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等宝珠走到门口,房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了:“你干嘛呢,我今天都没去宫里上课,在家里等你一上午,你倒好躲在屋里不肯出来。”

“来,我给你看个好玩的。”宝珠牵着黎婉柔的手走进屋,看到桌上还在翻跟斗的桃木小人,黎婉柔眼睛都快瞪出来了,这才两三天没见,宝珠又研究出好玩的东西了,这个小人可比上次的纸片人有趣多了。

既然被自己遇见了,怎么也要讨一个,宝珠让她等等,不一会儿的功夫小人瘫在桌上不动了,宝珠把它们装在袋子里:“这个可以反复用的,一会儿吃完午饭,咱俩一起玩。”

“走,去太子府吃饭,小叔叔和道长都不在家,就咱们俩吃饭什么意思啊,太子府今天有新鲜的牛肉和烤乳鸽,对了还有烤鱼呢,据说是深海里的,咱们今天也尝尝鲜。”

对美食毫无抵抗力的宝珠跟着黎婉柔上马车去了太子府。

饱餐一顿后,黎慕言也回来了,宝珠分给他们俩一人一个桃木小人,在小人身上画上符咒,让俩人各吹五口气:“你们去玩吧,我太困了要去睡午觉了。”

这两个小东西够他们玩一个时辰了,一个时辰后自己也睡的差不多,就能和他们一起玩了。

宝珠睡醒之后发现黎予宸和十长老都回来了,太子居然和两个孩子坐在一起玩桃木小人。

“宝珠过来,我给你梳头发。”黎予宸朝宝珠招手。

“好啊!”宝珠三两下把头上花苞抓开,黎婉柔连木头人都不玩了跑过去揉宝珠头发。

片刻后宝珠顶着乱糟糟的爆炸头,木然地看着黎婉柔:“我这样好看吗?”

“好看,要不你别梳辫子了,就这样出门走到哪都会有人回头看你的。”

“还是不要了吧,他们都喜欢上我的话,我会很为难的。”

看到黎予宸拿出梳子,黎婉柔也要他给自己梳头发,黎予宸不肯:“我只给宝珠梳头,你身边那么多侍女和嬷嬷,你找她们去。”

太子开口逗黎予宸:“我家慕言也会梳头,让他给宝珠梳一回行吗?”

“不行,宝珠的头发除了她家人、道长和丫鬟只能由我来梳!”黎予宸的手不由自主收紧,宝珠的头发被扯到,疼的她直皱眉头。

“那也要问宝珠答不答应啊!”太子继续逗堂弟,这小子太霸道了,宝珠这么小他就想独占,不许别的男孩碰她。

“答应,我答应!”宝珠双手护着头,她怕自己反对,头发被黎予宸扯掉。

十长老让黎予宸下手轻点,宝珠被他扯疼了,黎予宸赶紧松手并且向宝珠道歉。

“太子殿下,俞郡王家的小郡公想接世子、宝珠姑娘去新房坐坐。”王钦手拿拜帖进来禀报,黎绍棠在外院等候。

“他怎么不邀请小郡主和皇孙呢,太过分了,言哥婉柔你们俩想不想去啊!”

两个小孩一起看向黎予宸和宝珠,他们想跟着小叔叔和宝珠,黎予宸低头问宝珠:“你想去吗?”

“正好我送给小郡公新婚贺礼在马车上,今天一并送过去,明天就等着喝喜酒啦!”宝珠长这么大还没正儿八经喝过喜酒呢,她对古代成亲特别的好奇,正想观摩一下。

黎婉柔让宝珠明天和自己一起去喝喜酒,明天太子没空,太子妃会带着她去郡王府。

要是能和太子妃一起去那可太好了,跟着黎予宸他们毕竟不方便,自己和郡王府女眷又不熟,宝珠正愁明天该怎么办呢!

太子起身:“你们四个去郡王家吧,宝珠把你的道长借我两个时辰,晚上再还给你啊!”宫里太医院的事情有些眉目了,调查的事情正好离不开道长。

现在好了孩子有堂弟照顾,黎绍棠肯定会留他们吃完饭再送回来的,他们这边也就不用记挂几个孩子,可以安心做事了。

原本黎绍棠以为能请动宝珠和黎予宸就不错了,没想到一下子来了四个孩子,另外两位可是皇孙和郡主哎,自己太有面子了。

“回郡王府,我先送你们几个先去我新房里玩一会儿,你们晚上想吃什么,我立马安排府里厨师去做。”黎绍棠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子了。

宝珠拍拍他的胳膊:“我最喜欢和明白人打交道了,你家厨师有什么拿手好菜吗,我不挑食的,只要好吃的都行。”

“你们三位呢!有什么要求吗?”

三个孩子摇头,他们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几个人今天都是为了给宝珠作伴才来的。

宝珠拿出送给黎绍棠的贺礼:“这个挂在你新房的墙上可以辟邪镇宅,还能保佑你早得贵子!”

打开匣子看到里面一对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小娃娃,抚摸着温润如玉的桃木珠子,黎绍棠很想拥抱宝珠一下以示感谢,却被黎予宸伸出胳膊硬生生隔开:“真想感谢宝珠给他的话给她做衣服、送首饰或者直接送银票都行,拥抱就没必要了。”

这次送的可是贺礼,说什么都不能要回礼的,宝珠摇晃小脑袋:“这个不用回礼的,这是我送给小郡公的贺礼,你喜欢最好了,我还怕你嫌弃呢!”

“这样的礼物有钱也买不到,我一定好好保存,等将来宝珠成亲那天,我一定送一份大礼。”

“我还是个小孩子呢,成亲至少是十几年以后的事啦,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黎予宸淡淡接了句:“我记住你今天的话了,以后要是耍赖,我会替宝珠来找你算账的。”

“喂,到那个时候说不定你早就成亲了呢,再替别的小姑娘出头不太合适吧,我既然答应宝珠就肯定不会耍赖的。”

合不合适的到时候就知道了,黎予宸不想争辩这个,马车到达郡王府后,黎绍棠让下人打开大门卸下门槛,直接让马车驶进去。

郡王府的人听到消息都出来了,要知道大开中门,直接把马车赶进院子那是极为尊贵客人才能享有的待遇。

俞郡王刚想质问儿子胡闹,看到马车上下来的皇孙、小郡主和威远王世子,换上笑脸,儿子今天的事情干得漂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