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别院里提着个灯笼到处跑的宝珠被黎予宸拦住,掏出手帕帮她擦完汗,把宝珠手里灯笼交给下人,牵着她的手去了客厅。

“皇后娘娘为什么要召我进宫啊,我做错了什么吗?”宝珠一点也不想进宫,一想到跪完皇上跪皇后,遇到公主皇子也要磕头她的脑袋现在就开始疼了。

“你不知道吧,你现如今在婉柔心里就是个女侠、是个武林高手,皇伯母每天都能听到她在夸你,特别好奇就想见见你。

明天我陪你们一起去,一会儿我找个嬷嬷教你一些宫中礼仪和忌讳好吗?我知道这样挺难为你的,这样这件事算你帮我一个忙,我也答应你一个要求,你有什么想做的想要的只要我能办到,我一定答应你好吗?”

自己能说不好吗?皇后召见,谁敢不去啊!

跟嬷嬷学了半个时辰的礼仪,把那些该忌讳的事情也记得差不多了,宝珠嚷嚷饿了,黎予宸给她盛了汤,吹了一会儿才送到她手边:“喝吧,不烫了!”

“阿宸哥哥你真好!”

十长老看了一会儿互动超甜的两个孩子,低头继续吃饭。

因为要进宫,也没办法睡懒觉了,宝珠打着哈欠爬起来,洗澡、梳头洗脸之后,侍女们在她闭着眼睛打盹的情况下给他她好衣服,梳好头发,宝珠想趴在桌子上再睡会,黎予宸来了。

“一会儿坐马车你靠在我身上再睡会,进宫的时辰耽误不得!”

尽管心里有一万不愿意,宝珠还是乖顺地点点头,十长老把她抱上马车,宝珠搂着他的脖子拍拍后背:“放心吧,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我知道!”如果小祖宗进宫会遇到危险,自己一定会阻止她的。

宝珠当着十长老的面往自己身上拍了一张平安符,也给黎予宸拍了一张,回手又给十长老也拍了一张:“这样咱俩都放心了!”

宝珠去太子府受到热烈欢迎,黎婉柔嫌宝珠头上饰品太少了,让随身侍女去自己房里拿首饰,她早就给宝珠准备了一大匣子珠花和绢花了。

“咱们走吧,别去晚了。”宝珠那里已经有好多黎予宸送的小首饰了,她就一个人哪里戴得了那么多的首饰。

黎慕言也跟着去了,太子妃嘱咐两个孩子照顾好宝珠。

皇宫比宝珠想像中更大,更气派,在宝珠眼里它就像个大笼子似的,不管是皇后还是妃嫔都像是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这种没有自由的生活宝珠一点也不羡慕。

黎予宸和龙凤胎都有小轿坐,宝珠只是平民,按理说只能走着进后宫,面对宫规龙凤胎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你们俩坐轿子,我陪宝珠走到风鸾宫。”黎予宸不能破坏宫规,但是他可以选择步行进宫。

“我也陪小叔叔和宝珠走进去,婉柔你自己坐轿子吧!”黎慕言走在宝珠另外一侧。

婉柔也想陪他们仨,但是走一会儿她就得歇歇,黎慕言把妹妹推到轿子上:“按照你这个走法,咱们中午也到不了皇祖母宫里。”

几个人走了大半个时辰才来到风鸾宫,宝珠和黎予宸不觉得怎么样,黎慕言倚在大门上歇了好一会儿。

“一会儿出宫的时候还是我自己走吧,你们仨都坐轿子。”现在看出练功的重要性了吧,宝珠一点也没觉得累,黎慕言已经快走不动路了。

嬷嬷帮几个孩子整理了仪容,龙凤胎走在前面,黎予宸牵着宝珠的手走在后面,此刻皇后宫里不仅有前来拜见的嫔妃,还有几个女孩。

龙凤胎和黎予宸跪拜皇后,宝珠站在一边安静等着,等他们仨起来以后宝珠跪在离皇后三米远的地方:“民女宋宝珠拜见皇后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接着磕了三个头,

“快起来让本宫瞧瞧!”这孩子好小啊,皇后娘娘让人把宝珠扶起来,朝她招手。

宝珠提着裙子走到台阶底下,皇后看着她一张精致的小脸,想挑出缺点都不容易:“难怪婉柔喜欢你,确实不错,一看就是个有福气的孩子。”

“谢皇后娘娘夸奖!”

皇后让她去拜见几位嫔妃,黎予宸跟在旁边,哪个嫔妃对宝珠态度稍有怠慢,他就会甩过去一个冰冷的眼神,让对方自己体会。

“把孩子们带到偏殿,给他们拿点心和水果,都去吧!”

黎予宸拉着宝珠一只手,黎婉柔拉起她另外一只手:“宫里的点心很好吃的,你一定会喜欢的。”

宝珠附和着点头,告诫自己一会儿多吃东西少说话。

到偏殿以后两三个小姑娘围住黎慕言,还有人过来和黎予宸,黎婉柔打招呼,有个女孩试图挤走宝珠,黎予宸一把将宝珠带到身边,呵斥对方:“你要是再敢欺负宝珠,别怪我不客气了。”

“你们听,这位小姑娘的名字居然叫宝珠,我的丫鬟都叫依云了,她怎么叫这种名字啊!”皇后娘家的一位小姐掩着嘴笑起来。

“很好笑吗?宝珠怎么啦,难道不能叫?”这要是在外面,宝珠一脚就把对方踹到一边去了。

旁边一个女孩瞟了黎予宸一眼:“阿宸哥哥......”

“叫我世子,阿宸哥哥也是你能叫的吗?再被我听到一次,我就去问问林大学士是怎么教导孙女的,不沾亲不带故,怎么能乱叫呢!”

不得不说黎予宸冷脸的样子还是挺吓人的,宝珠捂住嘴巴,以后自己也改口叫世子吧,看样子哥哥在古代是不能乱叫的。

刚训完人的黎予宸转头看见宝珠一副惊恐的样子,刮她的鼻子一下:“我说的又不是你,你必须叫我阿宸哥哥!每次见面都得叫。”

你这也太双标了吧,宝珠想回避这个问题,黎予宸一定要她答应自己。

“你这样我会得罪很多人的。”宝珠想不明白黎予宸为啥对这件事这么执着。

“有我呢,别怕!”

你这话还不如不说呢,宝珠顶着女孩们充满敌意的目光走进偏殿。

见妹妹和小叔叔都围着宝珠,黎慕言只好出面应付几个女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