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大林也来铺子这边吃饭,大家都很关心他,争着问他在书院的情况。

因为基础功扎实,宋大林被分到八岁到十岁孩童的班级上,可别人已经在学论语了,他追的有些吃力,一想到家里为了自己读书拿出一半积蓄,再累他也得咬牙挺住。

宝珠拄着下巴想着怎么才能让四哥快点追上其他人,对了,做药包,每天晚上泡澡、泡脚,还有提神醒脑的茶叶,再不按摩和刺穴也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祖师爷、祖师爷,您那里有药材吗?”宝珠每次想讨东西,都是一副特别乖巧的样子。

“上午不是才告诉你要藏拙,要韬光养晦的吗?怎么不让你弄符咒,又想行医啦,你才多大啊!”

您想哪去了,宝珠直摆手:“是给我四哥做药包啦,他刚到县城念书,难免吃力,我就想给他弄个药包泡脚或者泡澡,消除疲劳能让人提起精神学习的那种药包哦!”

玄清子明白了,答应帮她找些药材,宝珠意识回归,家人正在商量让谁回家,谁留下的事,宝珠举起小手手:“宝......留!”

“我也留在县城!”

“我也留!”

两个侄子跟着凑趣,别看俩人比宝珠大,三个孩子在一起时,宝珠俨然是小团队的头头,兄弟俩心甘情愿围着她打转。

最后决定让宋大哥夫妻俩回村看着家,明早再过来,下午宝珠拿到药包,晚饭后让爹爹交给四哥:“泡脚.....好!”

“你可真能操心,爹爹知道了,明天咱家就打算试做一些饼和汤来卖,你说这里真的行吗?”

宝珠拍拍小胸脯:“宝在......必须行!”

这话要是别人说或许纯属吹牛,出自宝珠之口,宋老赶信了!

三个孩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宋家人已经起来了和面、切菜,宋大海和张冬雪上灶烙饼,石春花调酱汁弄配菜,看着汤锅,宋老赶爷俩打杂。

宝珠醒来的时候,快餐店已经上客人了,他们家小菜都是提前预备好的,素菜两文钱一小碟,汤是三文钱一碗,卷饼和糖饼也是三文一份,其他饼五文钱两张。

店里还有两文钱一碗的白米粥和一文钱一碗的杂粮粥。

宝珠坐起来清醒一会想下地去看看前面情况,她听到店里有人说话了,等了一会侄子还不醒,宝珠过去摇晃福明:“明明......宝要......出去!”

宋福明翻身爬起来,见小姑姑披散着头发穿着单衣,这样出去可不行啊,他顾不上穿衣服,找来小姑姑的棉衣棉裤帮她套上。

俩人窸窸窣窣的穿衣服声把宋福旺炒醒,他刚想嚎一嗓子,宝珠捂住他的嘴:“起来......吃饼!”

有饼吃啊!宋福旺也不恼了,笑嘻嘻坐起来,宋福明满头大汗帮姑姑穿完衣服,又回来帮弟弟,宝珠想自己拢一下头发。

刚给弟弟穿好衣服的宋福明回头看了眼乐了:“小姑姑,你的头发好像鸡窝!”

“哈哈,鸡窝......”宋福旺笑的前仰后合。

宝珠干脆放弃了:“走吧!”

宋福明先下地,给两个小崽崽穿上鞋,到门口又检查一下两人身上衣服,一手牵一个去了前面铺子,他们走的是后门,要穿过厨房才能到店里,宋老赶见了几个孩子赶紧把人拦住:“我带你们回去,马上就给你们仨拿吃的啊!”

没想到试营业生意居然不错,现在店里坐着的已经是第三波客人了,厨房几个人都很忙,就他跟大河偶尔能歇一下。

“我们的粥呢?快点上来,一会儿还要赶着干活呢!”有人喊了一嗓子。

看样子家人还挺忙的,宝珠对两个侄子说:“走吧!”在这里又帮不上忙还是先回后院待着吧。

宋大河迈着大步跑回去给几个孩子开门:“现在店里头忙,一会儿给你们盛饭,老实等着啊!”嘱咐完还不忘揉了妹妹头发几下,把宝珠头顶打造成能以假乱真的鸡窝,他跑了。

宝珠张嘴吹了两下垂落的头发,自己用小手拨开挡眼睛的几缕发丝,看到手指缝里两根头发自言自语:“二哥......坏,我要.....报仇!”

“小姑姑,要不我帮你梳头?”宋福明怕宝珠哭想哄哄她。

“不用。”把头发梳好了,就不能拱火让娘揍二哥了,保持现状自己才好告状。

直到半个时辰后,石春花和宋老赶才回到后院,乍见小闺女的造型,石春花还以为几个孩子打起来了呢!

“宝珠你这是怎么弄的啊?”

“二哥!”宝珠小奶音拉的长长的,配合着委屈扒拉的表情,让人看着很是心疼。

“你等着,娘一会儿就帮你出气,娘先帮你把小辫子梳起来行不?”

宝珠还想让二嫂看看的,见娘亲已经拿起梳子只好点头:“报……仇啊!”

等宋大河过来吃饭的时候,宝珠的头上的小辫已经梳好了,她的头发自带羊毛卷,扎起来的小辫子要么像孩子们踢的毽子,要么朝后仰着。

朝天揪严重变异,不过小辫子随着宝珠动作忽闪忽闪的看上去着实有趣,宋大河手痒痒,又想去揪妹妹的小辫子,宝珠双手护头:“娘......报仇!”

原本看在宋大河干了一早上活想放他一马的石春花脱鞋朝他丢过去:“你也不嫌害臊,那么大的人了居然欺负个孩子,你再揪宝珠辫子,看我不拿棍子抽你的。”狠狠拍了儿子两巴掌,石春花回头哄闺女,见她吐着舌头朝大河做鬼脸。

这兄妹俩......

“娘,咱家店里生意看着蛮不错的,以后咱们都要留在店里了吗?”被老娘打两下全当疏松筋骨了,至于那些警告的话宋大河一点也没往心里去。

宝珠那么好玩,不逗哪行,别人要是敢这样对宝珠他肯定不让,自己可是她亲哥,因为真心喜欢才会逗弄她。

“以后你们夫妻和你大哥大嫂轮流着在这里帮忙,我和宝珠也会在这里住一些日子,让你爹先回家看着那一摊子,烧火看家。”

宋老赶不想走,不是留恋县城的繁华,是舍不得和媳妇还有闺女分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