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话有点不好回答,不承认吧估计爹娘也不会信,承认是自己弄来的,爹娘还有家人会不会把自己当成妖怪啊!

宝珠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一会儿看看爹,一会儿又看看娘,想解释一下,张嘴“哇哇”几声,见爹娘都是一脸懵的表情,她索性豁出去了,缓慢的点点头。

这孩子居然能听懂他们的话,宋老赶先检查了一下房门,见上着门栓也爬上炕,想接过闺女石春花说什么都不肯撒手。

家里发生这么怪异的事情,万一老头子接受不了,把闺女当成妖怪,把孩子抱起来扔山上或者丢河里怎么办?这可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不管她有多么的奇怪,石春花都要护着。

“我是她亲爹,宝珠也是我的命!”

“那你答应我,不管出什么事,发生了什么,都得护着咱闺女!”

宋老赶举手发誓,听他连祖宗十八代和儿孙都捎带上了,石春花才放心,但是仍旧不肯把孩子给他。

“宝珠啊,你弄这些菜是想吃吗?”宋老赶试探着问了一句。

宝珠想了想,左右摇晃了两下小脑袋。

“那你是想让爹拿去卖掉?”

“啊、啊!”这回宝珠点头了,还一上一下忽闪着小胳膊,像极了想要起飞的幼鸟,十分有趣。

石春花搂紧闺女,在她小脸上蹭了半天:“弄这些个东西对你会有损伤吗?还有你这么小,手脚都不听使唤呢,能干这些活吗?”

怀里的小娃娃感受到娘亲的担心,先摇头算是回答第一个问题,随后陷入沉思,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让爹娘安心,用意识收菜种菜这种事情虽然累,但是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嘻嘻”宝珠想展现一个轻松欢快笑容,没掌握好分寸,一条口水顺着嘴角滑落下去,她使劲往回吸,可惜淌出去的口水再也吸不回来了,她把小脸埋在娘亲脖颈里,没脸见人了!

夫妻俩被小闺女骚操作逗乐了,宋老赶嘱咐媳妇家人要是问起就说是自己在后山坳里开了一块地,这些东西都是从那边收回来的,不管他们信不信,都不能牵扯到闺女。

“你能这么想最好,如今四个儿子都大了,就是最小的大林不读书种地也能养活自己了,从现在开始我拼了命都要护着的只有宝珠,不管是谁想打她主意,想算计我的宝珠,我都不答应!”石春花搂着闺女的手又紧了紧。

这种感觉有点令人窒息,更多的是安心和感动,难怪网络上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宋宝珠这一瞬深刻体会到了。

宋老赶抚了抚闺女的脊背,又拍了媳妇肩膀两下,他也会护着闺女的,身为男人要是连妻儿都护不住,还有什么脸活在世上。

他开门去仓房拿了十几个柳条筐,先在筐底垫上干草把萝卜和白菜摆在里面,十几个筐装的满满当当,地上还剩下一些长生果和几颗菘菜。

“这些东西一次都能卖掉吗?要是卖不掉明天就打蔫不新鲜了。”石春花说。

宝珠刚想试试能不能把菜筐挪进空间几个,宋老赶出主意:“把萝卜和菘菜放地窖里一些,长生果今天也少带些,一会儿我去叫大川,我们俩先去县城卖一趟试试。

去找那种富裕人家问问他们要长生果不,还可以去饭馆和酒楼问问,就怕人家以后还想要,咱们拿不出了!”

“卖了这些东西得的银子买粮够咱们吃半年了,能挨到秋天就不用发愁了,咱还有什么不知足的。”石春花瞪丈夫,她怕闺女上心,以后再给家里弄这些东西。

她还那么一丁点,小小的一团,正该是被别人照顾的时候,怎么能让这么点的孩子为大人和家里操心呢!

既然该做的,能做的自己都做了,宝珠又找周公下棋去了。

这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醒,张开眼的同时肚子也咕噜噜叫了起来,正给绣坊绣帕子的张冬雪扭头:“宝珠醒啦,你饿了吧,二嫂这就给你端羊奶去。”

家里人都知道宝珠嘴急,饿了就得吃,不然就会哇哇的哭,羊奶已经熬好了放在灶台后面半盆温水里坐着,这个时候拿过来肯定还热乎着。

羊奶喝到一半,宝珠看到门口探进来的一颗小脑袋,张冬雪招呼侄子进屋,小家伙不停的摇头:“娘说,小姑姑喝奶的时候不许进屋。”

“来吧,一会儿小姑姑吃饱了,你和福旺一人能匀半碗。”小姑子饭量大,满月以后每顿都得喝两碗羊奶,一天最少喝五顿,两个小子有的时候能捡点漏,有的时候喝不到。

“先喂饱姑姑,再给福旺,我不要!”宋福明吞咽了一口唾沫,转身“哒哒、哒哒”跑开了。

家里每个人都这么好,宋宝珠越想越满足,喝完奶被拍了奶嗝后小身子一扭一扭的,还咧着小嘴“嘻嘻”笑了好几声。

“宝珠这么开心啊,跟嫂子说说也让我们高兴高兴呗!”李秀梅把宋福旺抱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个小尾巴。

张冬雪把剩下的一碗羊奶分开,给了宋福明一大半,接过儿子用小汤匙喂他喝少的那份。

“福明都这老大了,不喝这些,都给福旺吧。”李秀梅作势要把另外一个碗里的羊奶倒给侄子,张冬雪捂住碗口:“福旺还可以喝奶水,那些留给福明,大嫂你快点喂福明吧,一会儿凉了。”

躺在炕上的宝珠看着眼前一幕乐的口水都流下来了,有这样的家人真好,这样的日子才有奔头呢!

吃饱喝足的宝珠意识进入空间,把晾晒了一个晚上的长生果种在地里,这次六根垄都种了长生果。

她又去茅草屋窗户那里试了试,还是拿不到符咒,难道要手好使以后才行?

遥远的清虚观里,一群仙风道骨的长老围着一块空地打转,小祖宗的茅草屋哪去啦?还有后面那一大片菜地怎么也消失了呢?

大长老掐指一算:“别找了,也许清虚观以后还会莫名其妙少东西呢,该干嘛干嘛去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