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一大早宝珠就听到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黎予宸已经冲破苍兰剑第六重关口,武功比之前提升了一大截。

现在对付一般的武林人士已经不在话下,就是和高手比起来也有了一拼之力,离他保护宝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莫离见两个孩子这么开心,给他们放了半天假,宝珠想去餐馆看三哥,陪小十算卦,现在十长老有空闲时间就会摆摊,不分上下午,也不分时辰。

不用问也知道黎予宸肯定会陪着宝珠,小成子和云朗知道劝也没用干脆什么都不说了。

到餐馆的时候这里还有一些粥和馅饼、卤蛋,宝珠问黎予宸他们还吃不吃了,几个人一起摇头,这才吃了早饭多大一会儿啊!

“三哥,我来啦,给我拿两张馅饼盛一碗粥,再拿两个卤蛋。”宝珠自己找个位置坐下,拍拍旁边黎予宸赶紧过去坐下。

“你们俩怎么有空过来了,不是说要读书的吗?”宋大海看到妹妹很开心,给他们这一桌端了好多吃的,黎予宸想说自己已经饱了,宋大海和宝珠一个劲让他吃,只好拿起筷子。

宝珠胃口超级好,又吃了两张馅饼两个卤蛋和一丸粥,吃饱喝足的宝珠边揉肚子边说:“我和阿宸哥哥表现好,所以夫子给我们放了一天假!”

真的吗?

这要是宋大河听妹妹这么说肯定嘲笑她,宋大海选择无条件相信妹妹,十长老摆上摊子,还没等算卦涌过来一大群人买平安符和护身符。

十长老没准备那么多的符,宝珠站出来:“各位别急啊,我现在回去取,两刻钟后一定把你们要的符咒拿回来。”

“您就是小天师吧,我们想买您亲手画的平安符,我出十两银子一张可以吗,先给我来五十张!”

“人家可是天师哎,十两银子的价格就想买走一张天师画的平安符,你做梦呢,我出二十两银子一张,平安符和护身护有多少我要多少。”

大家听说小天师在这里,一起往前挤,差点把十长老的卦摊给推倒了,还有一些大娘和婶子想伸手摸宝珠沾沾福气。

眼前除了人头就是一只只的手,宝珠从来没见识过这样的阵仗有点懵,还是黎予宸眼疾手快抱起她退回餐馆,吩咐小成子和云朗赶紧关门。

“这些人怎么了?”太可怕了,宝珠真的有被吓到了。

“大概你在京城打败苍月,虚空画符的事传到明月县了。”黎予宸也只想到这一种可能性。

“哎呀,小十还在外面呢!”宝珠怕那些人难为十长老。

“他应该没事的,你还是想想画符的事情吧!”

这事宝珠倒是不担心,两刻钟的时间她至少能画一百多张普通符咒。

外面渐渐安静下来以后,餐馆的门打开一道缝隙,宝珠探出上半身:“大家想要我话的符可以,平安符、护身符和镇宅符零售一律十两银子一张,每个人限购两张。

如果市面上出现我画的高价符咒,我再也不会给你们画符了,以后对方家里有病人或者做法事,我和小十都不会管的。

你们谁想买我画的符现在找小十登记一下,统计完之后半个时辰后过来取符咒,我画的符半个月售卖一次,平时不会售卖的哦!”

门前站着的人都跑到十长老摊子旁边报名去了,宝珠让小成子帮自己在这边看着:“阿宸哥哥你帮我研磨,时间就是金钱,咱们得抓紧画符了。”一张符十两银子啊,想想都激动。

以前宝珠从来没想过钱会这么好赚,和她一样感到不可思议的还有宋大海,他知道符咒能卖钱,十长老卖三两银子一张他觉得就够离谱了,怎么都没想到在妹妹价钱翻了不止一倍。已经变成十两银子一张了。

我滴个乖乖,妹妹动动小手赶上餐馆半个月的利润了。

“三哥能帮你干点什么?”

“去后院帮我收拾出一张小桌子,就是我和明明旺旺平时用的那种。”

宝珠跑回她原本的住处,从空间拿出厚厚一沓黄纸和笔墨、砚台,玄清子让她分给自己一些,她不就能少画几张了吗?

“好吧!”让祖师爷帮着画符虽然属于作弊,论本事和道行自己和这位差很多,拿到祖师爷画的符咒,那些人肯定不亏。

桌子已经擦干净了,黎予宸帮忙弄朱砂,宋大海帮宝珠递符纸,两人就见宝珠憋上一口气,一个呼吸间就画好一个符。

这也太快了吧。宋大海指着那张符结结巴巴地问:“就这么一会儿十两银子就到手啦!”

“对啊,阿宸哥哥,朱砂弄好了你帮我吹干符纸叠起来行吗?”宝珠给黎予宸示范了一下符咒的正确叠法。

叠了几张后,黎予宸速度也加快了,不加快不行啊,宝珠画的太快了,桌上存了一堆符咒了。

在宝珠画了一百多张的时候,小成子过来告诉他们外面订购的符咒现在就有五百张了,后面还有一些排队的,怎么也要六七百张才能够分。

“小成子你过去帮宝珠递符纸,我和三哥叠符咒,宝珠这些都是平安符吗,上面还要写上平安符三个字对吧,我可以模仿你笔迹试试吗!”

“好呀!阿宸哥哥、三哥、小成子,一会儿赚了钱我给你们分银子啊,为了这件事出力的都有份。”

宋大海和黎予宸都说不要工钱,小成子就更不敢要了,几个人合作半个时辰后小成子送出去三百张平安符、三百张护身符,还有一百张镇宅符。

她让小成子问问十长老还差多少张,准备再画一会儿。

小成子出去就没回来,宋大海出去一趟,回来告诉宝珠外面都要抢疯了,十长老和小成子加上云朗还有两个侍卫都有些忙不过来,餐馆的人都出去维持秩序了,今天中午的生意没法做了。

“别担心,一会我赔偿你的损失,还要多少符咒才能够啊?”

“道长让我告诉你再画一百张平安符和护身符就行了,今天就卖这些,以后接受预定,半个月后分上午或者下午过来取符,不许赶在早餐和中午的饭点。”

玄清子给宝珠二百张存货,这样宝珠就可以出去看着自己那些银子了,两个侍卫帮忙把装银子的竹筐抬到后院,宝珠坐在床上数着那些银元宝,心里都要乐开花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