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气越来越暖和,山坡上枯草返青,树枝上冒出嫩绿的新芽,人们换下厚重的衣服,展现出和春天一样的清新气息。

宝珠每天上午在私塾学习,下午回家睡完午觉进空间,有时候好几天也见不到黎予宸,俩人虽然没见面,黎予宸每天都会让厨师给宝珠做点心送过来,还吩咐身边的嬷嬷给宝珠量了尺寸送到京城,让佘家兄弟再回来的时候给宝珠带新衣服和首饰。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宝珠见黎予宸不仅变瘦了,也长高了。

“阿宸哥哥,你长高了哎!”

“你也长高了,更好看了。”

宝珠摸着自己的小脸,有些害羞地问:“真的吗?”

在黎予宸眼里宝珠确实是最好看的小姑娘,他真没撒谎,宝珠踮起脚尖摸了把黎予宸的脸:“阿宸哥哥的皮肤没有去年刚来的时候细腻了,不过还是宝珠心里最帅的小哥哥!”

黎予宸问她最帅是什么意思,宝珠吹了一通彩虹屁,黎予宸很是受用:“以后你会这样夸别的男孩子吗?”

难道这样夸别人不行吗?宝珠不忍心让黎予宸难过:“要不我夸别人的时候换其他词?比如玉树临风、阳光爽朗......”

“如果你说的这些我一个人都能达到,你就不会夸赞别人了是吗?”

天底下好看的男人有很多,难道自己只能看他不能欣赏别的美男,这人也太霸道了,宝珠觉得这个要求很难为人。

“兮兮,我以后也只夸你好看,你也一样行吗?”

面对黎予宸,宝珠说不出拒绝的话,用点头代替回答:“不要叫我兮兮,还是宝珠听着顺耳。”

黎予宸附在她耳边小声说:“在外人面前我不这样叫。”

“喂,你们俩靠的是不是有点太近了啊!”

俩人一起转头,宝珠惊呼:“小郡公,你怎么又来了!”

“什么叫又来了,我这次可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请你们去京城喝喜酒的,怎么样我够意思吧!”黎绍棠人逢喜事精神爽,满面红光的,看样子对这门亲事还是挺满意的。

黎予宸看向宝珠:“你想去吗?”

说实话宝珠不想去,见她犹豫,黎绍棠使出杀手锏:“太子已经选好建清虚观的地方了旁边还有一大片地,可以建个山庄,你不去别人也不知道清虚观该怎么建啊!”

这倒是个问题,宝珠揪头上的花苞,一脸的不好意思和为难:“去京城没有一个月回不来,我要是跟莫夫子请一个月的假,他会不会生气啊!”

“宝珠,有件事我早就想跟你和大伯他们商量了,你还要学医,有时候还要出门,在私塾念书并不合适,你应该像我一样找个夫子跟在身边,有事的时候出去办事,有空就学习。”

要是那样的话夫子会给自己留很多作业吧,宝珠最怕写字了,再说她就是个农家小姑娘,请私人家教的话合适吗?住哪啊?

“这次去京城我给你请一位女先生可好,除了读书你还有其他爱好吗比如弹琴或者画画,我知道你的武功和医术有人教,其他的还有什么想学的吗?”

“能让莫夫子教我吗?我自己付夫子的月银,要是那样的话还得帮其他女孩子找个夫子,我感觉她们都想学一些才艺,要不请一个女夫子也行。”宝珠不想学那些,她也没空,每天在空间里有做不完的事情,每一件都很重要。

黎予宸当然不会让宝珠付给莫离月银,他再次征求宝珠意见,真的不想换一个女夫子吗?

“实话跟你说吧,让我背东西的话,我一点也不发愁,可是写东西时间久了脑子就越来越迷糊,我不喜欢长时间写字。”这还是宝珠第一次在黎予宸面前承认自己不喜欢写字这件事。

“难怪你的字写的.....还算可以!”被佘世杰用手肘撞了一下,黎绍棠赶紧改口。

几个人就见宝珠的小嘴瞬间就撅了起来。黎予宸瞪了黎绍棠一眼:“宝珠还小,以后一定会写出一手好看的字来的,这事我会跟莫离说的,我感觉你大部分字都是认识的,那以后主要精力放在练字上就好了,回京城以后,我会让人找一些帖子,然后寻找适合你学的字体,让人多写一些字帖,你拿回来临摹。

画画可以跟莫离学,他的画非常不错,主要以花鸟鱼虫为主,也适合女孩子。”

黎绍棠带着礼物跟宝珠去了宋家,他邀请宋家人去京城喝喜酒,宋老赶和石春花感谢他亲自过来相邀,只不过再有十几天就该种春小麦了,他们确实走不开,石春花让宝珠做宋家代表,道长陪着去京城,他们这些人留在家里。

和宋家人商量半天,石春花都不肯去,黎绍棠只好作罢,他要回去和黎予宸商量一下哪天往回走。

宋家人问宝珠他们该送什么贺礼,宝珠让他们不用操心,这件事她会安排的:“等我再长大一些,我带你们去京城玩,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

宋大川说有机会去京城的话他最想去皇宫跟前转转,要是有幸见见皇上和太子就更好了。

“我想见威远王爷,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宋大河说。

女人们最想见皇后或者太子妃,张冬雪说完自己的心愿哈哈大笑:“咱们这恐怕是做梦吧,皇上和皇后娘娘哪里是咱们想见就能见的呢!”

宝珠没提自己见过皇上和皇后的事,她觉得以后未必会进宫了,没必要提这件事,和太子一家见面的机会应该还是有的。

黎绍棠成亲的日子在半个月后,宝珠告诉他们不用急,她这里有神行符,十天的路程想三天还是五天到达都能办到,只要有足够的马匹换就行。

黎予宸对这种符咒很感兴趣,问自己也可以用吗或者给前线的将士用,要知道打仗的时候谁能争取到更多的部署时间,就能掌握更多的主导权,也许能影响到一场战争的结果也说不定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