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徐海荣心里纵有万般不舍和遗憾,最后还是接受这个现实。

他的生气也在陆建军的意料之内。

徐海荣按灭烟蒂:“陆建军,既然你有两个孙子,那么以后就不要再来看望徐淮了,这个外孙我们家也照样能带大的。”

陆建军听出徐海荣的弦外之音,那就是失去了徐淮以后的探望权。

他没有跟徐海荣在这个问题上发生争执,现在的徐海荣正在气头上,无论说什么都听不进去的。

今天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把这个事情摊牌给徐海荣。

陆建军有些歉意的站起来。

他神情严肃而认真:“老徐,这件事都是陆洋的错,子不教,父之过,我替他向你道歉了,对不起。”

老陆竟然微微欠身给徐海荣道歉。

这下让徐海荣有些不好意思,想想陆建军也快到知天命的年纪了,竟然还为了儿子道歉。

唉...

他有些心软想要过去安慰陆建军,可惜想到陆建军隐瞒自己这么长时间。

真的,那种欺骗,唉。

徐海荣一时间也想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陆建军说道:“老徐,我和娟子就先走了,要是有空的话,你随时打电话联系我,如果觉得不解恨的话,我把陆洋叫回来,让他听候发落。”

徐海荣站起来说道:“这么晚了,你们准备去哪里?”

这些天陆建军和沉丽娟都是住在他们家的别墅。

按照陆建军的行程,今晚在家里继续住一晚上,明天才坐航班走。

陆建军觉得事情说开了,再在人家家里住有些不好意思,他提出告辞。

徐海荣知道这件事也不能都怪陆建军,尤其刚才陆建军还跟自己道歉了,他起身挽留。

可是陆建军说什么也不肯在家里住了,拉着一头雾水的沉丽娟从别墅离开了。

徐海荣和郑莉一直送到门外,目送陆建军和沉丽娟坐上出租车。

听到动静的徐晓筱从楼上下来,她看到爸爸和妈妈站在小院里。

“妈,刚才是谁的动静?我怎么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呢?”

郑莉看向穿睡衣的闺女,轻叹一口气:“陆洋的爸妈走了,你快点进去,小心别感冒。”

徐晓筱无动于衷,生气的看着郑莉:“是不是你赶走的?现在都晚上十点多了,你怎么能让陆洋爸妈走呢?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吗?”

郑莉:......

怎么能怀疑我呢?

她解释:“那件事我还没提呢,陆建军从茶室出来拉着沉丽娟要走,我和你爸拦都拦不住。”

徐海荣也是无语,明明他们家才是受害者,怎么显得反而是他们的过错?

徐晓筱气呼呼的返回房间拿起手机就拨通沉丽娟的电话。

等电话接通后,徐晓筱喊了一声:“妈,你们怎么走了啊?”

沉丽娟听到徐晓筱的电话,眼眶忍不住泛红了。

她尽量让自己用平静的语气说:“晓筱,对不起,是我们骗了你,顾小婉...顾小婉也有陆洋的女儿,跟徐淮一样大。”

徐晓筱听到沉丽娟话里的哽咽,紧紧抿了抿嘴。

顾小婉有闺女这件事自己早就知道了,包括顾小婉也知道,唯独她们的爸妈不知道。

站在沉丽娟的角度,会以为她们双方都还不知情,所以才心里产生愧疚感。

徐晓筱安慰道:“妈,您不要多想,其实我和顾小婉是认识的,当初我们刚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联系了,那个时候陆洋都还不知情呢。”

这些轮到沉丽娟傻眼了。

徐晓筱和顾小婉竟然认识?并且她们还有联系?

这..这..怎么会这样呢?

她们能融洽的相处?

旁边的陆建军也停住脚步,眼里有些懵逼,事情的发展跟他设想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徐晓筱在电话里问沉丽娟在哪?她准备过来找沉丽娟,劝沉丽娟回家睡,还说将来要带徐淮去明江呢。

“妈,我一次都没去过你们家呢。”

“我真的想去陆洋从小到大生活过的地方看看,每次都是听陆洋讲述他的床下面藏着青萍宝剑,藏着小洋画,藏着玻璃球,藏着弹弓...”

