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下午不想来私塾也行,但是我会额外给你安排一些任务,中午下学之前都完成了,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夫子该不会让自己写大字吧,宝珠警惕地看着莫离:“您能先说一下额外的任务是什么吗?”

“你年纪还小,就先写一篇大字,听说你学医是吗,我从朋友那里找来了一些脉案,你每天背两个,正常的课业也要完成啊!”

要是一篇大字宝珠还是能接受的,为了换到半天的自由,宝珠同意了,莫离考了昨天的学习内容,宝珠居然丝毫不差的背了出来。

今天莫离教几个女孩子写自己名字,宝珠昨天回家忘记问爹娘自己的名字了,她使劲挠头:“夫子,我能请一会儿假回家问问我娘吗?”

文凤娇嗤笑:“你不就叫宋宝珠吗?你该不会不知道这三个字怎么写吧!”

宝珠看了她一眼:“你说话非要这么阴阳怪气的吗?你不累我听着还别扭,我记得家里说过请邻村的夫子给我取了名字的,不过叫什么我真没记住,我先写宋宝珠吧,一会儿课间休息我回去找娘亲问问。”

莫离微笑点头,宝珠沉浸在他的笑容里,决定以后认真写字,努力读书,只要让莫离满意了,他就会这样露出这样的笑容了吧!

宝珠集中精神很认真的写了一篇自己的名字,她交作业的时候别人还没写完呢,莫离随手把脉案递给宝珠:“有不认识的字可以问我。”

大致捋了一遍,宝珠挑出三个字,莫离教了两遍,宝珠就回到座位背脉案了,下课的时候宝珠跟夫子请假,一路小跑回到家。

正在院子里挑杂豆的石春花见闺女这个点回来手里的簸箕都吓掉了,豆子撒了一地,她指着闺女强压怒火问:“昨天好歹还坚持了一上午,今天怎么这个时候就回来了。”闺女这是多不爱读书啊。

娘亲不会以为自己逃课了吧,宝珠赶紧摆手解释:“娘我就是回来问一件事,一会儿我还回私塾的。”

“回去干嘛,是忘了拿书袋了吗?宝珠啊,娘怎么都没想到你会变成这个样子。”

“哎呀,不是您想的那个样子啦,我就是回来问问自己的大名叫什么,夫子让我们写名字,我想不起自己叫啥了?”

这个问题石春花也回答不了,闺女现如今都四岁了,在家里一直叫宝珠,她也早忘了闺女的大名叫啥了。

“你爹大概在磨盘那儿,我带你去问问。”

娘俩出了家门,刚过黎予宸住处就和迎面走过来的宋老赶遇上,见到闺女,宋老赶脸上的表情精彩纷呈,最后化作一声叹息:“宝珠不喜欢读书,那就在家待着吧!”

难道在家人眼里自己就是这么的不争气、不思进取吗?

你以为呢,玄清子活了上百年,以魂魄形式又存在了上千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第一次听说上学这种事情也能打商量,最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那个莫离居然同意了,这是什么操作啊!

宝珠气到叉腰:“爹、娘我没有逃课,我已经和夫子商量好了,要是我能用一上午时间完成一天的任务下午就不用去啦!

爹您快告诉我,我的大名叫啥?快要上课了我还要回去呢!”

闺女还愿意读书啊,那就好,那就好!

宋老赶原地转圈想闺女的名字,旁边的大门开了,黎予宸从里面走出来站在宝珠身边。

“哦,我想起来了,宝珠大名叫宋妍兮。”

黎予宸蹲在地上用树枝写下妍兮两个字:“好名字!”

“我要回去了,一会儿该迟到了!”

“我送你!”

两个孩子手拉手去了私塾,到门口宝珠和黎予宸挥手道别,黎予宸让她先进去,等她走了自己再回去。

“兮兮,晚上我让厨师做你最喜欢吃的蛋糕啊!”

宝珠满脸疑惑地看着黎予宸:“谁是兮兮啊,你喊谁呢?”

“你啊,宋妍兮,这个名字我记住了,以后我就叫你兮兮好吗?我想要一个与众不同的称呼,只有我一个人可以这样叫,就像阿宸哥哥一样,我只许你叫。”

“我还是喜欢听大家叫我宝珠,兮兮......不习惯哎!”何止不习惯,听完身上直起鸡皮疙瘩。

“那好以后在外人面前我还叫你宝珠,私下里我叫你兮兮,阿宸哥哥只许你叫,我的承诺一辈子都作数。”

宝珠急着回去上课和黎予宸摆了几下手跑回学堂:“莫夫子对不起,我迟到了。”宝珠伸出小手等着挨手板。

“你问到自己的名字了吗?”莫离没拿戒尺,用自己的手在她小手上拍了一下。

“嗯,我爹说我叫宋妍兮。”宝珠在莫离手心写下妍兮两个字。

“这个名字很好听,和你很配,回座位吧,今天学两个新字,宝珠把你刚刚打听出来的新名字写一篇,再把早上学的诗背熟,下午就不用来了。”

“莫夫子您太好了,是绝世好夫子,将来一定能娶一个大美人做媳妇。”

莫离弹了她额头一下:“这里是课堂不许贫嘴,快回去上课。”

宝珠吐着舌头跑回座位,先写了一篇新学的字,又写了满满一篇宋妍兮。

在空间看着这一切的玄清子觉得宋家送宝珠来私塾的决定太正确了,要是在家里由自己或者十长老监督的话,她用一天的时间能把这几篇字写完就不错了。

再次课间休息的时候,宝珠坐在那整理自己的书包,再上一节课就可以回家了!

“宝珠,刚才谁送你回来的啊!”槐树村村长家孙女刘佳乐是个肉肉的女孩子,长得挺白净,脸上有几颗很明显的痣,刘家找人给她算过命,说刘佳乐脸上有颗痣主富贵,以后不仅她能过上好日子,也会带着刘家兴旺起来的。

刘村长信了这些话,对孙女百般疼爱,听说杏花坳开办的私塾召女童,赶紧给孙女报了名。

“是我家邻居,你有事吗?”

别以为她们不知道,那个人可是世子,包括赵玉玲在内的四个女孩都想找机会认识黎予宸,可他身份特殊不是她们能轻易接触到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