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了里屋,宋老赶摸出两个银锭子放在炕沿边满脸堆笑道:“媳妇,银子都在这里呢,你听我解释,我没想过出手救人什么的,真的是一场意外!”

打着小哈欠的宝珠张开眼睛,一双小手在眼睛上不停的揉搓着,嘟着小嘴看看娘亲,再看看爹爹,哇,爹回来了!

抱住爹爹脖子,见他眉间黑气散尽,宝珠搂住他脖子拿过锦囊打开,里面的符纸已经变成了灰烬。

太好了,宝珠踢踏着小腿撒欢,家里又躲过了一劫。

“我谅你也没有那个胆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些银子不能留在家里明天去县城存起来。”见闺女欢喜的小模样,石春花哪里还气的起来。

家里有银子了吗?宝珠顺着娘亲手指往炕上看了眼:“哇!”她扑腾着让爹爹把自己送到炕上。

趴在炕上后宝珠两只小胳膊一顿划拉,把两锭银子搂到跟前,原来古代的银元宝长这个样子啊!

石春花也坐在炕边摩擦着银子,她今天也是第一次摸十两的元宝:“宝珠,娘把银子存起来,等你长大了给你置办嫁妆好不好。”

这么说这些银子是属于她的喽,宝珠财迷属性上线,把银子划拉到空间里。

银子怎么一眨眼功夫就不见了呢?石春花把闺女抱到一边,满炕翻找,头上冒汗了也没找到银子:“宝珠啊,你看见银子哪里去了吗?”

不是给我了吗?见娘一脸急切的样子,宝珠只好把银子又放回炕上,大人最会骗小孩,这些银子娘亲压根就没想给她,想随便花钱还得自己赚。

到那个时候分给家里一些,余下的自己都存起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怎么花就这么花,对了她还要攒钱买法器,建个清虚观。

“宝珠啊,你能把钱藏到一个别人都找不到的地方,想用的时候再拿出来是吗?”宋老赶有点看明白了。

宝珠“啊呜”了一声点点头,石春花爬上炕,把藏钱的陶罐拿出来,找了块布把两锭银子包起来,又找个布袋碎银子也放进去,一起搁在陶罐里,家里只留下几十个铜板。

想了想又找了一件老伴的旧衣服把陶罐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递给闺女。

钱放好以后石春花心里总算踏实了,宋老赶点闺女小鼻子:“真没想到啊,在咱们家你娘最信任的人竟然是你。”要是自己张口要求保管银子的话,媳妇估计都不会答应的。

被人信任的感觉确实不错,宝珠笑的特别开心,家里得了一笔意外之财,石春花当即决定晚上加餐,每人煮一个鸡蛋。

“娘能让我们见识一下十两的银锭子长什么样吗?”宋大林一脸的好奇。

石春花让大儿子去关院门,让大河把窗户都关上,抱起宝珠就要进屋,张冬雪想接过小姑,石春花避开她的手,把闺女交给她自己可变不出银子来。

娘俩进屋一顿倒腾,拿出一锭银子,其他的包好又让宝珠放起来。

真想告诉娘亲不用把银子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空间里绝对安全,是不会丢东西的。

银子从宋大川那里往下传,大家都好奇的打量着,轮到宋大河的时候,他拿起来上去就咬了一口,差点把门牙崩掉。

最后就连宋福明和宋福旺都摸了一遍,石春花又抱着宝珠回屋把银子放好:“今晚都精神着点,虽说杏花坳的乡亲平时相处的都不错,可是钱财动人心,万一有人惦记呢!

有了这些钱,即便没有余粮,来年咱们也不会饿到了,从现在起到年底秀梅编草鞋、冬雪绣帕子的赚的钱都不用上交了,你们自己留着吧,到过年的时候每人扯一身新衣服,余下的钱都要留着买粮食。”石春花早就计划好了。

家里人都觉得这样安排和合理,有了粮食心不慌,日子过的也会更有奔头。

又过了两天,宋老赶悄悄问老伴:“你说宝珠那里的长生果是不是没有了啊!”

“刚得了二十两银子,你怎么还不知足,今年家里进项最多了,做人不能太贪心。”石春花正在给闺女改衣服这孩子长得可够快的,给她做衣服的时候窝了好几道边。

现在都放开了,还短着一截,家里好几孩子,总不好光给闺女买新衣服穿,只能把衣袖和裤腿接一段了。

炕上闭着眼睛的小奶团子偷笑,空间里的地现在从二分变成一亩地了,那些地里原本种的是菘菜和豌豆,昨晚刚拔完,把大部分长生果都种了下去,自己光顾着种地,忘了把菜挪出去了。

这么多菘菜和豌豆就是卖也得几天才能清空,宝珠挪了三十颗菘菜和一筐豌豆,正小声说话的夫妻俩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凭空出现的青菜呢!

这些东西虽然没长生果值钱,趁现在青黄不接的时候也能卖一些钱,有了这笔收入就不用吃老本了。

宋老赶把菜装好,和宋大川一人就着咸菜吃了块饼子就出门了。

“老伴,回来的时候买二斤白面吧,给福明和福旺偶尔煮顿面糊吃,遇到卖肉的问他下水和猪尾巴多少钱,便宜的话买点回来,收拾出来总比咸菜好吃。”石春花撵上老伴小声嘱咐。

等她回来的时候,张冬雪说了句:“宝珠马上就五个月了,过段时间也能吃东西了,咱们是不是再抓几只鸡啊,留着下蛋给宝珠吃。”

“等下次赶集的时候你们妯娌俩去买几只半大鸡回来,喂到过了年就能下蛋,正好家里这两只有些老了,咱们过年杀一只,来年抱完窝把另外一只也宰了。”

两个儿媳妇向来听话,点头应了就去做早饭,石春花回屋看了眼闺女,这孩子每次拿菜出来以后都会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估计是累到了。

“弟妹在家不......”

一听这个开场白,就知道是马婆子来了,石春花把大孙子叫到自己屋里,让他看着宝珠些。

“老马大嫂快进屋坐。”

这次马婆子是一个人来的,她主要是想借宋家驴车用用,老伴没了,儿子受了惊吓精神不济,家里柴火已经见底,再不弄一些回来,连饭都要吃不上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