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宝珠不想招惹那些人,她坐在一边想当一块安静的背景板,黎予宸在一桌子点心里给宝珠挑了两盘,黎婉柔还给她拿了荔枝和槟榔。

“宝珠姑娘,你以前见过这两种水果吗?”林家小姑娘林青梅盯着宝珠问,黎予宸和黎婉柔想给宝珠一些提示,这两样水果都产自南方,京城这边还真没有。

瞧不起谁呢,宝珠擦干净手拿起一个荔枝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一碾,雪白的荔枝肉就露出来了,她先喂黎婉柔一个,又碾开一个递到黎予宸唇边:“不就是荔枝和槟榔吗?我还真见过。”

说完这话宝珠又碾开一个荔枝,刚想放进自己嘴里,被黎慕言叼住:“咱们四个可是一起来的,你都给他们俩喂荔枝了,我也要。”

堂堂皇孙居然抢别人东西,宝珠另外一只手又剥了一个荔枝快速塞进嘴里,入口的荔枝水分没有那么足了,宝珠拿起几个荔枝和槟榔把玩,实则送进空间,看能不能在空间种出来。

接下来的时间里黎予宸和黎婉柔一直围着宝珠打转,黎慕言一边和宝珠他们玩,一边应付着其他女孩子。

过了大约半个时辰,有嬷嬷过来接几个孩子去风鸾宫用午膳。

“阿宸、慕言,皇上差人叫你们过去呢!”皇后也不愿意看到黎予宸围着宝珠打转,这么优秀出色的男孩子应该留给世家大族的小姐们,就算阿宸不喜欢林家的女孩子,不是还有佘家的吗?

“慕言先去,宝珠在宫里人生地不熟的,我要跟在她身边。”黎予宸一直拉着宝珠的手,进了风鸾宫也没有松开的意思。

黎慕言看了小叔叔一眼:“我也可以照顾宝珠啊,说不定皇祖父最想见的是小叔叔呢!”

这个不知道打哪冒出来的小丫头可真是个祸水,为了陪她皇孙和世子连皇上命令都敢违背!

宝珠左看看右看看,对黎予宸说:“你们去见皇上吧,我和郡主待在一起,我不会淘气的。”她说完还朝黎予宸眨眨眼。

“我知道宝珠最听话,最乖了,这样我们去去就来,我回来陪你吃饭,皇伯母能让御厨房多做一些排骨,宝珠最喜欢吃了。”

这个臭小子,估计连自己这个皇伯母、姨母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对一个小孩子却很上心,皇后承认自己有些酸了。

两个男孩走后,林家的女孩都围到皇后身边,黎婉柔不理她们,带着宝珠坐在一边玩,宝珠用手帕叠了个小老鼠,两个小姑娘玩的挺开心的。

林家的小姑娘对宝珠的不满都快藏不住了,她们平时费劲心机接近黎婉柔,不管怎么做黎婉柔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她现在却围着宋宝珠打转,这让她们怎么甘心。

再加上黎予宸和黎慕言的态度,林青梅端着两杯果茶走过去,她设想的挺美,把其中一杯茶泼到宝珠身上,然后趁她慌乱的时候,让她撞到黎婉柔身上,或者把林婉柔绊倒。

郡主可是很好面子的,要是当众出丑的话,肯定会记恨那个乡下小丫头的。

见林青梅走过来,黎婉柔趴在宝珠耳边小声说:“这个林青梅一肚子坏水,你小心些。”

自己和她又没什么利益冲突,要是因为黎予宸或者黎慕言针对自己也太可笑了吧,一帮五六岁的小孩子难道就会争风吃醋啦?

林青梅走到宝珠跟前,身子刚歪了一下,宝珠抱着黎婉柔运用轻功后撤至少三米远。

“哇,宋女侠你教教我呗,我知道自己肯定学不会捉鬼、画符,学轻功还是有希望的吧!”黎婉柔摇晃宝珠胳膊。

“我不会教别人,让太子妃帮你请个师父吧。”宝珠直摆手。

黎婉柔不管,拉着宝珠非要跟她学,还不忘回头瞪林青梅:“就你那点小伎俩还好意思在我们面前用,皇祖母我不喜欢她,我要带宝珠去找小叔叔了!”

放下这句话,黎婉柔拉起宝珠就走,那些嬷嬷和侍女根本不敢拦着。

宝珠可不敢去见皇上,她站在离御书房很远的地方等着,黎婉柔虽然是郡主可也不敢乱闯,让太监先进去通报,不一会儿的功夫,太监过来带两人往御书房去了。

“你别紧张,皇祖父很温和的,他老人家对我和哥哥还有小叔叔很好的。”

那位是你亲爷爷,对你当然好了,宝珠倒不是怕皇上,就是觉得这样过来有些唐突,她更不希望因为今天的事情得罪皇后。

皇宫里的门槛格外高,黎婉柔进去就跪下给皇上磕头,站起来小嘴巴巴开始告状。

面对着眼前那道门槛,宝珠蹦一下就能过去,可这里是皇宫,她只能迈着小短腿往里进,黎予宸挪到门口,把宝珠抱了进去。

皇上和太子对视一眼,阿宸对这个小姑娘态度可真不一般啊!

宝珠跪在黎婉柔身后,在她告完状后,才磕头叩见皇上。

“你就是宝珠啊,站起来吧,在朕面前你不用拘谨,你跟朕说说刚才发生什么事情了。”

听皇上口气确实挺温和的,宝珠想了一下:“回皇上的话,民女今天第一次进宫,说实话还没弄清楚状况呢,可我真的有点想不明白那位林小姐为什么要针对我啊!”宝珠忽闪着大眼睛,满脸疑惑看了眼黎予宸。

“你不用搭理她们,我会帮你报仇的!”黎予宸很生气,宝珠可是他带进宫的,那个林青梅以为自己是谁啊,居然敢算计宝珠。

“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啊,不用报仇了,阿宸哥哥,咱们什么时候出宫啊,我......我有点饿了,我怕一会儿肚子叫唤怪丢人的,可它要是饿了非叫唤不可,我也管不住啊!”

皇上被宝珠逗的哈哈大笑:“怎么能让咱们的小客人饿着肚子离开皇宫呢,来人摆膳,朕请你吃饭可好!”

“民女谢过皇上,我能问一件事情吗?”宝珠竖起一根手指。

皇上和太子,还有龙凤胎都很好奇,想知道宝珠会提什么样的问题,要知道敢向皇上提问题的人可不多见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