沉丽娟听到徐晓筱的话,眼泪再也忍不住簌簌直落。

作为一个婆婆,她能感觉到徐晓筱话里的真诚,也能感觉到徐晓筱的善良。

想想自己这个婆婆,没有照顾过徐晓筱的临产和月子,心里一直有亏欠。

陆建军伸手扶住沉丽娟,看到沉丽娟说不出话,从沉丽娟手里接过手机。

他对晓筱说:“晓筱,我们已经上车了,你别过来了啊,等你想来明江,我让陆洋去接你,在家里想住多久就多久。”

“你早点休息啊,记得让你爸妈也早点休息,这件事终归是我们的原因。”

陆建军挂断了电话,现在他跟徐海荣已经摊牌了,在双方没有解开心结之前,他们是不能回去的。

因为回去后两家都尴尬。

虚情假意的客套真的没必要。

陆建军从兜里掏出纸巾给沉丽娟:“唉,这件事,我们家是理亏的啊,尤其对徐晓筱来说。”

沉丽娟:“我没想到晓筱和小婉竟然认识,这两个姑娘特别懂事,心底还善良,老陆,我不想走...”

陆建军皱眉:“不走怎么能行呢,你在人家家里待着,只会让人家不自在,想说点悄悄话都不能,先等等吧。”

沉丽娟:“那顾先明这边呢?”

陆建军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顾先明这边,明天就摊牌。”

沉丽娟暗然不语,明天就摊牌啊,她还想回去抱抱陆佳怡呢。

随着他们坐上出租车,沉丽娟频频的向后张望。

那里的路灯越来越远,渐渐变得模湖起来。

她仿佛看到徐晓筱抱着徐淮站在路边冲自己招手。

......

别墅里,徐海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着徐晓筱讲述她和顾小婉后来发生的事情。

郑莉端着茶杯,小口小口的喝着茶。

她没想到陆建军竟然主动把这件事给捅破了,本来她还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呢。

早点捅破也好,至少说明陆建军和沉丽娟是个明事理的人。

徐海荣听完徐晓筱的话后,有些生气的说:“你为什么要给那个顾小婉联系?难道不知道她是你的...是你的对手?你的想法应该是挑拨陆洋跟她的关系,然后你才能跟陆洋顺利结婚。”

徐晓筱神色很平静,她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

站在父母角度去考虑问题的话,更多的是如何才能使利益最大化。

她和顾小婉都不是那种落井下石,心胸狭隘的人,甚至在她们最孤单的时候,惺惺相惜,互相安慰着彼此。

徐海荣有些恨徐晓筱的软弱和善良:“你啊,就是太单纯太善良才这么容易被骗,明知道陆洋花心还非要往他身上凑,还有那个顾小婉,你真的了解她吗?说不定她背地里说你坏话呢。”

徐晓筱的脸色渐渐冷下来,小手紧紧的攥着睡衣。

终于知道为什么陆洋的爸妈不来家里睡了,这件事一旦被揭开,人性的各种猜忌就会涌上来,会把对方想象得如此不堪。

郑莉看气氛有些紧张,站出来打圆场:“好了,这件事就不要再议论了,事情都发生了,说那么多也于事无补,陆洋也不是非他不可,我和晓筱的护照都下来了,到时我们准备办签证移民温哥华,老徐,你把国内的资产处理一下吧,我们全家移民那边。”

徐海荣吃惊的看着郑莉:“这件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郑莉撩起耳边的头发到耳后:“比你知道的早点,靠争吵也解决不了办法,我们最好还是移民吧。”

徐海荣有些茫然的点了点头,移民确实是最好的办法了。

也不能说是办法吧,只能说是逃离这里。

郑莉和晓筱可以移民,他的大部分生意都在羊城,尤其陆洋给的那块地目前正在规划中,现在走的话,资产处理太仓促,至少要亏个几百万的。

陆洋说过天河cbd那块地未来的价格会至少上涨二十倍。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得亏损几个亿啊。

徐海荣可以不相信陆洋的人品,但他很相信陆洋的商业眼光。

事实证明天河城cbd现在已经开始上涨,当初500万竞拍的那块地,价格飙升至3300万。

妈的,怪不得陆洋好心送我那块地,原来是想要那块地拴住我啊。

这个礼物太烫手了,可是徐海荣还舍不得扔出去。

这让他进退两难。

徐海荣抬头看徐晓筱:“你是什么意见?”

