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老赶觉得自己就够宠孩子了,没想到十长老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居然真敢拿着闺女写的东西去见夫子,宋楚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上学的。

“咱们先出去吧,不行的话让宝珠下半年或者来年再去私塾吧!”宋大海觉得宝珠年纪还小,还可以在家里玩两年,女孩子念书无非就是开阔一下视野,没事看个游记读两首诗陶冶一下情操,没必太严格了。

半个时辰后十长老回来了,宝珠也醒了,小团子很明显没睡好,情绪特别差,见到三哥四哥也只是打了个招呼,下地就去够桌上的书包。

“夫子说了你的任务完成的很好,今天下午就不用去了。”十长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宝珠。

听到这话,宝珠愣住了,随后跳起来欢呼:“哦,我们夫子太英明了,明天我跟他商量一下,要是上午完成一天的任务,下午能不能不去私塾,在家里......做我喜欢的事情了。”

你下午最喜欢睡觉,为了睡午觉连读书都能放弃,宋楚怀理解不了,又怕教导妹妹把她弄哭了,干脆去了院子里。

宋家其他人也是第一次见这样上学的孩子,石春花警告闺女,要是夫子不同意就得乖乖去读书,不许像今天一样在家里睡懒觉了。

宝珠吐了一下舌头:“知道啦!”

晚上黎予宸过来一趟,问宝珠今天下午怎么没去私塾,宋大河把宝珠为了睡午觉连书都不想读的事情说了出去,宝珠使劲瞪二哥,今天这个仇她记下了。

“阿宸哥哥你别听我二哥的,我是提前完成任务,夫子给放了假的,他现在教的那些东西我都会啊,既然我会,为什么还要在那里干坐着呢。你们说是吧!”

宋大河说宝珠最会找借口了,歪理一套一套的。

“二哥,我要和你绝交!”小团子很生气,她很在意自己在黎予宸心目中的形象,却被亲哥哥给毁了。

见宝珠真的生气了,宋大河蹲在她身边:“二哥跟你闹着玩呢,再说世子也不是外人啊,你贪财好吃爱睡懒觉,对了,现在又加上一条不爱读书,人家都知道啊!”

“你肯定不是我亲二哥,哪有这样说自己妹妹的啊,再说谁心里没几个最重要、希望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人啊,你把我在阿宸哥哥心目中的印象都破坏掉了,你赔我!”

自己是她心里最重要的吗?

没人知道宝珠这句话在黎予宸心里掀起多大的风浪,他对母妃没有任何印象,从小到大见过父王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都快记不清他长什么样子了。

皇上、皇后和太子很疼他,黎予宸心里十分清楚,自己从不是这几位心里最重要的人,连之一恐怕都算不上。

今天他却从宝珠这里听到这样的话,怎么可能不激动、不震撼呢,黎予宸想告诉宝珠,她也是自己心里最重要最在意的人,宋大河说的那几条在他看来都是小问题,连缺点都算不上,和宝珠的本事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看到心里最重要的人朝自己走过来,宝珠扑过去抱住黎予宸:“我想换个二哥!”她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

“不用换,你二哥说的那些都是小小的瑕疵而已,连缺点都算不上,和你的本事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真的吗?”宝珠仰起小脸问。

黎予宸郑重点头,这下子宝珠乐了,还不忘回头气宋大河:“阿宸哥哥说我很好!”

“他骗你的。”这么点的小子就会花言巧语骗小姑娘,宋大河起身想把宝珠拉回来,宝珠抱住黎予宸不撒手:“你要是我亲哥哥就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黎予宸听到这话心里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会对你很好很好。”但是不想和宋大河换身份。

晚上黎予宸在宋家吃了顿饭,送走客人石春花让宝珠早点睡觉,明天去私塾。

“知道啦!”宝珠去找十长老一起睡,晚上两人进空间,玄清子弹宝珠脑门,上学第一天就逃课,自己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徒孙呢。

“祖师爷,您说我是该把时间用在课堂上发呆,用在应付那些不谙世事只知道比吃比穿的小孩子身上,还是用来练针法、制药、画符、捉鬼呢?”

玄清子被问住了。

“女孩子又不能考状元,我又不想做才女,该认识的字也认的差不多啦,我觉得真没必要去私塾啊!”

这话好像也有一些道理。玄清子劝宝珠还是该接触一下外面的人,和同龄的小姑娘,孩子做朋友。

好吧,那就再坚持一段时间,宝珠看了一会儿书就睡觉了,第二天吃完早饭十长老和宋老赶想送她,宝珠一手拉着一个侄子:“我们仨一起走,放心吧,我既然背上书包就会认真学习的!”

自己还想跟夫子商量每天上半天课的事情呢,宋福明怕姑姑挨训,想送她进教室,万一夫子罚小姑姑,打手板之类的,自己也能帮着抗一下。

“放心吧,我早上已经算过了,今天会平安无事的。”宝珠安抚侄子。

宋家小哥俩去了男孩子上课那边,宝珠进课堂的时候换上一张笑脸:“莫夫子早上好,几位姐姐早上好!”

莫离招手让宝珠过去:“我已经考过其他四个人昨天的学习内容了,现在轮到你了,你要是背不下来的话,今天下午就要按时回来读书听到了吗?”

宝珠背着小书包颠颠跑到莫离身边,一双眼睛如同清晨的露珠一样清澈透明,莫离承认这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一双眼睛。

“夫子,我要是能背下来昨天的全部学习内容,今天上午能学完全天的课程,下午不用来了吗?”

“你下午为什么不愿意来私塾啊?”

小团子不好意思地揪了揪衣襟:“我一直有睡下午觉的习惯,突然间来学堂,一下子改不过来,夫子我刚才的提议您同意吗?”

莫离站起来,白衣飘飘,宛如仙人,宝珠有点看痴了,心里幻想着黎予宸长大穿上这一身衣服会是什么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