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话宝珠信。

十长老想抱着宝珠,小奶团子捏鼻子嫌弃:“有味、洗澡去!”

“好嘞,回去我就洗,洗完陪着您玩啊,我带了木偶人和皮影,对了我攒了好多新的鬼故事......”哄孩子的流程他熟。

三人跟大哥还有两个侄子汇合,宝珠给他们介绍十长老,宋大川和宋大海对视一眼,他们怎么觉得这个老道就是奔着自家妹子来的呢!

他说自己会算卦,会画符,妹妹也会画符,这是不是太巧了啊!

回到宋记餐馆,十长老洗了澡,换了身道袍跑去给宝珠讲故事,宋福明哥俩也坐在一旁听着。

俩孩子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听来听去都是鬼,宋福明有些害怕,他想让十长老别讲了,见小姑姑很喜欢听的样子,他假装淡定最后缩到宝珠身后。

“小姑姑, 你不怕吗?”

糟了,忘记侄子只是普通小孩子了,宝珠推了十长老一下:“别讲啦......明明怕!”

马上就要讲到收拾鬼魂了,十长老把鬼魂换成动物,又穿插了一些有趣的事,故事总算讲完了。

晚上十长老要求住在宝珠隔壁,他还让宋家人安心睡觉,要是有人敢打宋记快餐馆的主意,他来应付。

宋大海哪敢放心啊,十长老什么来路他们根本不知道,看他对宝珠的态度恭敬又喜欢,总觉得这俩人像旧相识,问题是宝珠才多大啊,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道长,我们这里条件简陋,房间不太富裕,委屈你和我住一个屋可以吗?”宋大海提出要求。

“你是不放心我,怕我对小姑娘有歹心吗?

跟你们说实话吧,我虽然道行高深,却也是霉运不断,只有待在令妹身边才能化解灾难。

你们不觉得她见了我有一种遇见亲人的感觉吗?那是因为我们俩有缘!”

一个白胡子老道说他和妹妹有缘,宋大海怎么想都觉得别扭。

“我可以用性命担保绝对不会伤害她,如果有人针对她的话,就算舍弃性命我也会保护她的。”十长老对天发毒誓。

他要是做了对不起宝珠的事必定神魂俱灭,永世不能轮回。

他还让宋大海明天帮忙准备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我就在店外面摆摊算卦。”挣了钱给小祖宗买好吃的、好玩的、漂亮衣服和首饰。

单凭他的一面之词,宋家兄弟当然不会相信,宋大海坚持和他住在一起,第二天早上他们起身去店里忙乎的时候,十长老去了宝珠和另外两个孩子住处。

十长老蜷缩在炕稍眯了半个时辰宝珠醒了:“小十,我是在......做梦吗?”

“不是做梦,我来伺候您了,您是先穿衣服还是先上厕所?”

“尿尿!”

好吧,以后自己要入乡随俗才行,十长老把门口一个陶罐拿进来,宝珠还不忘警告他不许偷看,尿完了指使他把陶罐拎出去开始穿衣服。

“小十......扎辫子。”

“好嘞,我今天想在门口摆摊子算卦因为初来乍到怕百姓不信,我决定免费帮他们算三天,每天五卦不要钱,三天后卖平安符,算卦开始收费。

小十赚的钱都给您,买新衣服、买好吃的,您想要什么小十都去买!”

“哇,小十......爱你呦!”宝珠用小手手比了一个小心心,十道长觉得有宝珠这句话,自己付出再多都值了。

听了半天墙角的张冬雪悄悄离开,十长老淡笑摇头,对于宋家人的防备毫不在意,只要他们一心对宝珠,他也会护着宋家人的。

有十道长照顾宝珠,宋福明轻松多了,自打昨晚听了鬼故事,宋福明对十长老又敬又怕,见他对小姑姑那么好,愈发佩服小姑姑了。

宋福旺可没堂哥那么大度,他下地把宝珠拉到身边,正和十道长说话的宝珠被他扯了一个趔趄,差点跌倒。

这孩子也太毛躁了,宝珠都被他弄的没有脾气了:“旺旺乖......小姑姑.....最喜欢你!”

“真的吗?”宋福旺嘟起嘴巴要亲亲,宝珠只好把脸递过去,宋福旺捧起小姑姑的脸一顿狂亲,还一边向十长老示威。

在他终于舍得放手之后,宝珠淡定的用十道长衣服袖子擦脸上口水。

“我去前面给你们打饭?”

“是端饭!”宝珠纠正十长老的措辞。

饭菜端来放在小桌子上,几个孩子都是自己拿着勺子吃饭,十长老想喂宝珠,宝珠摇晃小脑袋:“不用!”多动手对自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吃完饭宝珠围嘴上洒了一些饭粒和汤水,宋福明跟前最干净,再看宋福旺就连头顶上都有饭粒,都不知道人家怎么弄上去的。

“你们几个在屋里玩可以吗?我去门口算卦,三天后就可以挣钱给你们买好吃的了。”

“去吧!”一听说快要有钱了,宝珠笑眼弯弯打发十长老快去干活。

门口已经摆好桌椅,十长老坐下见过来一拨人,站起来吆喝:“卦摊今日开张,有五个免费算卦测字名额,免费活动只有三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一听说免费算卦,看十长老又是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有人坐到卦摊前面要求测字,十长老让他随便写了一个字,卦摊正式开张,就连宋家几个人抽空都去门口看了会热闹。

也就一个时辰的功夫,今天五次免费机会就用完了。十长老惦记宝珠,收拾一下回了后院,见三个小家伙正在扎马步。

“我教你们打拳吧!”以前宝珠也是练过拳脚的,功夫虽然说不上好,遇到个毛贼什么的想跑肯定没问题。

“好哇,明明、旺旺......小十很厉害!”自己也很厉害居然能连着说五个不同的字了,宝珠美滋滋。

十长老成了专职保姆,带着三个孩子练了一会拳脚,又带着他们玩了一会儿和宋家人在铺子里一起吃午饭。

快餐馆的门被人从外面大力推开:“您的卦太准了,要不叫您提醒,我差点被人算计了,谢谢道长,这十两银子给您打酒喝。”那人怕十长老不收撂下银子就跑了。

看到银子宝珠眼睛立马睁大,十长老赶紧把银子递过去:“您想买什么?以后我会挣多多的银子,都给您花!”

“好吃的,多买点,给明明......和旺旺。”宝珠谨记自己长辈身份,有了好吃的会和侄子一起分享,从来不吃独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