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多数符咒用的时候都要念法决的,神行符也不例外,别看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不是道门中人念出来真不管用。

“我回去研究一下,看能不能画一些不用念发诀就能用的符咒,像神行符这种运用到前线可以,但是五雷符和爆破符不行,除非我和小十上前线,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才可以用在那些想杀我们的人身上。”

这一点黎予宸明白,黎予宸要收拾一些东西,和宝珠商量着明天出发,今天会有人去丰辽城找女夫子,找到的话莫离会跟他们同行。

“阿宸哥哥,你跟莫先生商量一下,少给我安排一些写字的任务行吗?背多少东西我都不怕的。”

这件事黎予宸已经跟莫离说了,莫离也答应制定一套适合宝珠的学习方法。

宝珠没什么可收拾的,黎予宸告诉她带着路上能用到的换洗衣服就好,就连佘世杰带回来的衣服都不用拿,回京城他会帮忙置办全新的行头。

宝珠回空间画神行符去了,还要想办法画出那种人人都可以用的神行符。

“你画好的符用这个净魂灯照射一遍试试,当初你们在京城淘换来的灯我已经修复好了,我也是最近才发现这个居然是道教的法器净魂灯,不得不说你的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净魂灯难道是用来净化灵魂的?”宝珠第一次听说这种法器。

玄清子点头:“净化灵魂只是一方面,它还可以收服厉鬼,在灯里面把十恶不赦那种恶鬼和魂魄化掉,那些从来没干过坏事的魂魄在得到净化以后,可以直接投胎,这份功德会算在你身上。”

玄清子想让净魂灯认宝珠为主,宝珠想到小十,他面对危险和坏人的时候比自己多,这件法器给他用更合适。

出去找了一圈,宝珠把站在门口和黎绍棠说话的十长老拉回家:“我有事找你!”

“有好事的话记得给我留一份啊!”黎绍棠在后面喊了声。

回到家俩人进空间,宝珠拿出净魂灯,把十长老手指扎破就往上面抹,那滴血顺着灯壁滑落到地上,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不应该啊!怎么会这样呢?”宝珠不信邪,用力挤了下十长老的手指,又挤出两滴血,还是没能渗入到灯里。

就在宝珠打算再试试的时候,玄清子过来分开两人:“你不用实验了,就算把他的血挤干了,净魂灯也不会认他当主人的。”

怎么这样啊,宝珠倔强劲上来了,还想再试试,十长老抽回手转头问玄清子:“祖师爷,您说这个是净魂灯吗?”

“对啊,你们俩运气不错,居然能淘换到这样的宝贝。”

十长老大大吐出一口气:“幸亏净魂灯没有认我为主,小祖宗才是最合适的主人,来咱们现在让它认主吧。”

宝珠把手藏在背后:“你遇到坏人的几率比我大多了,我是小孩子很容易蒙混过关的,你再试试行吗?”

就在他们互相谦让的时候,净魂灯自己动了它跳到宝珠手上,用顶端的凸起在宝珠手心划了一下,血珠刚冒出来就被它吸收了,净魂灯绕着宝珠飞了两圈重新回到她的手上。

这回不用争了,净魂灯自己做出了选择,宝珠拍了它一下,净魂灯左右晃动几下:“祖师爷这个要怎么用啊?”

“你来回摩擦它的凸起,灯就会亮起来了,至于亮到什么程度就看它对你的接受程度,和你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了。”

宝珠摩擦净魂灯,几下之后灯身透出淡淡的青光,随后越来越亮,玄清子告诉宝珠不要擦了,现在的亮度净化神行符足够了。

十几张神行符很快就净化完了,玄清子催俩人去收拾出门的东西,要是没事干就去陨石旁边练功,他会在出发前再帮忙画一些神行符的。

“祖师爷您最好了。”

玄清子冷笑一声:“你嘴里的最好之类的话都是骗人的,我一点都不信。”

自己说的多真诚啊,怎么就成了骗人的话了呢!

为了哄好祖师爷,宝珠答应他去京城的路上会升级符咒的,升级哪一种由玄清子说了算。

“你整天就会用符咒拿捏我!”

您不也是用写字和小十拿捏徒孙的吗,怎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一夜无梦,宝珠早早起来自从去私塾读书,她改掉赖床的习惯,只有在休沐的时候会睡懒觉,下午那一觉雷打不动,被打扰的话会发脾气和噘嘴巴。

宋家人现在也习惯了宝珠隔三差五就要出门,一走就是十几天或者一个月的,对于他们来说只要宝珠平安无事,心里还装着这个家就够了。

马车出了丰辽城,要走两天的官道才能到下一座城池,宝珠拿出一张神行符交给黎予宸,让他随便找个侍卫试一下。

侍卫牵过自己的马,就见黎予宸拿起符咒在马身上轻轻拍了一下,侍卫上马刚拱起拳头,那匹马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

黎绍棠也想要宝珠刚才拿出来的符咒,太威风了!

“你现在要吗?得阿宸哥哥念法决才行哦!”宝珠不想让太多的人知道现在有了可以不用法决就能催动的神行符,她在黎予宸手心扣了两下,黎予宸立刻懂了。

黎绍棠带上个侍卫骑着贴了神行符的马也跑远了,余下的人以正常速度赶路,第二天傍晚和等在前面的黎绍棠他们汇合了。

路上没什么事的时候,宝珠和玄清子画了几百张神行符,用净魂灯在陨石旁边照射了一天一夜,拿出去交给黎予宸,黎予宸用威远王府运送书信和重要文件的专用渠道把神行符送去边关。

“以后你用的符纸和朱砂什么的我包了,画符或者学医上还需要什么你尽管说,千万别跟我客气,如果你见外的话,以后我就没办法张口求你帮忙了。”黎予宸说。

“好的。”符纸和朱砂用不了多少钱,自己要是推辞的话,黎予宸或许会觉得过意不去吧,那就让他买好了。

五天后,京城大门出现在眼前,不知道这次来又会遇什么事情,京城虽然繁华可也暗藏危机,处处都要小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