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家小哥俩站到姑姑身边,宋福明伸出胳膊把小姑姑和弟弟护在身后:“马石头你敢动手我就去找夫子!”

“你们宋家人除了拍马屁、告状还会干啥,我阿奶说了你小姑姑这么点就勾引男人,不是个好东西!”

宝珠扯住侄子,把书包递给他:“站到一边去,别溅一身血!”说完她活动一下筋骨,马石头看事不好想招呼同伴一起上,宝珠跳起来一脚把他踹飞出去四五米,马石头落地的时候差一点两眼一翻晕过去。

“滚回家的时候告诉你奶,再敢胡说八道我会打上门去的,为老不尊的老妖婆,你回家让她给我好好等着!”宝珠又踢了马石头一脚,让他快点滚,再敢乱说话,见他一次打一次。

回到家宝珠把自己跟马石头打架的事情说了:“那个马婆子敢来找事你们喊我,看我不揍的她满地找牙。”

“宝珠啊,你以后别和世子走那么近好吗?那样就不会有人说闲话啦!”石春花早就想劝闺女了。

“娘,我也跟您说实话吧,我喜欢和阿宸哥哥说话,跟他一起玩,我不喜欢现在的几个同窗,要么阴阳怪气的,要么就会攀比。

那个马婆子太恶毒了,我和阿宸哥哥都是小孩,他再住个一年半载就会离开,以后想见都见不到了,你们都想什么呢?男孩和女孩就不能一起玩了吗?谁规定的啊!”

石春花被问住了,宝珠吃完饭睡午觉,宋家人以为马婆子会来找茬,没想到一下午风平浪静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玄清子觉得宝珠脾气有些急躁,找了一本内功心法给她,讲解了两遍就让她自己去练习了,宝珠坐在陨石对面调整呼吸准备练习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很多画面,有武功招式、内功心法还有轻功和暗器,都是以非常生动的画面显示出来的,好像还有个声音在她脑海里不停讲解。

宝珠很快就沉迷其中跟着那些画面练起来,玄清子和刚进空间没多久的十长老看了一会儿默默守护在宝珠身边,早上见宝珠没有醒来的迹象,十长老出空间找到宋老赶跟他说了宝珠在空间有奇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的事。

“道长,奇遇是什么啊?”

“之前您家小姑娘的医术、制符也都是机缘巧合下因为奇遇得来的,这次也是,不过这次应该跟武功有关,你们别急我会陪着她的。

我现在去私塾找莫夫子请个假,先请两天吧,可以吗?”

宋老赶整个人都懵了,他不明白闺女哪来的那么多奇遇,十长老请完假就回来陪宝珠了,家人除了宋大河念叨过几次也不知道宝珠又跑哪撒野去了,其他人已经形成默契,没人追问宝珠的事情。

下午私塾传信找宋家大人和宝珠去一趟,马家把宝珠给告了,要求私塾开除她。

“开除宝珠凭什么,私塾是我出资建的,谁敢欺负宝珠那就让对方走人,这事我说了算,我跟你们去私塾看看!”刚回来的黎予宸想过来看看宝珠,没想到遇上这种事情。

宋老赶、十长老和黎予宸一起去了私塾,路上十长老告诉黎予宸宝珠正在练功的关键阶段,今天和接下来的两三天都会待在一个秘密的地方练功。

“我知道了,那个去私塾告状的人是你们村的吗?”黎予宸问宋老赶。

“是啊,之前我们两家还做过十几年的邻居呢,没想到现在弄的和仇人似的,我们也不想这样的。”宋老赶叹气。

三人到私塾的时候马婆子刚哭闹完,村长正在训他,见到黎予宸刚想跪下,云朗拉了他一把。

“我听说有人想让宝珠离开私塾,我今天来就是要告诉你们,如果不是为了照顾宋家几个孩子,没有宝珠的情面,我还真未必会在杏花坳盖私塾。

这个私塾最后只能留下三个学子的话,那必定是宋家几个孩子,如果只能留下一个,那只能是宝珠,这回你们懂我的意思了吗?”

宝珠要是知道黎予宸的想法,肯定会说一句:谢谢你的安排,这份特殊关照不要行不行啊!

黎予宸问宝珠和马石头打架原因,马婆子支支吾吾,别看黎予宸年纪小气势骇人,她敢跟村长闹,跟宋家作,面对黎予宸可不敢乱来。

“那个婆子说宝珠姑娘小小年纪就不学好,和世子走得近是没安好心。”十长老说的已经很委婉了。

黎予宸走到马婆子身边:“本世子和谁来往难道还要经过你的同意吗?村长我希望这是你们村子里的人最后一次犯蠢,再有下次他们家孩子不许来私塾了,我也不想再看到他们出现在村里。”

“您放心我一定让他们老实些,再敢犯错就把他们一家赶出杏花村。”

马婆子的脸都吓变色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被撵出村子无异于很严重的处罚。

赵景田把马婆子撵走了,黎予宸告诉他宝珠一家人前几天帮了边关大忙,其中以宝珠的贡献最大,用不了多久他的父王就会送礼物感谢宋家的。

“宝珠是我这辈子都会无条件保护的人,宋家是威远王府的朋友,你们最好记住这一点。”

赵景田再三保证村里再不会有人胡说八道了,如果他警告后还有人乱来,那就把人撵出杏花坳去。

待在空间里的宝珠不知道外界发生的事情,她花了三天时间才把一整套的武功、内功心法、针灸和轻功记下来。

这套叫做“星瀚灵韵”的秘籍可以说变化莫测,轻盈灵动,特别适合女孩子修炼。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玄清子很好奇宝珠这几天参悟到了什么。

“祖师爷我学到一套武功还有内功心法以及轻功,对了还有针灸,我出去跟家里人打个招呼,就回来巩固学习到的东西!”

目送宝珠离开,玄清子感叹她的运气也太好了,短短的几个月,宝珠从神秘陨石中得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绝对的天道宠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