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新年的第一天。

陆洋被外面的鞭炮声吵醒,他的手搭在顾小婉的腰间。

想想昨天晚上的体验,一如既往的丝滑啊。

窗外经历过风雪的梅花也悄然绽放。

熟睡中的顾小婉很恬静,她靠在陆洋的肩头,微微蜷缩着,乌黑的秀发将脸蛋衬托得格外白皙。

就在这时,旁边的陆佳怡哼哼起来。

顾小婉昨天睡得本来就晚,陆佳怡又开始哼哼,她闭着眼睛扭过身给陆佳怡喂奶。

陆洋轻叹一口气,怪不得现在的人都不想生孩子,没有孩子时盼着有孩子可以享受亲子时光。

等你真有孩子以后就能体验到那种生活的无奈和艰辛。

顾小婉这条件算不错的,有爸妈和公婆的帮衬,自己不用那么忙着上班,如果自己都要忙着上班,赶上父母身体不太好,根本就无法带孩子。

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像徐晓筱那样,可以当一个甩手掌柜的妈妈。

徐淮有菲佣的帮忙,徐晓筱也就每天陪徐淮玩会儿,让徐淮知道自己有个妈妈。

陆佳怡醒了之后就不睡了,开始在床上翻身,时不时的扭头看向窗外。

陆洋对顾小婉说:“我抱闺女出去吧?你再睡会儿。”

顾小婉抱住陆洋:“我不要,我想让你再陪我会儿。”

她跟陆洋很久没有这样享受过二人世界了。

陆洋揽住顾小婉的肩膀,嗅着她的发间。

陆佳怡自己玩了一会儿,发现妈妈不理自己,眼睛闭上,开始假哭。

外面的沉丽娟过来敲门:“小婉,是不是小七醒了?你把她抱出来,我带她吃点早饭。”

顾小婉:“妈,不用,我们准备起床了。”

她和陆洋再也没有睡懒觉的心思,利索的穿衣服起床。

昨夜的风花雪月仿佛就真的停留在昨夜,太阳升起时,还是要回归现实生活的琐碎。

顾小婉给陆佳怡穿上粉红色的小衣裳,陆佳怡似乎能猜到要起床了,兴奋得挥舞着小胳膊。

陆洋抱起她:“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们去找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要压岁钱怎么样啊?”

陆佳怡嘴里发出:“哦..啊...”

陆洋对闺女的表现很满意:“等会记得多要点啊,爸爸替你保管压岁钱,将来18岁的时候我再还给你。”

顾小婉开始换洗昨天晚上的床单。

陆洋不来这里的时候,她每周才换一次床单,陆洋过来睡觉后,每天都要换床单。

虽然她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可是陆洋才是罪魁祸首。

客厅里,陆建军和顾先明都早早的起来了。

顾先明的电话响个不停,大部分都是下属给他打的拜年电话。

两个老父亲看到陆佳怡,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喜爱。

陆洋抱着陆佳怡来到老陆面前:“爸,我替我闺女向你要压岁钱。”

陆建军早就准备好了,笑呵呵的从兜里掏出红包:“来,祝小七平安健康。”

陆佳怡笑呵呵的看着爷爷,然后把红包抓在手里。

陆洋又来到顾先明面前:“爸,该你了。”

顾先明同样从兜里拿出红包:“祝我的小七新年快乐,越长越漂亮。”

陆佳怡一只手抓一个红包,显得格外的高,奈何她的手太小,根本维持不了多久便掉在地上。

陆洋捡起来顺手把红包塞进兜里。

陆建军:......

顾先明:......

陆洋收割完老陆和老顾,又去厨房找亲妈沉丽娟。

“妈,我闺女找你要红包来了!”

沉丽娟早就把陆洋刚才的举动尽收眼底,冷笑道:“大过年的,别逼我揍你。”

陆洋讪讪一笑,随后他看到丈母娘的眼神,打消了继续要红包的念头。

他利用完陆佳怡让老陆抱住,自己跑去卧室拆红包。

长这么大,陆洋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厚的红包,保守估计里面有一万块。

以前老妈和老陆给自己红包抠搜的都是几百块钱。

今天终于体会到父凭女贵的待遇。

顾小婉从卫生间洗漱出来,看到两个爸爸竟然又从兜里掏出红包给陆佳怡。

嗯?

怎么还给双份呢?

陆建军招呼顾小婉过来,压低声音:“刚才我和你爸给陆洋的那两份红包是假的,这份才是真的。”

顾小婉恍然大悟,知子莫若父,看来陆洋的伎俩早就被爸爸看穿了啊。

她笑眯眯的接过红包:“谢谢爸爸。”

沉丽娟也走过来,对着顾小婉说:“小婉,这钱你就拿去花啊,不够的话给我要,我这里还有。”

反正不管以后两边家庭会走到什么地步,顾小婉在沉丽娟的眼里一直都是儿媳妇!

