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很快来到三月中旬,正是莺飞草长的季节。

街头的人们也都相继脱掉厚厚的羽绒服,换上轻巧的薄款外套。

距离坚果科技和三星的开庭也即将来临。

这天清晨,并州中级法院门口围了许多媒体记者,还有坚果科技的众多粉丝们。

他们都想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究竟是三星获胜,还是坚果科技获胜!

人人网总部,属于陆洋的法务团队也已准备就绪。

宋涛在自己办公室对着镜子系领带,他戴上金框眼镜,看起来颇有几分商务精英的模样。

庭审结束后他将收到李正基的七十万尾款。

如果三星获胜,他还会有十万的奖金。

虽然对陆洋的三百万奖金念念不忘,他只能忍痛舍弃。

这时宋涛的手机响起短信提示音。

老婆:申城那套别墅我已经缴纳定金了,庭审结束后你记得把七十万给我转过来。

宋涛:知道了。

随后他打开房门走出去,外面不少下属都在等着他。

这些人里有两个属于宋涛的亲信,他承诺事成之后分给两个亲信每人五万块。

至于其他的人都是忠诚于人人网的员工。

宋涛看一眼腕表:“我们出发吧。”

一群人以宋涛为领头,浩浩荡荡的向着楼下走去。

与此同时,两辆警车开进人人网总部,不少途径的员工交头接耳。

这个时候怎么会有警车呢?

公司里不会出什么事吧?

他们从食堂的落地窗看着警车缓缓移动,发现警车竟然停在办公大楼的门口,似乎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你们说会不会是陆总官司失败被抓啊?”

“别乱说,今天才开庭呢,就算宣判也要等一段时间。”

“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

“还是小心点吧,难道没看过一个电影叫好奇心害死猫?”

就在警车进去的时候,有两辆商务车从云臻酒店驶出,车里坐着的是柳明兰派来援助陆洋的国际法务代表张剑及团队。

临近庭审,张剑再次查阅资料,直到确认一切都没有疏漏才舒展眉头。

根据资料显示,这次三星的法务团队很厉害,拥有多起全球国际诉讼经验,如果再加上宋涛这个内鬼的话,很有可能翻盘。

可惜,这一次陆洋洞悉了对方的预判。

三星永远都想不到陆洋不仅更换了法务团队,就连并州法院,市里,省里,几乎都有陆洋的关系。

这次诉讼前,陆洋特意找到即将退休的陈怀民。

双方在茶楼喝茶。

陈怀民表示会最后一次发挥人脉来帮陆洋。

反正该铺的路,他基本帮陆洋铺的差不多了,以后的路就要靠陆洋自己走了。

以陆洋这个体量,就算他想倒下,市里也不会让陆洋倒下去的。

这可是gdp增长的指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名片啊。

陆洋得知陈怀民的退休是平安着陆后,悄悄松一口气。

幸亏这个时候在那方面查得还不是特别严,多数人退休都能换来平安。

不像后来,连退休也变得不安全了。

张剑扭头看着窗外,惬意的翘起二郎腿,这场官司就是派一头猪来,都是稳赢的局面。

另一边,等宋涛团队来到一楼大厅的时候,发现这里竟然站着不少人。

为首的是陆洋,他旁边站着陈薇、姜伟民还有范平川等公司管理层。

宋涛心里有些许愧疚,陆总待我不薄啊,竟然派出如此壮观的队伍来送我。

如果当初李正基没有找上我的话,如果知道陆总要给我三百万奖金的话,说什么也要站在陆总这边。

可惜,一切都晚了!

宋涛向陆总走去:“陆总,真的是谢谢你竟然召集这么多人来送我。”

陆洋感叹道:“你这次去刑场,下次再见面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于情于理我都应该送送你啊。”

宋涛:......

去刑场?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有香槟预祝胜利吗?

不是应该说些祝福的话语吗?

为什么陆洋竟然说丧气的话?

难道他知道今天这场官司要输吗?

忽然,宋涛看见陆洋的唇角绽开平静如斯、洞若观火般的笑容。

他心里隐隐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

陆洋转身,从他身后出现四名警察,为首的一名警察给宋涛出示拘留证。

“你是宋涛对吧?”

