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约一个时辰后,太子和黎予宸回到别院,俩人还带着很多补品,看到十长老已经下地了,两人同时松了口气。

“宝珠好厉害啊,你们几个还没吃饭吧,中午先对付一顿,晚上我让太子府厨房给你们做好吃的,给道长和宝珠补一补。”太子刚刚从白云观观主那里了解到虚空画符的厉害之处,也知道了宝珠是大梁能够完成虚空画符的第一人,前途不可限量。

太子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和宝珠还有十长老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以后不仅要让这种关系维持下去,最好能更上一层楼。

还是阿宸这小子有远见啊,以后别说老王妃他们,就是自己那个皇弟也不敢轻举妄动了吧!

昨天打擂,有一位可以虚空画符的小道士战胜青城山道观观主的消息一个晚上的功夫传遍京城,第二天黎绍棠和佘家都过来探望宝珠,白云观和三清观也递上拜帖,想见见宝珠。

“我想回家了。”京城一点也不好玩,到处都是陷阱和坏人,宝珠不喜欢这里。

“好,我抓紧处理这边事情,我答应你五天内一定离开京城。”

“你不用管我们,我和小十自己也能回去的。”宝珠不希望因为自己耽误黎予宸的事情。

十长老还受着伤呢,宝珠还经过一场激战,黎予宸怎么可能让她们自己回去呢!

在黎予宸陪伴下宝珠见了白云观和三清观观主,送两人几道镇魂幡,可以镇住鬼将级别的厉鬼,两人送了宝珠不少雷击木和两块毫无瑕疵的玉石。

又休息两天,十长老已经恢复如初,宝珠依旧是那个见到好吃的直咽口水,看到银子双眼放光的小丫头,和几天前大战苍月的时候判若两人。

外面都在议论宝珠大战苍月的事情,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偏向宝珠,一个小团子战胜大人已经很不容易了,人家在立下生死状,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居然留了苍月和他同伴一命,已经很仁慈了。

有人试图引导舆论,最后都不了了之,紧接着青城山道观这些年做过的坏事被人上奏给皇上,得知他们杀人越货、帮助别人窃取气运、观主不仅娶妻还有十几个孩子,皇上震怒,下令摘下青城山道观的牌匾,将涉事的道士都抓了起来。

虚吾和净道不知所踪,苍月被从床上抬下来送进牢房,宝珠他们离开京城那天正好和押解苍月的官兵迎面遇上,还看到有人朝他扔烂菜叶子。

出京走了两天,一行人遇到一伙黑衣人,对方自称山匪,看他们出手的力度和招式更像是死士或者杀手。

“你猜这些人是谁派来的。”宝珠抱着胳膊站在车辕上看侍卫和那些人打斗。

“按照常理推断是青城山余孽的可能性极大,但是我更倾向于那个人。”黎予宸在宝珠手心上写了个缙字。

“给我两年时间。”等自己完全掌握了虚空画符,别说一个缙王,就是大梁江山想颠覆的话都不在话下。

黑衣人前赴后继,比侍卫数量多出几倍,宝珠让黎予宸手下退到一边,既然自己已经名声在外了,那就让藏在暗处的人看一下真正的实力,下次他们再想动手也要先掂量一下。

黑衣人在头领的带领下冲向马车,宝珠摇了两下头双掌起出,那些人面前立刻堆起一面土墙,后面的人还在继续狂奔,墙后的人越聚越多,等人差不多到齐了,宝珠双手一推,土墙倒塌,把黑衣人全部埋在底下。

“小土干得不错!”宝珠在心里表扬了土灵珠一番。

“主人,你敢不敢给我换个名字,这也太土了。”土灵珠取走一个池塘那么多的土对付黑衣人,玄清子让宝珠在土坑里养鱼,空间养大的鱼味道肯定鲜美。

马车继续前行,之后再没遇到阻碍,六天后到了明云县,宝珠跑到店铺里看三哥,无意间撞见他和一个女孩子说笑,宝珠想过去看个仔细,被黎予宸拉住:“你帮忙看看这个女孩和三哥有没有缘分,别的不用管。”

宝珠转头看了眼黎予宸:“那是我三哥。”

“我们俩现在是邻居,我叫你爹爹伯父,难道叫你哥哥名字吗?还是你觉得我是在做戏或者另有所图?”

就算黎予宸有所图他也没让自己吃亏,给的金银还有田地、山庄也不少了。

小团子挠头,纠结了半天最后放弃了:“算了,你愿意叫就叫吧,算姻缘小十比我厉害,我要拿到八字才能算出来,我先弄清楚状况再说。”

宝珠继续观望,想着该怎么过去,宋大海抬头不经意间看到妹妹:“宝珠!”

“三哥抱!”

妹妹这次走有一个多月,宋大海很想很想她,跑过来抱起小团子转了两圈:“小东西,你现在出门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在外面玩疯了,都不想回家了吧!”

“我可想家了,也特别想你们,真的我可以对天发誓。”说完这番话宝珠举起小手。

宋大海指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光嘴上说想我可不行,你得来点实际行动!”

来就来,宝珠哄家人那是手到擒来,除了二哥别人想要亲亲的话,她从不吝啬,一双小手捧起宋大海的脸,在上面用力亲了一口转头和女孩打招呼:“小姐姐好!”

“你就是宝珠吧!你长得真好看!”女孩夸赞道。

“姐姐也好看,我以前怎么没见过姐姐啊,要是见过的话,一定记得的。”

女孩被宝珠夸的有些不好意思,抿嘴一笑的时候居然还有两个酒窝。

“小姐姐,我要沉醉在你的酒窝里面了。”宝珠一脸陶醉的看着女孩。

对面的女孩闹了个大红脸,宋大海弹了妹妹额头一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都是跟谁学的啊!”

宝珠坚决不会承认刚才说的话是上辈子从网上学的,她想找个人背锅,门口只有黎予宸,她可舍不得把锅甩给小帅哥:“是......小郡主教我的。”

这丫头也太能扯了,黎予宸默默心疼了黎婉柔三秒钟,继续看热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