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论苍月怎么激将,宝珠都不肯上台,台下的道士被苍月调动起气氛,都要求宝珠和十长老比武。

太子站起来:“你们不会没有其他人可以上台了吧,这么点的孩子上去能干吗?”

苍月做过调查,知道太子和宝珠他们有来往,尤其是那个黎予宸,跟这一大一小关系亲密,据说他还搬到那个小丫头家隔壁去住了。

相信他们也知道两个师弟做的事情了,有些事虽然没挑明,青城山道观和对面的一老一小已经是仇家了,各为其主,最后不是他们死就是青城山道观灭亡。

既然太子都发话了,苍月只好放过宝珠和十长老,另外派两个青城山的道士出战,宝珠注意到那些人左手心都藏着煞气,对敌的时候会趁对方不注意释放煞气。

经过一个时辰的比试,比赛接近尾声,不出意外的话青城山道观将得到太子亲赐的牌匾,这时场地里又来了一群人,为首的正是缙王。

这还是宝珠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呢,虽有红光附体,但是黑气隐现,这个人不是太子的对手。

“比试结果出来了吗?”缙王坐在太子身边问。

“还没,应该快了。”太子目光落在台上,看不出喜怒。

苍月绕过看台过来拜见太子和缙王,缙王倾身和他说话,还预祝他们青城山道观取得最后的胜利。

“既然太子和缙王都在,贫道想提个小小的请求,听闻黎世子的两位朋友擅长制符,武功高强,贫道钦佩已久,早就想和二位切磋一下了,不知今天是否能赐教一二。”

宝珠走到苍月身边:“你上台的话,我和小十奉陪。”

“我们观主怎么能亲自上台比武呢,对付你一个小孩子,我们随便出个人就行。”

宝珠竖起右手食指:“我说了,他上台我们奉陪,观主想比的话再找个搭档吧,别说我们欺负人!”小团子背着双手歪头看苍月和他的追随者。

这么多人看着呢,苍月当然不可能认怂:“好,你年纪小,本观主就让你一回,你在我身边的这些人里面挑一个作为对手,别说我们欺负人!”

这话你怎么好意思说的,一个成年人向一个孩子发出挑战居然好意思说不想欺负人。

“苍月观主心胸开阔,真有大家风范,是我辈的楷模!”宝珠一字一顿说道。

苍月脸色相当难看,他听出宝珠语气中的讽刺意味。

“既然小道友这么说那现在就开始吧!”苍月指了一下擂台。

宝珠牵起十长老的手,还不忘回头和龙凤胎说话:“待会见!”

一直想做女侠的黎婉柔吞咽唾沫,要是有苍月那样的人向自己挑衅的话,她肯定吓的说不出话来的,没想到宝珠一脸的淡定,丝毫不见害怕。

“阿宸哥哥别担心,我和小十一定行的。”

“你们若是受伤,涉事的人一个也别想离开。”黎予宸拿出一块令牌,太子和缙王看后都没办法淡定了,威远王府有一支神秘队伍,是皇上恩准威远王拥有的“护卫军”,总数有两万左右,威远王带走一半,给儿子留下一半。

他告诉云奕先调集五千护卫军,缙王劝他不要冲动,为了两个人同时得罪道教和佛教不值得。

“值不值得我自己会判断,你们的比试现在可以开始了!”

十长老抱着宝珠跳上擂台,苍月和他的搭档嘲笑两个人:“你们俩一会儿也准备这样打架吗?咱们先讲一下规则吧,什么手段都可以使用,生死由命绝不反悔如何!”

这个苍月够卑鄙的,先把人骗上擂台,再讲规则,众目睽睽之下不敢答应的就是孬种,没等宝珠和十长老表态,太子站起来反对:“这次举办的是切磋大会,怎么能以性命相博呢!”

“太子殿下不觉得这件事应该由当事人自己做决定吗?这可是个扬名立万的好机会,说不定宝珠姑娘有这样的信心呢!”缙王很想促成这次比赛。

如果有机会的话,宝珠想亲手掐死缙王。

“祖师爷,您把我的那些进攻性符咒都拿出来,看我不轰死他的!”

“主人,主人我帮你,我用土把他们活埋掉。”土灵珠在空间蹦来跳去。

花花和小白也跑过来,玄清子还给宝珠准备了很多符咒和对付鬼怪的毒药,既然那些人动了杀心,也没必要和他们客气。

宝珠要求和对方签生死状,擂台上的事情擂台了,找后账的身死道消,永世不得轮回,苍月盯着宝珠看了半天,在生死状上签上名字,他的搭档很犹豫,虽然宝珠看着挺弱的,十长老给人一种很强的感觉,他真没取胜的把握。

佛教那边的代表原本准备退场的,听说擂台上两伙人签了生死状,他们也不走了,看台上太子和龙凤胎还有黎予宸特别紧张,黎予宸暗地里下令把余下的五千护卫军都调过来,一旦宝珠那边有事,马上灭掉青城山道观。

寸草不留!

苍月抢先出手,上来就是符咒加暗器,看到暗器上散发的幽蓝光芒宝珠就知道上面淬了毒,宝珠也没客气洒出一把定身符的同时另外一只手抛出一把银针。

那个冲向宝珠的道士刚庆幸自己选择了看上去更弱的宝珠出手,下一秒就发现自己没办法动弹,双脚像被钉在地上了似的。

刚上台就出状况,苍月没想到宝珠出手这么快,他现在一个人面对十长老和宝珠,心里有些打鼓,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

“看在同道中人的份上,给你一次反悔的机会,只要你答应我三个条件,比试现在就可以结束。”宝珠问了句。

这么多人看着,自己要是认输了以后还有什么脸在江湖上行走,苍月厉声呵斥宝珠:“既然签了生死状,本观主就不会退缩。”

有骨气,要不是了解苍月的为人,宝珠都要把他当成英雄了,就在苍月正气凛然训斥宝珠的时候,一声虎啸响彻擂台上空,在场的人除了宝珠和十长老都很纳闷,怎么会出现虎啸声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