宋涛满脸懵逼的看着拘留证。

“经人人网举报,你涉嫌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侵犯商业秘密罪,现在请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

当明晃晃的手铐给宋涛铐上的时候,在场的人全部惊呆了。

宋涛看到那手铐,额头的冷汗瞬间冒出来,他勐地抬头看着陆洋。

“陆..陆总,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是今天开庭吗?”

“宋经理,官司的事情就不劳你操心了,留点力气跟警察说吧。”

两名警察架起宋涛就准备离开,与此同时还有两名法务部的人被警察带走。

宋涛终于慌了,他至死都想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暴露的!

“陆总,我是人人网的国际法务主管啊,你是不是搞错了!”

“陆总,误会啊!

!”

陆洋扭过身看着宋涛。

“误会?”

“你以为私通李正基我不知道吗?他出一百万的报酬就把你收买了,而我给过你机会的,可惜你没有抓住啊,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宋涛难以置信的看着陆洋,眼里闪过怀疑、惊恐、最后是绝望。

两名警察已经架着他离开大厅,剩下的那两名亲信同样面如死灰。

宋涛想到自己的老婆还在等着自己打款,闺女刚读小学。

熟知法律的他明白如果这次栽了,一切都要完了。

宋涛挣扎着扭头,大声喊道:“陆总,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放过我好不好,我保证给你打赢这场官司,没有我的话这场官司谁能打啊!人人网会输的啊...”

陆洋冷笑,没有你会输?有你才会输吧。

他连头也没有扭,向楼上走去。

周围不知情的员工不敢问陆洋,纷纷问起陈薇和姜伟民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是陈薇说出完整的真相。

众人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这是人人网第一起管理层级别的员工犯罪吧?

他们的印象里,以前顶多是部门员工涉嫌犯罪,没想到这次竟然是公司高层。

偏偏宋涛还是全球法务部的主管,明摆着知法犯法。

剩下的法务部员工面面相觑,现在主管被抓了,他们这些人该何去何从?还能留在人人网吗?他们可都是忠诚于人人网的啊。

陈薇对法务部的人说:“你们不用担心,这次被抓仅是涉嫌犯罪的人,不会牵连很多人,我和陆总还会一如既往的信任你们,过两天会有新的法务部主管过来,希望你们能继续为人人网服务。”

他们得到陈薇的答复后悄悄把心放下来。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陈薇安抚完员工后,向外面走去,这一次她是代表坚果科技前往出庭。

清晨的阳光格外温暖,将陈薇的背影衬托的如同染上一层光芒。

陆洋坐在办公室里开始处理文件。

随着宋涛事件的落下帷幕,庭审阶段还有一场激烈的交锋。

不过那已经不需要他操心,他把所有的布局都已完成。

真正牛逼的人物从来都是背后运作这一切,外人根本看不到出手的痕迹。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准备坚果手机se版本的发布会,然后带领人人网冲击ipo...

......

法院门口,人越来越多。

有陆洋和坚果科技的粉丝们自发的挥舞手里旗帜给坚果科技加油。

陈薇从车里下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围了上去。

他们惊艳于陈薇的容貌和气质,尤其她嘴角露出的浅浅笑意,平易近人。

记者问陈薇:“薇总,请问你怎么看待今天的开庭?你觉得坚果科技胜诉的概率大吗?”

面对记者的采访,陈薇笑道:“我相信法律的公平,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

摄像师傅扛着摄像机给陈薇来一段特写,心里感叹真是360度无死角的上镜啊,听说陈薇一直未婚。

记者继续提问:“薇总,请问陆洋陆总今天会过来吗?”

陈薇:“陆总有其他的工作要忙,不过他很重视这次庭审,委托我全权处理。”

记者还想再问几句,陆洋的秘书张舒瑶满脸歉意的过来。

“不好意思啊,马上要开庭了,我们要入场,等散会后再让薇总接受你们的采访好吗?”

