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别院黎予宸下令,林家人上门一律不见,送的礼物可以留下。

宝珠小下巴搭在桌子上:“京城不好玩,到处都是陷阱,还是杏花坳好。”待在杏花坳比这里自在多了。

“有我呢,你不用怕!”

要是皇上皇后因为林家的事刁难人,宝珠对京城好感度会大打折扣的,她甚至琢磨要不去丰辽城建道观算了,在京城顾虑太多了。

接下来的几天宝珠再没出过别院,龙凤胎补送了生辰礼物,还约宝珠去太子府玩。

“再过两天我和小十就要去参加那个切磋大会了,我要做些准备,等我有空了一定去太子府找你们啊!”

黎婉柔小声问宝珠:“你是因为林家那几个人生气吗?我告诉哦,我也讨厌她们,昨天林国公亲自约小叔叔喝茶,他都没去,那个林青荌是三姑姑的陪读,等我逮到机会一定帮你报仇。”

“你可别......那天的事情我都忘了,再过些日子我就回杏花坳了,以后也许再也见不到她们了呢!”

估计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吧,林家、佘家还有很多官员家的小姐都盯着威远王府世子妃之位呢,在他们眼里和小叔叔走的近的小姑娘都是敌人。

转眼到了佛教和道教切磋大会的日子,第一天展示各种道教和佛教圣品,宝珠跟十长老穿着道袍,在道教用品区闲逛。

展台上摆放各种符咒、桃木剑、雷击木甚至罗盘、和浮尘......那些东西可以以物易物,转了一大圈宝珠看上一个药鼎,主要是祖师爷想要。

“这个药鼎是炼制丹药用的,小道友你确定想要?”一个身穿道袍,手拿浮尘的道士问宝珠。

宝珠面向对方行礼:“道友这个药鼎想用什么换,或者说要多少钱,你开个价吧!”

“十张天雷符,再加上十张聚财符,必须是上品你有吗?”

他要的这些宝珠真有,可天雷符能随便赠送别人吗,万一他拿着做坏事怎么办?

“宝珠你答应给他十张聚财符,十张转运符,再送他十张破阵符,他同意的话就换。”玄清子出主意。

对方第一次听说有转运符这种东西,他见过的破阵符威力有限,放在阵法里最好的一个结果就是撕开一道缺口,他还是想要天雷符。

“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布阵试试符咒的威力,实验用的符咒算我的。”

那个道长收起药鼎和宝珠他们去了一个空旷的地方,他用石头很快布置了一个小型迷魂阵,并且扬言宝珠用一张破阵符破了迷魂阵的话,他会认真考虑交换条件的。

“光是考虑可不行,万一你不同意,我不是损失了一张破阵符吗?”宝珠心想自己只是小又不傻,糊弄谁呢!

“那就再加十张破阵符,咱们就成交。”

“要么按照我刚才提出的条件兑换,要么我出二十张破阵符,另外两种符咒你选择去掉一样,三十张符咒是我们的极限了。”虽说那个药鼎可以炼丹,以现在人的本事根本炼制不出丹药来,道士留着也没用。

道士同意后,十长老用一张破阵符解除迷魂阵,最后以二十张破阵符、十张转运符换到玄清子想得到的药鼎。

一上午的时间宝珠和十长老换到一些雷击枣木,一些法器,还卖了一些反弹符、真言符,扣除买东西的钱,净赚八百两银子。

下午宝珠要午睡,十长老带她回了别院。

第二天切磋大会更加热闹,佛教和道教进行各种比试,甚至有人放话晚上比赛捉妖,哪边捉的妖怪多,就算胜出。

两支捉妖队人数不得超过二十人,宝珠小声问黎予宸京城里难道还有成群结队的妖怪不成,要是那样的话百姓岂不是很危险。

“这件事我也没听说过,最好想办法跟去看看!”

见道士这边已经开始报名了,十长老也过去报上名号,负责登记的人问他来自哪里,十长老说了句:“清虚观!”

那些道士表示没听说过,还有人质疑十长老的本事,十长老让道士们选个代表出来,要是自己输了的话,可以赞助这次捉妖行动的所有花费。

“你给我们足够的符咒就行,其他的不用管。”昨天十长老他们用三十张符咒换一个药鼎的事早就传遍了。

十长老答应了,有个块头很大,走路脚下生风的道士自告奋勇过来比试,别看他长的健硕,遇到态度强硬的人也怂。

双方打了几个回合,道士渐渐落了下风,他不服气把武功绝学都施展出来,这次俩人打了一刻钟,把和尚们都吸引过来了最后以道士失败告终。

“就你了,欢迎加入我们的捉妖队,这次表现突出的话,可以发你一个捉妖师的称号。”

十长老还看了名单,上面还有青城山道观的人,报名完毕大家都散了,当着黎予才宸的面十长老什么都没提,到了约定的时间,十长老背着桃木剑带着躲在空间里的宝珠和跟其他人汇合。

佛教和道教里面好像有不少人知道关押妖怪的地方,很快到一座小山脚下,宝珠和十长老偷偷算了一卦,今晚有惊无险不会有生命危险,山上也确实有精怪,大部分都是没有化形的树精和花精,不知道怎么弄的被圈在这里。

“这里有一颗土灵珠,帮我找到它,我就可以从土壤里出来了。”

谁在说话?

宝珠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最后玄清子告诉她是空间里那颗紫色人参在说话,它现在已经有将近二百年了,空间里有灵气还有陨石的力量形成灵智,已经能开口说话了。

“能找到土灵珠的话,对小人参有莫大的好处。”玄清子也希望宝珠多一个玩伴,一个强有力的帮手。

原本只是想来看热闹的宝珠不得不认真起来,他和玄清子铺开精神力搜索土灵珠的下落,这么好的东西埋没于地下太可惜了,就算小人参用不到,也可以放在空间山上滋养那些药材。

至于山上的那些精怪,没害过的人统统送到空间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