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宝珠的话,太子府几个人心思各异,太子没想到宝珠还有那样的本事,居然连气运都能操控,黎婉柔跑过去和小叔叔抢了半天,总算把宝珠拉回到自己身边:“你什么时候去打坏人啊,我也要去看热闹,你不答应我就整天粘着你,你去哪我就去哪!”

“这事我说的可不算,郡主得问太子和太子妃,对了太子这个送给您,谢谢您给我们批了那么大一块土地,我知道把道观建在半山腰的话会增加施工难度,我愿意自己掏两万银子雇人开山铺路。”宝珠递上一瓶解毒丸,并且告诉太子这种解毒丸药效一个月,瓶子里是一年的量,要是觉得效果不错,来年这个时候再找自己要。

见黎予宸目光也落在瓶子上,宝珠又向玄清子要了一瓶塞给他:“别人有的阿宸哥哥必须有。”

几个人都住在太子府,宝珠洗完澡和黎婉柔在大床上滚来滚去 ,最后被嬷嬷强制躺下,半夜的时候宝珠偷偷进空间练了一会儿功夫就出来了。

龙凤胎每天都要进宫和皇子、公主一起读书,太子妃想把宝珠带在身边,宝珠管她要了纸和笔在屋子里画像,画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卷起来在黎予宸过来的时候交给他。

“这个人是谁?”

“清虚观的祖师爷啊,我以前见过他的画像,后来那张画像丢了。”

黎予宸让云奕把画像送到找好的工匠那里,并且嘱咐塑像一定要仔细、认真的做,能保证两年之内完工就可以。

“谢谢阿宸哥哥!”

“我要回一趟威远王府,你想不想一起去。”

宝珠点头,她想看看那个黎润泽身上红光有没有变化,要是能气老妖婆一顿就更好了。

俩人坐着马车回到威远王府,苏烈得知黎予宸回来了,找他汇报,宝珠在院子里玩,顺便查看一下有没有不妥当的地方。

她把东院走了一遍,路过一座院子的时候空间里的净魂灯晃动了几下,宝珠想进院子看看,跟着她的人很为难,这里可是威远王的住处,没有世子以及管家的命令别人不敢擅闯。

净魂灯晃动更加频繁了,在空间里横冲直撞,玄清子对宝珠说这个院子里肯定有古怪,这一点宝珠也感觉到了,她让人去把黎予宸找来。

“怎么了?哪里有问题吗?”黎予宸脚步匆匆赶来。

“这个院子里有不干净的东西,能让人把小十找来,我俩进去看看。”

一刻钟后十长老和太子还有黎予宸几位教授武功的师父都到了,宝珠说了里面的情况,她已经用幡布阵把院子封住了。

大门打开后,十长老又在门口布下一个防护阵,让黎予宸和太子站在阵法外面,他带着宝珠手握木剑走进院子,俩人查看半天,最后驻足在院子里的一棵古树旁边。

“我先挖几下,您站远些。”十长老用桃木剑挖土。

宝珠把净魂灯提在手里,神灯一出,诡异的气氛马上变了,就好像一个暴躁的孩子有人给一块糖,立马就哄好了一样,院子里安静了片刻。

木剑触碰到一个盒子,十长老把盒子挖出来,盒子上是透明的盖子,能看到里面是一尊侧卧的佛像,周身透露着诡异的气息。

净魂灯挣脱宝珠小手,那尊佛像从盒子里飞出来和净魂灯纠缠在一起,宝珠和十长老手拿宝剑严阵以待。

站在门外的人也看到这诡异的一幕,斗了一会儿佛像隐约占据上风,宝珠和十长老飞身帮着压制佛像发射出暗红色的光芒,宝珠用幡和符咒把佛像封住,随即开始结手印。

佛像在最后时刻冲破封印,宝珠被它震退好几步,吐出一口血,门外的黎予宸急坏了,想冲进去帮忙,却没办法突破十长老的阵法。

净魂灯罩在佛像头顶,散发出刺目的白光,十长老用尽全力将木剑刺进白光中,佛像发出凄惨的叫声,阴森恐怖。

宝珠在自己身上贴了好几道幡,冲进白光里,净魂灯的光更加刺眼,黎予宸感觉时间在这一刻停滞不动了,每一秒都特别的煎熬。

又过了一会儿净魂灯光芒减弱,那尊神像被它吸进灯里宝珠和十长老双双落地,净魂灯凭空消失不见了。

十长老抱起宝珠撤掉阵法走出大门,宝珠脸色惨白看向黎予宸:“阿宸哥哥,你派人盯着西院吧,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三天内肯定会办丧事的。”那尊佛像充满了邪气,肯定是有人祭出非常重要的东西来滋养它,等它被净魂灯炼化以后,对方也别想活命了,必将遭到反噬。

这个院子里还有残留的邪气,十长老要留下把那些东西处理干净,黎予宸让云朗把宝珠抱到自己的住处,他亲自守着,太子让尽忠拿着令牌去宫里找太医,宝珠怕是受了内伤了。

眯了一觉,宝珠自己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倒出一粒带着纹路散发药香的药丸放进嘴里,黎予宸喂了她一些水。

“世子,西院的夫人和二爷双眼流泪不止,他们正派人四处找大夫呢!”云奕进屋禀报。

“把所有的大夫都给我弄走,不许任何人给他们医治,从现在开始封锁住西院,不许任何人出入,若有人丧命就把尸首停在西院院子中央半个月内不许发丧。”黎予宸握着宝珠的手,看着她惨白的小脸,比有人拿刀子割自己的肉还要心疼。

“我进宫一趟,把这件事告诉父皇,免得有人拿这件事做文章,晚上我再过来!”太子拍拍堂弟肩膀转身离开。

就在他即将出门的时候,身后传来黎予宸冷冰冰的话语:“这次我不会再退让了,我一定要他们付出代价。”

“放心我站在你这边。”

十长老回来先给宝珠把了脉,感觉到她的身体正在恢复当中,坐在床边告诉黎予宸,老王妃他们这次要针对不是他,而是远在边关的威远王,如果他出意外没了,剩下黎予宸就好对付了。

这些人打的一手好算盘,西院的人大概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回来,还把宝珠也带来了,打破了他们的计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