记者很知趣的点头,结束采访。

陈薇被人拥簇着进入法院,她的旁边跟着众多坚果科技的高层,比如姜伟民和王鹏飞他们也都过来了。

这次庭审属于不公开的庭审,场外的媒体记者很难进入法庭现场。

他们只能站在外面,等待着结局。

有记者咨询过法律方面专家,专家说坚果科技的胜算很大,因为三星告是诽谤和诋毁,这些都需要提供完整的证据链。

相反坚果科技告三星也很难,涉及到国家之外的诉讼,时间成本很高。

庭审现场。

双方进入辩论阶段,陈薇作为坚果科技的代表,崔明赫作为三星的代表。

崔明赫看到陈薇的时候眼前一亮,他之前见过陈薇照片,真人还是第一次见,远比照片上好看啊。

陆洋那孙子真他妈的有福气啊,竟然坐拥这么多如花美卷。

陈薇有当ceo的能力吗?

在崔明赫眼里不过是花瓶罢了。

随着双方递交证据,开始辩护。

渐渐地,三星法务团队发现不对劲,不是说好坚果科技的法务是自己人吗?

怎么证据和辩论都是偏袒坚果科技呢?

宋涛作为李正基的秘密线人,其他人根本就没见过宋涛,也不知道宋涛的名字。

他们得到李正基的原话是:坚果科技的法务部主管是我们的人,等到庭审阶段会完全倒向自己这边。

李正基经过上次的泄密之后,这次没有透露宋涛的任何姓名和照片。

崔明赫满脸疑惑的看着坚果科技的首席法务,这个叫张剑的是自己人啊,是不是要等会才倒向这边啊。

面对微弱的举证,三星开始处于下风,局势对他们越来越不利。

三星的法务主管趁喝水的间隙问崔明赫:“不是说好张剑是自己人吗?”

崔明赫心里也有狐疑,不过他还是决定相信李正基。

“肯定是自己人,也许是机会不成熟,我们再等会吧。”

法务主管急了,你他妈一个门外汉懂个屁啊,现在都庭审一半了,而他们连实质性的证据都拿不出来。

“这都快中午了,再等庭审就结束了,局面对我们越来越不利。”

崔明赫也急啊,开庭的时候是不可以打电话,无论原告、被告,还是其他所有人,包括法官都不能接电话。

这时张剑看向崔明赫,嘴角露出微笑。

出庭之前陆洋交代过,如果崔明赫不认识宋涛的话,大概率会把张剑当成宋涛,那样可以迷惑对手。

就算崔明赫认识宋涛也没关系,因为大局已定,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改变什么。

崔明赫看到张剑冲自己微笑,心里激动起来。

这是暗号对不对?

绝地翻盘的计划到了是不是?

他冲张剑同样露出微笑,还眨了眨眼,示意张剑快点做出对三星有利的辩论。

然而随着庭审继续,三星的法务彻底慌了,现在要是再有人给他说坚果科技的法务是自己人,打死都不信。

崔明赫的脸色变白了,就连他这个门外汉都发觉不对劲。

究竟哪里出了纰漏?

李正基是不是在骗我?

狗日的李正基,你他妈得误我啊。

这次庭审的时间很长,已经超过四个小时,随后法官宣布休庭。

崔明赫急忙翻出手机开始给李正基打电话。

“李正基,你现在告诉我,坚果科技的法务究竟是不是我们的人?”

“当然是啊。”

“是个屁,他在庭审的辩护根本就没有倒向我们这边!你是不是被耍了?”

“这怎么可能?我可是花了一百万,已经给他支付过三十万的货款,等庭审结束才会支付剩下的七十万。”

崔明赫气急败坏:“庭审快结束了,我们大概率要输掉这场官司,你从哪里找到的这个线人?”

电话那头的李正基察觉到情况不对劲。

“坚果科技的法务主管是不是叫宋涛?”

“宋涛?什么宋涛,坚果科技的法务是张剑!”

李正基慌了:“宋涛呢?宋涛去哪里了?”

崔明赫愤怒道:“你他妈有脸问我?我怎么知道宋涛在哪儿?明明是你安排的人,还信誓旦旦的说这是我们最后的翻盘希望!翻盘个屁!”

李正基:“你等会,我给宋涛打电话。”

他挂断电话后急忙拨通宋涛的电话,那边提示: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李正基看着那个号码,没错啊。

他不死心的继续拨打,依旧是关机。

李正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苦苦思索宋涛究竟去哪儿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