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孩子......怎么还把米收起来了,还是当着福明的面,胆子越来越大了。

“福明啊,刚才那个袋子阿奶收起来了,一会儿让你娘给你们哥俩煮白米粥喝啊!”石春花打算先哄住孙子,回头再找闺女谈。

这次宝珠是打定主意了,自家想吃粳米可以,想卖坚决不行。

哄着小孙子端着一碗米离开,石春花试图跟闺女摆道理,她现在还不能吃米饭留着这些米也是大人吃了,他们是大人吃惯了粗粮,要是一天光吃饭就浪费几十文钱甚至上百文的话,实在是心疼。

宝珠躺在那里玩自己的小手手,见娘亲念念叨半天也没有改主意的意思干脆往炕上放了四五斤米,转过身闭上了眼睛。

这孩子......石春花找来一个陶盘把米收起来。

等爹爹和大哥他们回来吃饭的时候宝珠让二嫂抱自己上桌。

家里中午吃的依旧是杂面饼子,一盘凉拌野菜,一碗咸菜,每人一碗粳米粥,宝珠抻头看了眼,爹爹和大哥还有侄子碗里还能看到一些米粒,娘和嫂子们碗里竟然还兑了一些杂粮。

“啊!”宝珠指着碗质问娘亲米呢?自己拿出的那些米就算做干饭也够一家子吃的啦!

“宝珠乖,别闹啊,你们这些天都累坏了,晚上咱们做粳米饭吃,大伙都吃。”石春花也看出来了,闺女拿出的那些米要是不做给家人吃,她会闹腾个没完的。

她也想开了,反正这些东西也是白得的,再加上闺女不依不饶的性子,不按照她说的办指不定啥时候就暴露了。

可怜自己一直想帮她打掩护,这孩子一点也不在乎。

其实她真冤枉宝珠了,宝珠上辈子也只是个孩子,又一直在道观里生活对人情世故知道的并不多,她在宋家人身上感受到的都是关怀和疼爱,自然不会想太多。

“娘,咱家昨天才吃了肉,今天还要吃粳米,不过日子啦?虽说现在有了点余钱了,可是也不能这么糟蹋东西啊。

有那个钱还不如把老三早点叫回来呢,我们昨天进县城卖菜可是听说了有个粮栈又闹出人命,死的就是里面干活的伙计。

再不供老四读书也行啊,用在吃喝上白瞎了,大哥你踢我干嘛,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宋大河还有一肚子话没说完呢,被大哥几脚下去给踢没词了。

听到你二哥的话了没有?石春花和闺女对视,宝珠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是不表态,最后石春花放弃了:“这些米是我用菜换来的,总共也没多少,最近大家伙都累够呛,晚上做了全家一起吃。”

宝珠扭着小身子拍巴掌,这样就对了啊,钱永远都赚不完,干嘛要从家人口粮上节省啊!

这孩子越来越不听话了,石春花把她递给宋老赶,你亲闺女自己看着吧!

“闺女你闯祸啦?”看媳妇表情宋老赶就猜了个大概,宝珠一脸无辜地摇摇头,她可乖了还给家人弄粳米吃,怎么可能闯祸呢!

晚上石春花不顾闺女阻止把她今天干的事情说了,宋老赶安抚媳妇的同时劝慰她:“你想没想过,也许宝珠弄来粮食的时候人家就提出只能自家吃,不能卖的要求呢!”这个不是没有可能啊,最近家里得到的东西已经够多了,谁会无缘无故一直给别人好处。

会像老伴说的那样吗?石春花抱起闺女:“宝珠啊,你得来的这些粮食只能自己家吃不能卖的吗?”

宝珠小鸡啄米一样快速点着头,宋老赶非常给力的继续助攻:“看吧,以后不要总用咱们的想法约束宝珠,这么点的孩子为了改善家里生活够不容易的了。

宝珠今天晚上大家吃一顿粳米饭,要是还有的话你存着,等你三哥回来大家一起吃行吗?”石春花这回真不惦记着卖粮了,不过她确实惦记老三,想着秋收之前去看看他,要是在饭馆还行就让他学到出徒。

如果受气或者被排挤,那就回家来,听了娘和二哥的话,宝珠也惦记在县城的三哥。

这个时代没人权、没有人人平等的观念,老百姓的命在有些人眼里根本不值钱,三哥一个人在外面日子肯定不好过。

晚上一家人对着一盆晶莹白润的粳米饭咽了半天唾沫,没一个动筷子的,还是宝珠“啊啊”两声,让大家回了神,石春花站起来给每人盛了满满一大碗饭:“都快吃饭吧!”别辜负了闺女的一番心意。

“咱们这样算不算败家啊!”宋大河盯着那碗米饭,吞咽了好几口唾沫问。

“跟你们说实话吧,这些粮是意外得来的,而且没有多少,不能拿出去卖,大伙快吃吧,万一被外人撞见就不好了。”

今晚除了米饭还有半盆蛋花汤,对于宋家人来说已经非常丰盛了,过年的时候他们都不舍得买粳米吃。

一大盆米饭见了底,宋福明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说:“米饭真香,真好吃!”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满足,宝珠很有长辈风范地摸了摸侄子的头,只要他们喜欢吃就好,以后还会有的。

宋福旺扶着大人挪到小姑姑身边,把小脑袋伸到姑姑手边,宝珠一碗水端平,又摸了小侄子两下,两个小崽子正长身体的时候,精细粮食和肉蛋都不能缺了。

她一点也不后悔做出的决定,家里人看着不错,长期吃杂粮和咸菜肯定营养不良,不补一补的话身体早晚出问题。

既然打定主意,宝珠每次拿出六七斤粳米,看着家里吃的差不多了她再往外拿。眼看着长生果要卖完了,宝珠找玄清子,让他给自己拿一张外财符。

“你又想干嘛?”

“家里长生果卖完啦,让我二哥带着符去打猎。”

玄清子在茅草屋里找了一张外财符装在锦囊里交给宝珠,第二天宝珠见爹和两个哥哥在家,手里攥着锦囊找娘亲。

“宝珠这个又是平安符吗?家里谁不好了吗?”石春花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心里直突突。

符咒有很多用途的,除了挡灾或者求平安还能做很多事情的,娘亲怎么就认准平安符这一种符咒了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