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黎予宸是从小成子那里听说宋家要盖房子的消息,他扔下手里宝剑跑到宋家,见他们已经在收拾东西了,宋宝珠掏出十两银子给大哥和二哥,俩人要架着马车去丰辽城订购砖瓦。

“宝珠你们家要盖新房吗?”

“对啊,现在的房子太小了,我要跟爹娘挤在一起,明明和旺旺也没有单独的房间。”

“那盖房子这段时间你们住哪?要不搬到小公爷原来的院子吧,应该够你们一家住了。”

那个院子现在住了很多侍卫,自己家要是住进去侍卫们就得在院子里打地铺或者临时搭建住处:“我们想搬到县城住一段日子,阿宸哥哥你去吗?我家这边先留下两间屋子,我大哥和大嫂会留下监督盖房子的事情,顺便陪明明旺旺读书。”

看来宋家已经安排妥当了,黎予宸问宝珠那莫夫子怎么办,宝珠说了句:“带走啊,到了县城和我们家人住在一起!”

黎予宸又跟宝珠说了会儿话回自己院子,下午莫夫子找到宋老赶告诉他汤夫子有事要离开一段日子,接下来的这段日子他不仅要教宝珠,还得兼顾黎予宸。

“那怎么办啊?”总不能把闺女留在世子的住处吧,那成什么事了。

“世子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主意,你们一起搬到世子在县城的住处,那边离餐馆和书院都挺近的,宝珠四哥读书方面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来问我。

我虽然没中状元,却也是三年前皇上钦点的探花郎,讲解四书五经、中庸大学还是没问题的。”

一开始宋老赶还有些迟疑,当他说莫离是探花郎的时候,当即答应了,还说这事听黎予宸的,他想住哪里宋家就跟去哪里。

莫离回去复命了,石春花总觉得这事哪里不太对,宋老赶觉得没啥问题,这样安排不是挺好吗,莫离可是探花,别人家有银子都请不到这样的夫子呢。

过了能有小半个时辰,小成子过来告诉宋家人黎予宸那边都安排好了,让去县城的宋家人住在别院里,怕不方便的话,可以单独给他们拨个院子,让宋楚怀住在莫离隔壁,有问题随时都可以请教。

留在杏花坳盖房子的人住到黎绍棠的院子,既然要盖新房那就把老房子都扒掉一次性盖好,黎予宸他们这边会留下几个侍卫,还有两个厨师、婆子给宋家和干活的人做饭。

“世子有心了,考虑的太周到了,这让我们怎么感激他好呢!”宋老赶局促地搓着手。

“我们世子说了道长和宝珠姑娘帮他的更多,欠宝珠姑娘救命之恩都有好几次了,所以啊这次的事情您根本不用放在心上。”

这时宝珠挤过来:“你回去告诉阿宸哥哥,我们是朋友啊,不用那么客气哒,我家人敬佩威远王是一位大英雄,我也很喜欢阿宸哥哥,所以救命之恩什么的以后不要再提啦!”

“宝珠!”石春花把闺女拉到一边,这孩子胡说什么呢,今天的话要是传出去,一定会有人以为宋家对威远王府世子有所图呢,他们两家就像两个世界的人,石春花做梦都没想过要高攀黎予宸,宋家是很穷,可是志气不能短。

小成子回去后把宋老赶和宝珠的话一字不落转述给黎予宸,当他听小成子说宝珠亲口承认喜欢自己的时候,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知道了,你下去吧!”

听到关门声,黎予宸再也绷不住了,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他一定不会辜负宝珠这份喜欢的。

盖房的青砖和瓦拉回来,干活的人也定好了,宋家又雇了一些村民,有上山伐树的,有弄石头的,把原材料都备齐了才能开工。

两天后小成子带回几个专门给有钱人家盖房子的泥瓦匠、两个木匠还有一个花匠,说是帮世子修缮房屋,那边活不多,正好可以帮宋家干几天活。

“对了宋大娘,我们世子说这里马上就要盖房了,咱们明天就去县城吧,那边也都收拾好了。”小成子说。

看看老宋家这份运气,之前搭上一个小公爷,现在这位身份更加高贵,每次出门都会带上宝珠,回来的时候一马车一马车的往宋家拉东西,不是布料就是点心,还有茶叶什么的,哪一样拿出去估计都能卖几两银子。

这次跟着去县城的只有宋老赶夫妻俩和宝珠,宋大川和宋大河两口子都留下,搬到黎绍棠院子里暂住,一边陪孩子一边监督房子的建造情况。

宝珠给两个嫂子一人十两银子,还告诉她们银子不够的话就去县城找她拿,她还给哥嫂留下很多水果、点心还有两只大肥兔子:“过几天我会让小十给你们送好吃的回来,别太累了,能雇人咱就别自己干,宝珠有钱!”小团子胸脯拍的当当响。

“怎么从来没见你对我和大哥这么大方过,你不给我们十两银子,给二两也行啊,我活了二十多年,还从来没揣过十两银子呢,我可是你亲哥,你也太偏心了。”宋大河每次见到妹妹对媳妇的态度,再想想她对自己的样子,心里就不爽。

“二哥你要钱想干啥?”宝珠就是随口一问。

“我给你找个新二嫂要不,我要是有十两银子都够娶一个十六岁的大姑娘了,说不定对你更好呢!”

宝珠很有气势地叉着腰:“宋大河,你要是敢那样做的话,我就让娘把你从家里撵出去,然后认二嫂做闺女,我们还一辈子住在一起,就是不要你了,不信你试试!”

张冬雪也不是个好欺负的,这会有小姑子给撑腰,她过去给了丈夫好几拳:“从今往后我都不带让你看见银子啥模样的。”

“铜板也不给他,坏蛋不配有钱,这还没等怎么着呢,人就飘起来了,这种臭毛病坚决不能惯着!”宝珠狠狠瞪二哥。

以为闺女和她两个嫂子吵起来的石春花过来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听完闺女加油添醋的控诉,石春花就要脱鞋,宝珠在一旁给娘亲加油,今天这顿揍可是二哥自己找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