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黎家栋跌跌撞撞扑到大门上,还没等说话先哭了起来,黎予宸转头看了眼云朗,让他带人把黎家栋拖到西院门口。

“娘啊,我是家栋,我回来了,快点给我开门啊!阿宸你为什么不让我走大门啊!我可是你亲二叔!”

这个时候想起和黎予宸的亲戚关系了,早干嘛去了:“这人蓬头垢面的人说是世子叔叔,你们觉得他俩像吗?我看着可不像啊!”宝珠想到一个整黎家栋的主意。

“一边玩去,大过年的你不回家,还赖上我们威远王府了是吧!”黎家栋对宝珠印象深刻,总觉得这孩子身上透着古怪。

“宝珠是我请来的贵客,别人无权对她指手画脚,还有啊,以后请你说话注意些,威远王府是我们父子的,你们只不过住在西院罢了,对王府事物没有任何决策和发言的权利。

再敢乱说话,或者背地里搞小动作,我会把你们请出去的。”

站在西院门里边的老王妃拳头握的紧紧的,她真想出去痛骂黎予宸一顿,哪有他这样的晚辈,他这样说话让西院这些人还怎么出门了,用不了多久京城的百姓和官员就都知道威远王府早已分家,或许还会有人说是他们赖在威远王府不肯走。

老王妃心里暗骂这个死崽子,大过年的就来给人添堵,真想掐死他!

“婆婆,您就任由他羞辱咱们西院啊,您可是名正言顺的老王妃,凭什么从这里搬出去,既然他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您就该摆出长辈的架子啊!不然的话看热闹的百姓还以为咱们理亏呢!”黎家栋正妻田氏怂恿婆婆出去和黎予宸对峙,西院再后退就只剩下搬出去一条路了。

老王妃一想也对,自己不能再退缩了。

让人打开大门,老王妃在众人簇拥下走了出去:“阿宸你刚刚说什么?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个先皇亲封的,你祖父明媒正娶的王妃要被赶出王府了啊。

这事是你自作主张还是谁的命令呢?这段时间你受人蛊惑,对祖母还有你二叔有诸多误会,念在你年纪小,你父王又不在身边,祖母本不想计较,没想到你大过年堵住门口说这样的话,太让祖母寒心了。”

“您寒心......那我呢,今天在这个门口我要是说出真像,可就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您确定要我说吗?”

“你不要听信谗言,祖母从来没害过你。”

宝珠在一旁嘟起嘴巴,要不是黎予宸的气运还没夺回来,把老妖婆赶出去就不好掌控了,真想现在就给她贴一张真言符,让她当众说出真相。

“人在做天在看,你们自己好自为之吧!”黎予宸带着宝珠和十长老进了东院。

十长老抱着宝珠,云奕带着黎予宸四人悄无声息落在西院的房顶,等了片刻老王妃带着儿子和一大家子回到客厅。

这个黎家栋别的能耐没有,生儿育女的能力倒是超乎常人,西院怕是有二十几个孩子吧,人丁够兴旺的,难怪惦记着黎予宸和他爹爹的产业,养这么多人确实需要不少银两。

梳洗过后的黎家栋让下人给自己上酒做一些吃的:“大牢里的东西给狗都不吃,这一个多月以来我可是遭了大罪了,阿宸那个死崽子也太狠心了,娘您可一定要替儿子报仇啊!”

“如果娘有办法早弄死他了,现如今两位道长都受伤了,净道在太庙差点把命都丢了,没找到更加厉害的大师之前,咱们只能忍着!”老王妃做梦都想除掉黎予宸,可现在形势不允许,她也只能收敛些,

好在净道答应帮他们找更厉害的人对付黎予宸和他请回来的道士,只要找到人,她会立刻反击的。

饭菜很快摆上桌,看到三菜一汤,黎家栋直接摔了筷子:“你们什么意思,爷在大牢里受了这么久的苦,回来就给做这么几道菜啊,打发要饭的呢!”

“你先垫垫肚子,年夜饭肯定比这个丰盛。”老王妃看了眼桌上,有鱼有鸡还有肘子这不是挺好吗?

“我要吃酒楼里的烤乳猪、蒸熊掌......”黎家栋开始点菜。

“够了,你知不知道为了救你家里花了多少银子啊,之前家里铺子让你卖的卖、当的当,除了两个山庄,还有老王爷亲笔提字的两个铺子西院已经没有什么产业了。

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呢,为了润泽他们将来打算,还要和官员们礼尚往来,要撑场面的吧,这些难道不需要银子啊!”老王妃感叹,自己算计了一辈子,老王爷也是个精明的,怎么就生出这么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儿子呢!

黎家栋丝毫没有检讨自身过错的意思:“那几个妾室手里都有银子,让她们拿出来一些,总之我不要过这种委屈扒拉的日子,我可是威远王府的二爷!”

几个妾室站在他身边争抢着诉说自己的不易,她们每人掏出五万两银子了,家底拿出去一大半了,如今各房都有受了伤的孩子,医药费也都是她们自己出的,除了一些娘家陪送的不动产,手里真没多少银子了。

“你们居然给了太子三十多万辆银子!我告诉你们这些钱至少有一半进了阿宸的腰包!”家栋这个心疼啊,三十多万两银子够自己包养多少花魁和舞姬啊,就这么没了。

“我发誓,和阿宸那个小崽子不共戴天,总有一天我要亲手杀了他!”

趴在房顶的宝珠撇嘴,这话她咋不信呢!

几个受伤的庶子还有黎润泽也过来了,看到几个受伤的儿子,还有没了精神的嫡子,黎家栋饭也不吃了,就要去东院找侄子算账。

“如今咱们已经没办法踏进东院半步了,就是出门也只能走西院的门,再不让走威远王府大门了。”田氏也很气愤。

从前出门那些官太太好小姐对她毕恭毕敬的,每次出去都有人攀关系,给她的儿子说亲,哪个不想巴结她。

自从家里发生了变故,特别是黎予宸对他们态度变了以后,再出门那些官太太和小姐都躲着自己,也没人给儿子说亲了,越想越憋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