天底下最好的儿媳妇!

哦,不对,应该是天底下最好的儿媳妇之一!

羊城还有一个徐晓筱呢。

顾先明和刘玉卿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那个红包的厚度保守估计在一万块钱左右。

人家既然给顾小婉红包,那么他们就要给陆洋红包。

刘玉卿早就准备好了,于是她也前往主卧拿来红包给陆洋。

卧室里,陆洋满怀激动的拆开红包,里面竟然都是点钞券!

这种点钞券就是专门给银行员工练习点钞技能用的纸币代用品。

卧槽!

被俩老头坑了啊。

白跟他们喝那么多次酒,真是酒肉朋友,塑料父子情!

不久,刘玉卿来到卧室,看到陆洋吃瘪的表情忍不住想笑。

她把手里的红包递给陆洋:“陆洋,这是给你的红包,祝你新的一年事业顺利,顺风顺水。”

陆洋心里露出感动:“谢谢妈。”

红包厚度估计有一万块钱,心道:还是丈母娘真心对我好啊。

岁月如刀,刘玉卿这段时间也许是熬夜的缘故,眼角增出不少细纹,这些细纹使得她有着成熟的韵味。

刘玉卿说道:“早饭要好了,记得来吃饭。”

顾小婉这个时候也从外面进来,她有些得意冲陆洋扬了扬手里的红包。

陆洋:小样,看不起谁呢。

顾小婉也看到陆洋手里的红包。

等刘玉卿离开后,他和顾小婉互相分享着红包里面的金额。

两个红包都是一万一,应该是双方父母商量好的。

陆洋一直对红包有执念,因为当初老妈给自己红包都没给这么多。

如今得到红包,也算是了却心愿,他把自己的红包递给顾小婉。

“这些钱以后就给你保管吧。”

“你不要吗?”

“留给咱闺女吧。”

顾小婉接过红包,其实她现在有不少钱,去年陆洋往她卡里转了一百万,那一百万到现在还没动呢。

顾先明说让顾小婉把那钱存成死期,这样还能吃点利息。

后来陆佳怡的出生,顾小婉也没有时间去存钱。

吃早饭的时候,陆洋说起接下来的安排。

他说后天就要返回并州了。

刘玉卿和顾先明有些惊讶,大年初三就要走吗?时间上会不会有点太过着急。

不过他们也没多说什么,都知道坚果科技现在处于关键时期,尤其3月份要发售新的手机。

顾小婉低头吃饭,她是知道陆洋未来几天行程。

昨天晚上陆洋就给他说了,初三去羊城找徐晓筱,会在那里待上几天,而沉丽娟和陆建军也会借着拜年的名义过去。

想想陆洋能陪自己过个春节,已经算是不错了。

可是,当知道陆洋去找徐晓筱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不舍。

他的时间本身就很紧张,还有别的女人来分担时间,留给她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了。

现在的顾小婉早已今非昔比,她变得懂事了,懂得站在家庭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懂得站在陆洋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这样的安排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吧。

毕竟徐晓筱和徐淮也更想陆洋。

......

时间很快来到大年初三,陆洋开车从顾小婉家离开。

沉丽娟和陆建军也离开了,他们给顾先明和刘玉卿找的借口是去亲朋好友家过年。

顾先明和刘玉卿都能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圈子。

沉丽娟从顾小婉家离开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向刘玉卿和顾先明。

这次离别,下次再见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陆建军这趟去羊城打算跟徐海荣摊牌,等从羊城回来再找顾先明摊牌。

