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饭的时候只有宝珠和黎予宸,她小声问:“那个老王妃现在怎么样了?她那个儿子放出来了吗?”

“她啊,到处求人救儿子呢,我皇伯父和伯母不肯见她,太子年底最忙,我现在可是病人不能见客,找其他嫔妃和皇子没人敢管这件事,听说她病了,估计这回是真的了。

我那个二叔要多怂就有多怂,刚进大牢还挺硬气,过了不到半天就尿裤子了,天天在里面哭爹喊娘。”

那两个坏蛋活该,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宝珠中午多吃了一碗饭,下午黎予宸答应给宝珠讲故事,讲着讲着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睡着了。

十长老和黎绍棠一起回到别院,看到两个依偎在一起睡觉的孩子,十长老的脸色实在不能用好看来形容。

“他们俩一个六岁,一个两岁多点,都不到男女大防的年纪,道长莫要生气啊,我这就喊阿宸起来!”

没等黎绍棠喊人,黎予宸自己张开眼睛他想坐起来,胳膊被宝珠枕着,他这边刚动了一下,宝珠小眉头就皱到一起,还霸道的把腿和一侧胳膊放在黎予宸身上,软糯糯威胁对方:“不许动!”

“我去洗漱一下,宝珠睡觉要是被吵醒的话,可是很不好哄的。”小声告诫过俩人,十长老回去换衣服了,自从上次逛街换了常服,十长老就扮做普通人,戴着面具,和皇家打交道还是小心些的好。

宝珠是贪睡,但是一有声音她就容易醒,在床上翻了不知道多少下,摆出各种造型后,她才坐起来:“谁吵我睡觉了,讨厌!”

“是道长!”黎予宸和黎绍棠都不想承担宝珠的怒火,只能把黑锅扣在十长老身上。

小团子烦躁地揉搓着自己头发,一头卷发瞬间变成鸟巢,支起的头发像顽强的野草一样横七竖八的,宝珠艰难张开眼,怒视黎绍棠:“肯定是你吵醒我的!”

“哎呦小姑奶奶,真的不是我,也不是阿宸,是道长交代我们不要吵醒你,我们俩样一直不敢发出声音的,你看阿宸胳膊都被你枕麻了都没出声。”

还有这事啊,宝珠转身爬到黎予宸跟前:“阿宸哥哥对不起啊,我跟娘亲还有小十睡的时候习惯了,我是不是还把腿放你身上啦,我娘说,我的腿有二十斤,没压坏你吧!”

这时黎予宸也坐了起来:“没有的事,你只是压了我胳膊一下而已。”黎予宸瞪了黎绍棠一眼。

宝珠卖力的帮黎予宸按摩,按了一会儿突然停下:“你们说小十回来了是吗?”

“是的,阿宸啊,钦天监算了,后天是拜祭祖先的好日子,到时候太子会带领皇子皇孙去太庙拜祭祖先。”

这样的事情每年都要进行,黎予宸会作为威远王府的代表参加,老王妃这些年一直想帮自己儿子和长孙争取这个机会,都被皇上挡了回去。

听到十长老回来的消息,宝珠爬到床边张开胳膊让黎绍棠抱自己下地。

“叫声哥哥,我就抱你下地。”

没等宝珠张嘴,黎予宸翻身下地把宝珠抱到椅子上:“麻烦小郡公去找道长,就说宝珠醒了。”

“让宝珠叫我一声哥哥怎么了?你又不会有损失,那么小气干嘛!”黎绍棠嘴上抱怨着,人已经出了房间。

十长老过来的时候黎予宸已经帮宝珠把头发拢好了,黎予宸也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他带了几位小姐的生辰八字,想让十长老和宝珠帮忙算一下,哪个和自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五六张字条放在桌上,宝珠坐在十长老怀里扒拉半天:“你确定这些人是自愿跟你结亲的。”

“难道你以为我还会去抢亲不成?这是我娘接触过,对方家里明确表示愿意结亲的小姐的生辰八字,你们帮我看一下我和谁的八字最匹配,娶了对方以后会儿孙满堂、飞黄腾达、万事顺遂!”

宝珠送给他一个白眼:“那样的姻缘万里无一很难碰到的,就像人分三六九等一样,姻缘也是分等级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这个答案黎绍棠很不满意:“要不我想法子把京城里三品官员家里,相貌姣好的小姐生辰八字都想法子找来,你们帮我挑一个?”

十长老摇头:“小郡公今年确实会动婚,女方是三品官员之女,才貌双全,你听从家里安排即可!”

哎,宝珠仰头看房顶,谁这么想不开啊,居然把闺女许给这种纨绔子弟,黎绍棠问宝珠干嘛叹气,难道对方是庸脂俗粉?宝珠在替他感到惋惜?

“虽然我很优秀、也很出众,和我般配的女子世所罕见,但是......为了尽孝,为了我娘早日抱上孙子,我还是决定俗一回,满足我娘和家人的愿望!”

“那可真是太难为你了,我都心疼了!”宝珠捂住心口,她怕自己一松手把隔夜饭吐出来。

旁边的俩人也听不下去了,这个黎绍棠至今连个正经差事都没有,那真是文不成武不就,除了喜欢美人和游玩,就没见他对别的事情上心过。

“行了,道长已经给你算过了,收起这些生辰八字回家去吧!”黎予宸让黎绍棠把那些生辰八字放好,那可是女孩家的秘密,千万别泄露出去。

“喂我好不容易来的,就不能留我吃顿饭啊,后天阿宸和道长都不在,我带宝珠出去玩吧!”

小十为什么不在?宝珠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疑惑地看着十长老,后者转向黎予宸:“后天我扮做侍卫,陪着世子去太庙。”

难道后天会出事,黎予宸不动声色点头,宝珠的小手在袖子里掐算了一下:“后天你们去忙,我跟小郡公出去玩一天。”

“宝珠,我把你送到太子府,和婉柔待一天好不,她说想你了!”

宝珠摇头:“太子府人多眼杂不能尽情玩耍,我要跟小郡公一起玩,小郡公你带我去淘换宝贝,咱俩尝遍美食怎么样!”

这又是玩又是吃的,黎绍棠怎么可能拒绝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