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制药需要的器皿和工具都已经准备好了,药材也陆续送了过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剔除药材里面的杂质和不干净的东西,然后分门别类放起来晾干备用。

为了提高药材质量,做出疗效更显著的药丸,晚上宝珠和十长老从空间搬出一些药材和黎予澈买的那些放在一起。

接下来就是切药、碾药,黎予宸还弄来几个大的药炉,问宝珠需要准备木炭还是木材。

“木材吧,那个容易弄到,控制火候的时候最好用火符,这样的话更保险些,说实话大批量做药丸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实验,咱们先弄一炉药汁,看一下品质再决定接下来怎么做可以吗?”

其他人在制药方面都是门外汉,所有人都做好准备,听从宝珠的调遣。

药炉点火后,在宝珠指挥下,各种药材投入到药炉中,宝珠根据炉子里散发出的药材气味控制着火候,还抽空拿出带有圆形凹槽的模型放在旁边的台子上。

半个时辰后炉子停火,药炉的盖子打开,晾了一段时间后宝珠往里面放了一些粉末状的东西来回搅动,等药炉里的汁液成粘稠状的时候用勺子舀出来放在模型的凹槽里,上面又盖上一块同样的模型。

又过了半个时辰,宝珠掀开模型,一个个圆形的散发着特殊香味药丸呈现在众人面前,宝珠拿起一粒用小刀切开仔细检查,也给了莫晚秋和其他大夫几粒。

“下午点三个药炉,明天争取五个全用上,我估计有四天时间就能做好这批药。”实验成功了,宝珠很开心。

黎予宸带了厨师,让他们做了满满一桌子好吃的犒劳宝珠。

这一批药丸一共做了一万多颗,宝珠和还拿出一些治疗风寒的药丸,一些金创药粉和止血药让黎予宸一起给边关送去。

宋家人去餐馆待了半天,晚饭前回到杏花坳,好些天没看到宝珠的张冬雪和两个小子把她围在中央,宝珠给几个人分带回来的好吃的。

“小姑姑你明天回去读书吗?”宋福旺问。

最近私塾里都在传小姑姑因为学习不好,还总是逃课被开除了,那个马石头到处宣扬这件事,他们兄弟俩找过马石头不许他胡说。后来夫子在私塾里解释,宝珠是有事提前请了假的,很快就会回来了,马石头才消停了一些。

那个小子就是欠揍,宋福旺一个人打不过他,要是哥俩一起上有点欺负人,最好让小姑姑收拾他,到时候他有苦说不出,马家人也没脸过来找。

宝珠突然想起莫离留的那些脉案和诗自己还没背完,赶紧回屋温习功课,第二天早上宝珠被石春花从被窝挖出来:“在县城那些天,你自己早早就起来了,回到家里又想等太阳晒屁股再起来吗?你今天该上私塾了!”

其实自己真没必要去私塾,给一本唐诗三百首,她几天就能背下来还有那些字都会的啊!

“可你在家写字磨磨蹭蹭,一天能写两篇就不错了,去了私塾一天必保三篇大字,还是一上午就能完成的,写字的质量和态度都端正多了,你还是去私塾吧!”看宝珠写字的差事谁接谁头疼,玄清子也不想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

现在看来莫离看着宝珠最合适,宝珠面对那样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丝毫没有抵抗能力,让背诗就背诗,让写字就写字,特别听话。

家人和祖师爷双重施压,宝珠只好背上书包去私塾了。

“莫夫子早上好,我都想您了!”宝珠凑到莫离身边。

莫离挪动脚步,坐回椅子上:“是吗?其他人写板子上的两个字,宝珠我要检查一下给你布置的任务的完成情况。”

“好的!”背诗而已,宝珠已经准备好了。

花了一刻钟的时间背完二十首诗和十份脉案,莫离心里对宝珠的表现很满意,怕她骄傲莫离说:“这些诗和脉案过些日子我还会抽查的,另外从今天开始就得写字了,我把你这几天落下的字都写在纸上了,你要赶紧追上其他人哦!”

“不用一天就补回来的是吧,莫夫子对宝珠最好了。”宝珠想拉着莫离的袖子撒个娇。

没想到莫离快速撤回袖子,还拉开了和宝珠的距离,宝珠愣了一下:“莫夫子你很讨厌宝珠吗?”自己不说人见人爱吧,可也不至于招人厌烦啊!

“嗤......第一天就逃课,又接连这么多天不来,换我是夫子也不会喜欢你的啊!”文凤娇看不惯宝珠,她家还是财主呢穿的衣服还有鞋子比宝珠差了那么多,这让她觉得很没面子。

宝珠眼泪汪汪看着夫子,莫离的心里也苦啊,某人不许他和宝珠太亲近,更不许他用笑容诱惑宝珠,他只能和宝珠保持距离。

“文凤娇你的字写完了吗?现在还没到休息时间,谁准许你说话的,罚站!宝珠啊,夫子觉得你是个很聪明、也很讨人喜欢的孩子,但是这里是课堂,咱们是不是都该严肃些啊!”

“哦!”宝珠略感失望回到座位上,闷着头开始写字。

她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学完当天的课程,补完一半作业,在莫离宣布放学的时候起身行礼后第一个跑出课堂,莫离看着她的背影叹气,小姑娘估计生气了吧!

跑出私塾的宝珠站在大门外等侄子。

“宝珠你回来读书了,马石头说你被夫子撵走了,我们还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呢!”有个男孩跟宝珠说话。

这个马石头真欠揍,宝珠郁闷了一上午了,决定找个人发泄一下,等了一会儿马石头从私塾走出来,他身后还跟着几个男孩,见自己这一方人多,他忍不住得瑟:“宝珠你还来私塾干啥?这里不欢迎逃课的小孩,你别把大家带坏了。”

“你本来就是坏种一个,还用别人带。”

马石头指着宝珠问:“你骂谁呢!”

宝珠抡起书包打在他手上:“再敢指着我,把你狗爪子剁掉。”

马石头喊身后小弟一起上,他还不信了这么多人打不过一个小丫头片子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