们公司的准则,也是他们为什么可以屹立这么多年而不倒的原因。

【新章节更新迟缓的问题,在能换源的app上终于有了解决之道,这里下载

诺基亚总裁在很多公开场合表示触控屏技术非常落后,远远不如按键更加便捷。

李慧真斟酌一下语言:“陆总,我这次前来主要是想为去年我们三星的所作所为向你道歉,希望你可以理解我们,因为我们也有来自于北美的压力。”

陆洋端着茶杯的手微微停顿。

这就道歉了啊?

有点猝不及防啊。

他心里清楚这不是三星良心发现,也不是回心转意,而是因为坚果科技发展太快。

今年秋天就是坚果手机2代发布会,这将是一场影响力很大的发布会。

也许三星看中坚果科技的市场潜力才会选择低头认错吧。

陆洋道:“李总,去年由于你们断供,导致我们重新建立供应链,之前的数亿元投资都打了水漂,我认为贵公司这个道歉跟我的损失比起来不值一提。”

李慧真嘴角露出勉强的微笑,她当然相信陆洋不会轻易原谅,几亿元的损失啊。

她对总部也有怨言,当初若跟坚果科技说明断供原因,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

这次坚果科技跟三星的官司,三星输得很惨,到现在市值都没有恢复巅峰,间接的影响大中华区很多手机厂商跟他们合作时,都保持高度警惕。

李慧真说道:“陆总,道歉只是第一步,我希望我们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我们会做出更大的诚意和让步来弥补我们之间关系的裂痕。”

嗯,开始抛出诱饵了。

陆洋不知道三星准备付出多大的代价来挽回坚果科技的合作。

当年坚果科技跟三星谈判场景历历在目。

那个时候他们很弱,坚果手机1代还处于立项中,陆洋根本没有掌握主动的话语权。

这个市场就怕竞争,尤其是当夏普和东芝进入坚果科技供应链,三星开始坐不住了。

更关键的是瑞兴科技发展的很快,第二代lcd屏幕已经有样片流出。

哪怕三星联合所有屏幕厂商给坚果科技断供,坚果科技也不会处于无货可卖的状态。

更何况夏普的液晶屏幕跟三星同样也是竞争对手。

陆洋问:“你们准备做出什么让步?”

李慧真解释:“我可以让三星和坚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后三星的硬件部门优先跟坚果科技供货,并且享受独占期。”

陆洋:……

这不是他跟联发科合作芯片时谈的协议吗?

记得后来的手机厂商都曾宣传过:我们率先搭载某某芯片,率先搭载某某摄像传感器...

原来电子产品从这个时候就开始流行独占期啊。

陆洋摇头:“李总,实话告诉你吧,我们公司目前对于独占期并不是很感兴趣。”

李慧真继续抛出诱饵:“在产品交付方面,我们也可以做出让步,比如按照交付进度付款,您觉得怎么样?”

以前坚果科技跟三星的合作都是先款后货,这个让步无疑让坚果科技更加主动。

陆洋摇头,他对这个也不感兴趣。

如果仅是这样,今天的谈判没有多少意义。

他说道:“李总,谢谢你在中间付出的努力,我很感谢,还是先喝茶吧,这可是武夷山的大红袍。”

李慧真心里有些无奈,陆洋比想象中要难缠很多啊,怪不得李正基和崔明赫都败了。

“陆总,你觉得我们之间还有合作机会吗?”

“当然有啊。”

“那您可以展开说一下您的要求或者期望吗?”

陆洋看李慧真的茶杯空了,主动给她续上。

“李总,听说贵公司的芯片设计方面很有实力,不知道有没有出让部分芯片方面专利的需求?我们可以花钱购买。”

李慧真脸色刷的一下变了,眼里充满警惕。

芯片设计领域是她们公司联合欧美共同定制的极为重要的战略,目的就是为了压制大中华区的崛起。

现在陆洋提出要购买芯片设计专利,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就算三星同意,欧美也会插手干预。

李慧真说道:“陆总,这个涉及到我们公司核心机密和复杂的国际关系,请恕我无能为力。”

陆洋继续道:“那就很遗憾了。”

李慧真见谈判陷入僵局,没有再说话,而是低头喝茶。

旁边的翻译谢玉清和张舒瑶有些懵逼,两个大老之间不像谈判啊,感觉跟菜市场买菜一样讨价还价。

李慧真把茶水喝完,准备起身告辞,这次会面更多的是双方的一个试探过程。

陆洋忽然问道:“李总,既然芯片涉及到核心机密,那你们公司的oled屏幕技术专利可以出让吗?”

李慧真愣了一下,oled屏幕?

公司有研发这个吗?

她只知道目前的市场主流是lcd屏幕,对于oled屏幕了解的不多。

“陆总,这件事我需要回去询问一下总部。”

“好的,不急。”

陆洋看李慧真准备离开,他注意到时间已经很晚了,便邀请李慧真去公司食堂吃饭。

李慧真听李正基说过,人人网食堂的味道很不错,频频登上热搜,于是欣然同意。

陆洋陪她下楼的时候,脑中还在思索着怎么让自己利益最大化。

他知道芯片设计很重要,刚才那个芯片只是抛砖引玉,真正想要的是oled屏幕。

因为十年后,将会是oled屏幕的天下。

陆洋在推演现在的oled屏幕技术在三星内部也许不被重视。

三星屏幕的产品线很多,现在大部分技术都重点发展lcd液晶显示。

如果能拿下oled屏幕技术,将来的瑞兴科技也许可以实现屏幕技术层面的弯道超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