为了防止陆洋陷入中间为难,他决定等陆洋离开后,独自面对。

子不教,父之过,就让我再次为儿子遮风挡雨吧。

以后的路,就要他自己走了。

他们回家简单收拾了一番,陆洋开车前往机场。

这次去羊城都有经验了,不像上次穿那么厚,羊城这个时候的温度在17、8度,里面穿件打底衫,外面一件稍微厚点的外套就够了。

明江每天都是零下七八度,不穿羽绒服和棉袄根本就顶不住。

陆洋把车直接停在机场的停车场,他和沉丽娟还有陆建军踏上候机厅。

沉丽娟心里有些焦虑,不过想到能很快见到小孙子徐淮,那种期待又把焦虑掩盖下去。

中午12点,徐海荣开车在机场接到了陆洋他们,前来接机的还有徐晓筱。

徐晓筱今天打扮的很漂亮,白色的打底衫配棒球衫,修身的牛仔裤将双腿勾勒得纤细笔直。

她那双明亮的眼睛看到陆洋后,情不自禁的笑弯,可爱的鼻子,粉润的嘴唇。

这种模样,任谁见了也不敢相信徐晓筱竟然是一位妈妈。

有段时间不见,老徐的气色看起来很不错,说明徐淮带给他的欢乐很多。

还是徐海荣和郑莉懂享受啊,能用钱解决的从来不用亲自动手,不像老妈和刘玉卿,能亲自动手的就从来不用钱。

老妈的年纪跟郑莉差不多,但郑莉的手保养得很白皙,老妈的手尤其到冬天就有裂口。

不过今年老妈也懂保养了,她说这都是顾妍冰和刘玉卿传授的经验。

双方见面后,热情的寒暄起来。

郑莉没有给徐海荣摊牌,所以徐海荣对陆建军还有沉丽娟的态度很热情。

徐晓筱也亲昵的称呼陆建军和沉丽娟为爸妈。

沉丽娟笑得合不拢嘴,拉着徐晓筱的手聊起来。

他们上车后,徐海荣说起来:“中午我定了饭店,我们先去酒店吃饭吧。”

陆建军咳嗽一声,过年这些天,大鱼大肉真的吃腻了,说真的,他特别怀念沉丽娟腌的那些爽口萝卜。

老陆说道:“老徐啊,我们想先看看徐淮,徐淮最近怎么样?”

徐海荣:“你瞧我这记性,走,我们先回家看看,徐淮这小子能吃能睡,乖得很啊,不管谁来了,都不吵不闹...”

沉丽娟和陆洋互相看了一眼,徐淮跟陆佳怡比起来,简直就是两种迥然不同的性格。

要是徐淮跟陆佳怡的性格互换一下就好了,因为陆佳怡的性格更活泼,更像男孩子啊。

......

四十分钟后,徐海荣把车停在别墅门口。

听到动静的郑莉抱着徐淮从里面出来迎接。

双方家长见面,自然免不了客气。

在没彻底摊牌前,郑莉对陆洋,对陆建军和沉丽娟的态度都还可以。

郑莉也是大学生,她知道怎样理智的去处理问题,靠泼妇式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只会让别人笑话,再说,她并不想让两家闹得不可开交,这样夹在中间为难的闺女。

徐晓筱对陆洋的感情太深了,深到骨子里的那种。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间。

陆建军把带来的礼物放在门口,沉丽娟从郑莉手里接过徐淮,沉甸甸的,比起陆佳怡还要重。

徐淮也不认生,那双乌黑透亮的大眼睛好奇的打量着沉丽娟。

陆建军也走到徐淮面前逗弄着徐淮。

陆洋这个亲爸爸反而被众人挤到旁边,徐晓筱趁机跟陆洋聊起来。

她悄悄问:“有没有想我啊?”

陆洋:“当然想啊,想你想的都睡不着。”

徐晓筱娇哼一声:“我看你睡得很香吧,这两天是不是都睡在顾小婉家了?”

陆洋:......

徐晓筱不想在这个问题纠缠下去,她问:“这次准备在羊城待几天?”

陆洋悄悄拉住徐晓筱的小手:“陪你过完元宵节怎么样?”

徐晓筱任由陆洋拉着自己的手。

她知道郑莉的安排,等到六月份大学毕业,她们就要去温哥华了。

因为护照已经下来了,打算五月份办理签证。

她还在想要不要告诉陆洋这件事。

这次离别不是徐晓筱愿意看到的,可郑莉不想让闺女这样稀里湖涂下去,那样大好的人生就毁了。

当然,郑莉也不是没给陆洋留后路,要想不让她们走也可以,那就是陆洋跟所有的女人断干净,并跟徐晓筱结婚领证,把名下的资产转移到徐晓筱名下。

如果陆洋能做到这些,郑莉可以考虑接受陆洋。

做不到的话,耗着还有什么意义?

徐晓筱知道陆洋不可能答应这些要求的,首先跟顾小婉就无法做出割舍,至于钱财之类的反而是小事。

这次见面,陆洋看到了徐晓筱眼里的惆怅。

他轻轻揽过徐晓筱,在她耳边问道:“是不是有心事?”

郑莉余光注意到闺女靠在陆洋肩膀上,主动把果盘端过来递给陆洋。

“陆洋,尝尝这个火龙果,味道很不错。”

“谢谢妈。”

陆洋接过果盘,徐晓筱也从陆洋的肩膀上离开了。

徐海荣让菲佣准备午饭,既然不在饭店吃,那就干脆在家里吃吧。

他热情的邀请陆建军和沉丽娟在家里多住几天,上次来的时候一直在医院,也没有好好去羊城周边的景点转转,这次来一定要好好的旅游。

在场的所有人,除了陆洋和徐海荣被蒙在鼓里,其他人都显得心事重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