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从发现茅草屋,宝珠变得更加勤奋了,真的是吃饱了就“睡”,尤其是在两个侄子来的时候,已经达到叫都叫不醒的地步。

石春花做了十几天的月子就下地做饭哄孩子了,家里其他人都去地里薅草,她用背带背着小孙子,把大孙子也带在身边。

小闺女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加上她连翻身都不会,石春花把闺女包裹好放在炕里头,为了保险起见还用被褥围了一圈。

屋里只剩宋宝珠的时候,她就抓紧时间凝聚心神,锻炼意志力和精神力,知道娘亲忙,有时候饿了她也会忍着。

石春花每隔一段时间就进来看两眼孩子,要是见闺女醒了赶紧给她热些羊奶喝。

说来也怪,徐家那只羊离老远就能闻到身上那股子膻味,家里的羊奶挤出来就带着一丝丝甜,煮好了以后奶香四溢,一点膻味都没有。

宝珠喝了羊奶之后越来越白净,小脸肉嘟嘟的再加上一双清亮、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俘获了宋家所有人,就连宋福旺从西屋出来以后都是小手小脚一起往阿奶住处使劲,想要去看小姑姑。

家里一共二十亩地,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薅完草,宋老赶回到家用鸡毛掸子把身上打扫干净,洗干净脸和手钻进屋看宝贝闺女。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宝珠身上裹着一条小薄被子,是用石春花成亲的时候的大红裤子改的,上衣被她改成了小袄和小裤子。

“闺女、乖乖,爹的宝珠啊,想爹没有啊!”宋老赶轻手轻脚凑到闺女身边,都不知道怎么稀罕她好了。

躺在炕上的宝珠正闹心呢通过半个多月的练习,她已经能看到茅草屋里那些符咒,窗子也开着,可就是拿不到。

看着那些好运符、聚财符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怎么都摸不着。

宋老赶一双大手包裹住闺女的小手,在小胳膊上亲了又亲,他不敢亲闺女的脸,每次都惹的她“啊啊”大叫,媳妇听到就会罚自己一天不许靠近闺女。

“啊......”宝珠看到爹爹还是挺开心的,想陪他聊会,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宋老赶的心都萌化了。

爷俩你“哦”一声,我“啊”一句,实现了跨界无障碍交流。

石春花进来看到这一幕酸道:“你们爷俩这是几辈子没见了!”

“哪怕天天见,也看不够,对了春花咱们家的宝贝马上就要满月了,咱们给孩子办一办?”

家里哪有闲钱办满月啊:“我把出嫁时候的衣服改了改,后天给宝珠打扮一下,就算过满月了。”

宋老赶抚摸闺女小手手的动作更加轻柔,眼里充满愧疚。

宝珠“哦哦”了两声,她很想告诉爹娘,自己根本不在乎这种小事的,让他们不要难过。

可惜她现在全身上下除了眼睛,其他地方还不受控制。

院子里宋大川扯起劈柴的弟弟:“咱俩上山、下河,一定要弄点吃的给宝珠办个满月。”

“小妹满月了吗?那我以后就能随便进屋看她了是吧!”宋大河把斧子随手一丢,窜起半米多高。

宋大川低头看了眼离脚面一拳头远的斧头,转头自己拎了个木桶准备去河边碰碰运气。

“大哥,不是说好咱们俩一起去吗,你倒是等等我啊!”

“你上山,我下河,各干各的。”

刚才还说一起的,怎么转身就各干各的了呢?宋大河去仓房墙上摘下自制的弓箭上了山。

天黑了兄弟俩才陆续回家,宋大川捞了一盘子小杂鱼,宋大河抓了两条蛇,还采了一些蘑菇和野菜,乱糟糟混在一起石春花带着两个儿媳妇就着院子里点着的干草堆挑了半个时辰。

第二天一大早石春花给闺女把完尿,换上一套红彤彤的小衣裳,还垫了干净的尿布,见宝珠头发挺长的,用梳子慢慢拢起来在头顶上方扎了个朝天揪。

看着年画娃娃一样的小闺女,石春花亲吻她的额头后小声说:“宝珠,爹娘对不起你,家里连个满月酒都办不起,你别生爹娘的气好吗?”

宝珠慢慢转动小脑袋,她不介意哒,现在的苦日子只是暂时的,等她长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也许不用长大就能改变了呢!

“娘,小姑醒了没有!”李秀梅和张冬雪一个编草鞋卖了三十文钱,一个绣了几个手帕赚了三十五文钱,俩人把钱合起来给小姑子扯了几尺蓝底带碎花的细棉布,又连夜做了套小衣服小裤子。

屋里的石春花早抹干了眼泪,看到两个儿媳妇手上的东西用责怪的语气温柔的声调训两个儿媳妇:“宝珠这么小买哪门子新衣服,你们两个啊!”

“娘,小姑子满月,我们做嫂子怎么能一点表示也没有呢!正好手里有些铜板就买了块布给小姑子做套小袄和小裤子。”李秀梅嘴有点碎叨,心里咋想的就咋说。

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也努努力,争取也生个小丫头,哪怕没有小姑子好看,只要像她一样乖,知道疼娘就行。

“咱家宝珠这么好看,又是家里第一个女娃,正该好好打扮,娘,您不知道我和大嫂多羡慕您呢,我这辈子要是能生出一个赶上小姑子一半好看的女娃来,做梦都要笑醒了。”

张冬雪嘴巧会说,一件普通的小事在她嘴里打个转再说出来听着顺耳又顺心。

“那我替宝珠谢谢你们俩了,咱们家今天虽然没办满月酒,宝珠得了两套新衣服已经很不错了。”

穿着红彤彤小衣服的宝珠挥舞着小胳膊小腿,她也很开心,有这样一心对待自己的家人,就连嫂子都这么的好,别说还有新衣服收,就是没有她也很满足了。

她想搭起小手拱个爪表示感谢,鼓捣半天也没能如愿,那就给大伙笑一个吧,宝珠咧开无齿的小嘴“咯咯”笑了几声。

“咱家宝珠会笑了,一笑起来真好看!”张冬雪反应最快跑过去“吧唧”亲了小姑一口,她早就想这么干了。

李秀梅也夸小姑笑声好听,像林子里的小鸟唱歌,听了还想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