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是因为宝珠这样的真性情,太子才放心女儿和她交往。

平日里想要接近郡主的小姐们,哪个不得调查三五个月啊!

坐在客厅的黎予宸听说婉柔醒了特别开心,摸着宝珠发顶说:“你又帮了我一回,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我和郡主是朋友啊,太子妃是郡主娘亲,不用感谢哒!”看得出黎婉柔醒了宝珠也很开心。

等太子妃身上蛊虫被取出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黑天了,太子让人准备了丰盛的晚宴招待宝珠,还留他们一行人在太子府住了一晚,黎慕言得知娘亲和妹妹救醒了,送宝珠一大堆礼物,黎婉柔一定要宝珠晚上跟自己一起睡。

“我睡觉不老实的,你刚醒来要好好休息,改天我一定陪你啊!”一想到睡觉的时候旁边会有一大帮人守着,宝珠浑身不自在,她还是想跟十长老一起睡。

晚上宝珠跟十长老住在黎予宸院子里,三个人一起喝茶聊天。

“我父王是皇上堂弟,我母妃是太子的姨母,我从小就跟在太子身边,一年里至少有一半时间待在太子府,所以太子府里就有一个单独属于我的院子了。”

宝珠很想问一句,那你为啥不跟着王爷去边关啊?

“大梁律法有规定,边关主要将领必须有至亲留在京城。”

宝珠眨眨眼:“你家有啊,你那位祖母和叔叔难道不是至亲?”

黎予宸笑了:“我以前跟他们也不亲近,自从知道他们夺取了我的气运,西院的那些人再不是我的亲人。”

小哥哥好可怜啊,娘亲不在了,亲生父亲还在那么远的地方,家里倒是有一堆亲人,那些人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害他,谋取他的地位和家产。

越想越觉得心疼,宝珠拉着黎予宸的手脱口而出:“以后我保护你!”

“好,你可不能反悔啊!”

宝珠小胸脯拍的当当响:“我不会反悔的!”

十长老看着一脸笑意的黎予宸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一大早宫里送了很多补品到太子府,还赏赐了十长老和宝珠不少东西,睡眼朦胧的宝珠看到托盘上珠宝和衣料眼睛一下子就睁圆了:“这些东西该不会是给我的吧!”

负责伺候宝珠的立夏恭敬回话:“回宝珠姑娘的话,这些是皇后娘娘赏您的,太子妃让奴婢伺候您梳洗,带您过去用膳呢!”

琢磨了半天,宝珠才反应过来用膳就是开饭的意思。

开饭啊,这事可不能错过,宝珠换上新衣服梳了新发式就去找婉柔了,见她到了婉柔喊了声:“小懒猪”。

“幸好我没生在大户人家,不然的话连个懒觉都睡不成。”宝珠想说今天换地方自己起的够早了, 在杏花坳可是经常睡到日上三竿的。

估计这样的日子也快到头了,来年去读书肯定不能睡到自然醒了。

太子府伙食果然不一样,宝珠和婉柔两个人对着满满一大桌子菜,旁边一大群人看着,宝珠也不好意思敞开了吃,吃个半饱就放下筷子了,好在侍女们训练有素,没有偷瞄她。

饭后婉柔带着宝珠逛了一会儿院子,太子妃差人叫她们回去,桌上摆了十几匹绸缎,太子妃和婉柔让宝珠先选,眼看就要过年了女孩子的衣裙一定要提前准备。

宝珠摆手:“不用啦,我来的时候带了新衣服的。”

“我来替她选。”婉柔还特地捧起宝珠的脸端详了半天,松手的时候说了句:“真好看!”

“你们挑颜色鲜亮的先给宝珠做十条裙子吧,样式和绣的花样子不能重复哦,这件事做好了有赏,要是有谁敢敷衍的话,别说我不客气!”婉柔拿出郡主气势,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绣娘走了,太子妃让人打开桌上的首饰箱子,里面像百宝阁一样,一层层、一个小匣子装一套首饰,都是适合小女孩戴的首饰,从项圈到珠花,从镯子到耳环应有尽有。

太子妃跟婉柔一定要宝珠挑一些,宝珠随手点了两套,太子妃和婉柔一人又给她选了四套。

“等新衣服做好了,咱们再挑,到时候你们记得把店里最新、最好的款式哪来,只要东西好价钱好商量。”婉柔想给宝珠戴耳环,母女俩找了半天发现她的耳朵上还没有打耳洞。

“走,我带你去找吴嬷嬷,她打耳洞一点也不疼。”

在身上扎洞哪有不疼的,宝珠蹲在地上不想去,婉柔叫了两个侍女抬着宝珠就出门了,太子妃看着土匪一样的女儿有些头疼,赶紧追出去。

那位吴嬷嬷常年给人扎耳洞,用黄豆在宝珠耳朵上揉捏几下,快速扎了两个耳洞,玄清子递给宝珠两个桃木的小棍,宝珠让吴嬷嬷帮自己穿在耳洞里,自己还在耳垂上涂了一些消炎消肿的药膏。

快到中午了,太子和黎予宸,还有十长老、黎慕言一起回来几个人刚坐下说了几句话,威远王府的管事来找黎予宸,老王妃想他了,请他速速回去。

“阿宸哥哥我也跟你一起去。”宝珠总想捻耳垂,婉柔看着她不许乱动,还吓唬宝珠要是耳垂这个时候碰上了脏东西,会流血流脓的。

“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宝珠这丫头刚打了耳洞,她总想摸,我得看着她。”

黎予宸弯腰帮宝珠吹耳朵,还问她疼吗,宝珠瘪瘪嘴:“不疼,就是不舒服。”耳垂麻麻的胀胀的。

太子妃怕十长老和黎予宸不高兴解释道:“女孩子早晚都要打耳洞的,早打少受罪,吴嬷嬷手法很快,一只耳朵就扎了一下,真的是一下就完事了。”

太子夸宝珠勇敢,送给她一辆和黎予宸一样的马车,以后出门再也不用受苦了。

“谢谢太子!”宝珠像模像样行礼。

这次太子妃和小郡主能脱险,太子很感激宝珠,她送给宝珠一座位于京城繁华路段三进的宅子,市值十几万两,今天十长老跟着已经把过户的手续都办完了,房子落户在宝珠名下。

见这些人还不紧不慢的聊天,老王妃派来的人急的直擦汗,噗通一声跪在黎予宸面前:“老王妃身体抱恙,就盼着早点见到世子呢,请您快点回去看看,求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