徐晓筱张了张嘴,最后又看看郑莉:“我听我妈的。”

她已经忤逆郑莉很多次意见了,这次不想再继续跟妈妈作对了。

对不起陆洋,我还爱你,可是我也爱我妈。

郑莉说道:“我和晓筱先过去,你可以不着急去,等把资产处理差不多再过去也行,平时你也可以经常两头跑。”

徐海荣点了点头,只能如此了。

......

第二天上午,陆建军和沉丽娟踏上返回明江的航班。

就在他们准备检票进入候机厅的时候,一辆奔驰停在外面。

驾车的是徐海荣,他下车后帮徐晓筱拉开车门,徐晓筱抱着徐淮从车里出来向机场走去。

她见沉丽娟准备检票登机的时候,喊了一声:“妈...”

沉丽娟闻声扭头,看到徐晓筱抱着徐淮正在身后。

看到这一幕,泪点比较浅的沉丽娟忍不住湿了眼眶。

徐晓筱抱着徐淮走近他们。

沉丽娟忍不住接过徐淮,嘴里念叨着:“徐淮...奶奶走了啊...”

徐淮那双懵懂的眼睛看着沉丽娟,他还小,不懂离别是什么滋味。

陆建军看到外面的徐海荣和郑莉,他们肯愿意过来,说明很给面子了,他对徐海荣挥了挥手。

徐海荣叹一口气,隔空对陆建军挥手。

徐晓筱抓住沉丽娟的手:“妈,徐淮永远都是您的孙子,陆洋也永远都是他的爸爸,以后您想来看孙子就给我打电话,我来安排。”

沉丽娟不住的点头:“晓筱,谢谢你,谢谢...”

徐晓筱忽然想到:“哎呀,我来得太匆忙了,竟然忘记给你们拿礼物了。”

沉丽娟能见到徐晓筱和徐淮来送自己就已经心满意足,根本就不在意什么礼物不礼物的。

她说道:“晓筱,是我们亏欠你,从你怀孕到生孩子都没帮上什么忙。”

徐晓筱笑道:“妈,您说什么呢,我能理解您的苦衷,不要太在意啊,爸,你记得劝劝我妈啊,别让她总是想太多。”

陆建军微微点头,以前他觉得顾小婉比徐晓筱懂事,现在看来,徐晓筱丝毫不输顾小婉啊。

陆洋这个狗东西别的本事没有,找女人的眼光是真...准!

随着广播里催促登机的声音响起,沉丽娟和陆建军给徐晓筱挥手告别。

徐晓筱抱着徐淮,看着陆建军和沉丽娟消失于人海中。

这一幕她经历过很多次,以前是送陆洋,现在变成陆洋的爸妈。

人生本身就是一场离别席,也许现在的分别就是为了下次的相遇。

......

并州,人人网总部的会议室里。

陆洋召开小型会议,陈薇和姜伟民还有范平川和王新参加。

这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随着se版本的样机出来,接下来就是宣传方案还有量产规模。

王新要在快播网最醒目的位置宣传坚果手机,陈薇在人人网进行渠道宣传,孙正洋已经赶赴富士康专门盯着生产线。

陆洋手机响了一声,他看到徐晓筱发来一张徐淮的照片,而抱着徐淮的正是老妈。

他还看到老妈好像感动得哭了。

都说婴儿的眼睛和笑容可以治愈一切,陆洋哪怕再累,只要看到儿子就忘记所有的烦恼。

在所有人眼里三星和坚果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凶险万分,陆洋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他真正的工作重点都放在建立供应链方面。

就在这时,陈薇接到一个电话,她听完后轻轻嗯了一声。

陆洋和姜伟民看向陈薇。

陈薇说道:“张舒瑶那边进展很顺利,她们已经踏上返回的航班,带回来的还有李正基的秘书叶惠。”

陆洋之前听陈薇汇报过,张舒瑶还有他派去的同学刘晓峰和李国庆去找叶惠。

最后在叶惠醉酒被崔明赫带去酒店的时候给拦下来,把叶惠成功解救出来。

而叶惠也终于看清现实,选择彻底倒向他们这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