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刻黎绍棠挺直胸膛,能一次性请来皇孙、小郡主和威远王世子,他也感觉特有面子。

三个孩子站在马车边上等宝珠下来才一起走进郡王府客厅,俞郡王一边张罗让人给几个孩子上点心和水果,一边吩咐厨房做饭菜。

客厅外面围了好多人,都是来郡王府参加黎绍棠婚礼的亲戚,他们中间很多人只听说过皇孙和郡主还有黎予宸的名头,今天还是第一次有幸亲眼见他们呢!

这种被人围观的感觉很不舒服,吃了块点心后,宝珠刚想拿出手帕擦嘴,旁边伸出一只手,一方素白的帕子伸到宝珠面前,宝珠很自然的嘟起嘴巴,黎予宸尽职尽责完成任务后问黎绍棠:“不是要去新房吗还去不去了。”

“去!咱们现在就走。”黎绍棠让婆子把门口的人打发走,他想抱起宝珠,黎予宸和黎婉柔已经一边一个拉起她的手,俞王妃亲自带路,把几个孩子护送到新房。

“哇!新房就是这个样子的啊!”满眼的红色,看着特别的刺眼。

“你哥哥姐姐成亲的时候, 你没看见过新房什么样子吗?”黎婉柔问宝珠。

“我大哥二哥倒是成亲了,侄子比我还大呢,我也没赶上他们拜堂啊,我三哥今年十六倒是有人给提亲,可他不想现在讨媳妇,我给他算了一卦十八的时候成亲,还真没参观过新房。”

四个孩子进新房,黎绍棠把他们抱起来放在床上,上面放了很多枣子和长生果,宝珠不明白什么意思,贴近黎婉柔耳朵小声问她:“成亲那天新娘新郎就吃这个啊!这也不顶饱啊!”

“小笨蛋,这是早生贵子的意思。”黎予宸揉了宝珠小脑袋一下。

原来是这样啊,宝珠一手拿着枣,一手拿着长生果:“阿宸哥哥、慕言等你们成亲我送礼物的时候把桃木雕刻成枣子和长生果的形状,不过你们记得事先提醒我一下哦,我怕自己忘了。”

“好啊!”黎慕言答应的很痛快。

黎予宸不喜欢听这样的话题,见黎绍棠拿着宝珠送的礼物进来想在墙上选个合适的位置挂起来:“你选好位置,我来帮你挂。”

见黎绍棠犹豫不决,宝珠给他选了位置,黎予宸接过木楔子扬手钉在墙里,龙凤胎为他鼓掌,没想到小叔叔这么厉害!

“阿宸哥哥你真厉害!”宝珠竖起大拇指。

自己的本事只比普通人好一些,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就是比宝珠他也觉得差了不少,黎予宸每天都告诫自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绝对不能骄傲。

郡王府的晚饭很丰盛,满满一大桌子的菜,俞王妃带着黎婉柔和宝珠去女客那边,黎予宸不放心,特地去屏风后面看了眼。

和宝珠同桌的几个郡王府亲戚家的小姑娘见了黎予宸纷纷起身行礼,有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姑娘甜糯糯喊了声“世子哥哥”,黎予宸脸色马上由晴转阴:“我认识你吗?哥哥也是你叫的!”

小姑娘没想到黎予宸这么不给面子,眼泪汪汪辩解:“我们两家是亲戚啊,我小的时候还见过世子......您呢!”

“我每天见的人多了,根本不记得你是谁家的,女孩子要自爱,除非对方同意,绝对不能乱叫的,这个规矩家里人没教你吗?”

这是哪门子的规矩,黎婉柔见那个女孩子吓傻了,走过去推了黎予宸一把:“小叔叔快去吃饭吧,我和宝珠都饿了。”

“立夏你留下伺候郡主和宝珠,宝珠喜欢吃什么记下来,回去以后让厨师给你做,阿宸哥哥去吃饭了,你慢慢吃我等你啊!”

宝珠恨不能把整张脸镶嵌进桌面上,这个黎予宸究竟是不懂人情世故,还是故意的啊,刚训斥完别人转头跟自己提阿宸哥哥,这不是在给自己树敌吗?

吃饭的时候气氛有些诡异,宝珠总能感受到不善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如芒在背,俞郡王妃和几个儿媳妇到底是八面玲珑的人,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把气氛调动起来了。

黎婉柔负责和郡王府女眷周旋,宝珠的注意力都放在美食上面,觉得郡王府的丸子做的不错,还有那道红烧肉,因为离宝珠有些远,黎婉柔让立夏给宝珠拨了一碗。

“天呢,那可是肥肉啊,女孩子吃多了会变胖的,小妹妹你平时在家里都是这么吃肉的吗,那你可得注意啦!”紧挨着刚才和黎予宸说话挨训的女孩坐着的一个小姑娘,拔高嗓门惊呼一声。

“注意什么啊?我现在也不胖啊,再说青菜和肉我都吃的,并不挑食啊!”宝珠朝自己身上看了眼,现在的体型很标准啊!

“可是肥肉吃多了就会变胖啊!”

屏风另外一侧,黎予宸瞥了黎绍棠一眼:“你要是再不管管,我可过去了!”

“别,我去,我去行了吧!”黎绍棠在心里把两个没事找事的小姑娘骂了一通,宝珠那是她们能说的人,小丫头可是道长和黎予宸的宝贝疙瘩,又是个有本事的,真把人惹急了连怎么死的的都不知道,那俩人活腻了不要紧,绝对不能让她们连累到郡王府和自己。

黎绍棠到女眷那边和郡王妃耳语几句,郡王妃打发儿媳妇带着几个小姑娘去偏厅吃饭了,这回终于可以安静吃顿饭了。

饭后太子妃派侍卫来接几个孩子,黎予宸带宝珠他们离开郡王府,马车驶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听到一串叮铃铃的声音。宝珠目光一凛,从袖子里摸出几个棉花团抛给黎予宸和黎慕言几个让他们把耳朵堵上,她拿着两个给黎婉柔塞进耳朵里。

“你们待在马车里不要动,我出去看看。”

“我跟你一起。”黎予宸目光依旧清明,并没受到干扰,俩人站在车辕上,发现马车已经调转方向,追随着铃声而去。

宝珠一脚把车夫踹下马车,把缰绳交给黎予宸,她从怀里摸出一沓幡扬到半空中,那些幡随着她的手势变换位置,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在马车上方形成一个拱形的罩子,宝珠喊那些侍卫都到罩子下面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