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宝珠小手指向外面劈柴的二哥,然后指了指旁边的山坡。

“你是说让二哥戴上这个离山远点吗?”

不是啦,宝珠一顿比划,都快冒汗了石春花也没领会她的意思,见二嫂从厨房出来,宝珠要她抱着自己去西屋,找到墙上挂着的弓箭,使出吃奶力气往下摘。

张冬雪对小姑子的要求向来有求必应,帮着把弓箭摘下来拿到外面,石春花有点懂了,她把大河叫到身边:“你有日子没上山打猎了,今天去吧,要是能打只山鸡回来,晚上咱们炖它一锅,娘还给你做粳米饭吃。”

“这是不想好好过日子了啊!”宋大河感慨一番,还是听话的背上弓箭,他想把锦囊摘下来,石春花按着不许他动,还特地把锦囊贴在他脖子上。

二哥这人不太靠谱,宝珠大眼睛四处扫了一圈,见大哥从房后头端着簸箕回来,小手伸出去朝他不停摆动。

宋大川也会个宠妹妹的,赶紧放下簸箕,把身上拍打干净接过妹妹:“宝珠找大哥有事?”

确实有事,而且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宝珠让大哥到二哥身边去,抓起他的大手按在弓箭上,扭头看了娘亲一眼,您懂我的意思了吗?

要是到现在还不明白,那自己就是个棒槌了,石春花让兄弟俩结伴上山:“你们也别走太远,就算中午不回来,下午也要早早回家听到没。”

在厨房里干活的李秀梅给俩人拿了六个素馅菜包子,又拿了一些咸菜,找了个背篓给丈夫背上。

“我今天也跟着上山转转。”宋老赶放下手上的活,他倒要看看闺女折腾半天,老二上山会有什么收获。

目送几个人出大门,宝珠长长出了口气,这一早上把她累的,现在该回去补觉了。

爷仨走了一个时辰后石春花的心就七上八下的,她坐在熟睡的闺女身边自言自语:“我肯定是疯了,居然相信一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孩子,宝珠啊、老天啊你们可千万要保佑他们爷仨平平安安的啊!”

娘亲居然不相信自己!宝珠一骨碌爬着坐起来,来回摇摆两下坐稳当以后双手并用揉眼睛,石春花见闺女醒了也不念叨了,递给她一个拨浪鼓。

侄子都不玩这个了,宝珠默默把小身子调转了一个方向,石春花问她:“你爹他们不会有事吧!”

那是当然,宝珠轻轻点了两下头还不忘拍拍娘亲的手,您就放心吧,估计几个人也快回来。

到了下午申时,石春花再也坐不住了,用背带把宝珠背上去山边小路上等着,有些采蘑菇的乡亲看到她都挺好奇的,石春花只好谎称宝珠闹着要出来转转。

又过了一会天快黑了,才看到宋老赶和宋大川一人背着一个沉甸甸的篓子回来,俩人脸色都很平静。

“大河呢,怎么就你们俩回来了!”石春花有些担心,可是看爷俩的表情又不像出事了。

“走回家说,一会儿天擦黑我俩赶着驴车去接大河,你放心他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而且有吃有喝。”

看来有收获啊,石春花赶紧往家走,宝珠在她身后探出半个小脑袋,露出一双乌溜溜扑灵扑灵的大眼睛嘻嘻笑着,宋老赶捏住她一只小手:“宝珠这孩子绝对是个福星,大河是个嘴紧的我放心,回去以后还要叮嘱着俩儿媳妇一声,家里发生的这些事一个字都不许说出去,就是回娘家也不能说。”

“爹娘放心,秀梅那边我会说,老二媳妇就让娘去说。”宋大川手里捻着一朵野花,递给妹妹,见她人小鬼大的还知道闻一闻顿时乐了。

回到家爷俩就去套驴车,小声告诉石春花几个人,他们今天碰巧逮到两头野猪,有一头差不多三百斤重,另外一头也有二百多斤,还有四只大肥兔。

“今晚咱们炖上一只兔子,一会儿我们把野猪拉回家先送县城一头,明早再送一头,兔子卖两只自己家留下两只,有一个母兔肚子很大,看一样子马上就要下崽了。

过些日子让大河再去逮一只公兔子,咱们养着以后就能经常吃到肉了。”宋老赶说出自己的打算。

家里现在不止有奶羊、毛驴,马上还要养兔子了,石春花身上充满了干劲。

宋家这顿饭吃的很晚却没有一个人抱怨的,张冬雪挑了一些肉撕碎拌上米饭,妯娌俩先把孩子喂饱了。

宝珠看两个侄子吃饭有点馋,小嘴巴“吧嗒吧嗒”的,她也想尝尝兔肉什么滋味。

别说她一个小孩子,就是石春花她们看到肉和白米饭也馋得慌啊,张冬雪用筷子沾了点菜汤放到小姑子唇边,宝珠对这种逗弄小狗也一样的行为非常不满,可她也知道自己没长牙,现在还不能咀嚼,只能望肉兴叹。

入夜了爷仨才回来,最大的那头野猪和两只肥兔卖给县城隆盛酒楼,酒楼掌柜正为特色菜发愁呢,没想到宋家帮着解决了难题。

本来野猪和兔子卖了四两三钱银子,掌柜的一高兴给了个五两的银锭子,也不用他们找零了。

七钱银子的打赏啊!在宋家看来这已经是大手笔了。

晚上石春花让宝珠把陶罐拿出来,关严房门坐在炕上一遍遍的数,宝珠都困了,她还在数。

“一共三十七两半了,咱家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多钱呢!宝珠你想要啥,只要娘能拿得出手都给你买。”

娘亲的话听听就好,宝珠敢打赌自己想买的东西要是超过一两银子,娘肯定会肉疼;要是超过五两银子,那还不得像挖娘亲心肝肉一样的难受啊!

再熬几个月,等自己会说话,手脚运用自如了就开始赚钱!

既然上辈子一岁多就能画符,这辈子肯定也行的。

“老头子,要不咱们把大林送到县城去读书吧。”小儿子来年都十一了,难道还和村里七八岁的孩子一起混私塾?

“我打听过了,在县城最好的书院读书一个月光束脩就得三两银子,加上住宿、书本和衣服行李,一年没这个数根本下不来。”宋老赶伸出一个巴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