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玄清子拿出纸笔,让宝珠写自己名字,他盘膝坐下,半个时辰后面前出现一只近乎透明的纸鹤:“去清虚观吧!”

休息片刻玄清子想检查一下宝珠的字,走到跟前的时候差点一头栽倒,就见宝珠把自己弄得跟一只小花猫似的,手里握着笔半跪在桌子前面已经睡着了。

再看四周散落的纸张,上面都是残缺不全的字,不是宝字少一点、少个帽子,就是珠字缺了撇捺,或者偏旁,练半个时辰能把字写成这样还好意思睡觉的,估计也只有这个丫头了。

宋老赶和石春花又在县城待两天,见没什么事了,俩人赶着驴车带上宋大河回杏花坳种春小麦,宝珠检查几个人的平安符,见完好无损,叮嘱他们一定要贴身戴着,不许摘下来。

一下子少了三个帮忙的,店里更忙碌了,小崽子们早上都要靠宋福明照顾着,宝珠领俩人扎马步,在院子或者屋里玩。

等大人忙的差不多了,李秀梅或者张冬雪才会过来看两眼,给他们弄些吃的。

“今天饭菜卖完的早,下午我带你们出去玩。”几个孩子天天待在后院,宋大海怕他们闷坏了。

“好耶!”宝珠跑过去抱住三哥大腿,宋福旺学小姑姑抱住三叔另外一侧的大腿使劲往上爬,宋大海提着裤子训侄子:“臭小子,你再不放手,一会儿我只带福明和宝珠出去,把你放在家里了。”

不让出门可不行,已经爬到大腿根的宋福旺回到地面,张冬雪帮几个孩子换衣裳,宝珠检查几个人的平安符是否还在。

“今天出门......有喜事!”至于意外之喜是什么宝珠还没算到,她拉起三哥就往外走,宋大海叫大哥也去,他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可不成。

出了餐馆宋大海问妹妹:“今天我们听你指挥,你说去哪咱们就去哪?”

宝珠凭感觉指了一个方向:“那里,出发!”宝珠坐在三哥肩头指挥。

路上给三个孩子买了糖人,宝珠还要了包果脯,姑侄仨分着吃,宝珠给大哥和三哥一人分了两块,告诉三哥一会儿再买一包回家给两个嫂子吃。

“大嫂、二嫂没白疼你,再过一个多月宝珠就过生辰了,想要礼物吗?”宋大海问。

“好吃的......肉夹馍!”宝珠喜欢吃各种饼,正好三哥手艺也不错,能管够吃一顿肉夹馍对于此刻的她来说就已经很开心。

宋大川觉得好笑,宝珠其实很容易满足,一家人在一起,吃饱穿暖就可以,不过这丫头好像一口杂粮也不吃,嘴巴倒是挺叼的。

几个人在街上逛了半个时辰,宋大海问宝珠说的喜事呢?

坐在高处的宝珠像个小将军似的指着人最多的地方:“那里!”

“大哥你带着福明他们在这里等等,我扛着宝珠过去看一眼咱们就回家。”宋大海没把妹妹说的话当一回事,她还是个孩子呢,怎么可能那么神。

两人走近一看,是一个白胡子垂到胸前,穿着道袍的老人家躺在地上,宝珠挣扎着要下地,她要去救道士。

“宝珠想救人?三哥把你送到大哥身边,然后把人背到医馆去好吗?”

“我先看看!”

自从做了宋家宝珠,她还没给人看过病呢,要不是今天遇到了老道士,她都忘了自己会医术的事情了。

宋大海只好把妹妹放下,宝珠在道士面前蹲下,拨开他脸上的头发愣在当场,这个人......

“宝珠往边上挪一挪,三哥把人背起来!”宋大海道。

“不用,三哥......狠狠掐......人中。”

这样做管用吗?宋大海半跪在地上,掐老者人中,宝珠让他使点劲,再使劲:“三哥......你饿了吗?”怎么一点力气也没有的样子。

宝珠让三哥起开,她的小手刚摸到对方人中,人就醒了:“小姑娘、小仙子是您救了我吗?老朽无以为报,只好以身......”

嗯?难道老道士要以身相许!那个小女娃才多大啊,俩人一个道士一个奶娃,怎么也凑不成一对吧!

看热闹的百姓都想听下文。

宝珠眼睛睁的大大的:“你重说!”再敢胡说八道,看自己怎么收拾他。

“老朽想说的是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要不我卖身给您做仆从吧,以后不管贫穷富贵,不管疾病还是健康,我必定忠心不二.......”

这会儿要是再有支婚礼进行曲,都够进教堂举行婚礼的了,宝珠紧急喊停:“我没钱!”

老道士这会也不晕了,坐起来伸出一根手指:“姑娘给一文钱就行,我什么活都能做,洗衣磨米、做饭挑水,甚至给孩子换尿布、缝衣裳、梳辫子都可以的。

对了从明天开始我可以来街上摆摊算卦、写符赚的钱都归您行吗?”

摆摊算卦,卖平安符啊!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宝珠光想着卖符咒算卦的事情,老道士已经被人围了起来,有人出十两银子,有人出二十两想把他买走。

“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说了要卖身给这位小姑娘就决不食言,你们改天可以到宋记餐馆门口算卦,至于准不准的,算过你们就知道了。”

“您怎么知道我们是宋记餐馆的人?”宋大海可以肯定自己今天第一次见道士,妹妹就更不用提了,自从来县城上街的次数一个巴掌都能数过来。

老道捋着胡须笑的高深莫测:“我知道的还多着呢,你要不要替小姑娘掏一个铜板啊,不过咱们先讲好,我只听救命恩人的话,当然了,她要是想让我帮你们的话,我绝不推辞!”

回过神来的宝珠让三哥给道士一文钱:“人我买了!”

“好好好,我立死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可以吗?”他是历经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的,就为了照顾眼前小......奶娃,他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再也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了。

宝珠愁的直揪小辫子,非要把话说的这么暧昧吗?自己对着个老头子真的生不出任何旖旎的心思:“以后就叫你......十长老吧!”

“哎,好的,谢谢小......姑娘,您放心从现在起我一定无微不至的照顾您,我最会照顾小孩子啦!”老道士诧异了一下下,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