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福明去私塾念书了,一开始几天有点不习惯,半个月以后和小伙伴混熟了,对念书也没那么抵触了。

家里商量着想把福旺也送去,男孩子吗还是要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宋福旺不想去,他抱着宝珠不肯松手,张冬雪拉他一下就会“哇哇”大哭。

“旺旺还小啊,过了年再去吧!”想到过了年自己也有可能被送到私塾去,宝珠撇撇嘴搂着侄子一块哭起来。

这两个小东西真让人头疼,石春花都快愁死了,和她一样发愁的还有玄清子,就因为村里私塾开了,宝珠这些天总是魂不守舍的,整天把不想去私塾挂在嘴边。

“你不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吗?不希望有几个朋友吗?”玄清子问。

“私塾没有女孩子啊,难道要我整天和男孩子待在一起,那样合适吗?再说我在家也能学写字啊,我还会画很多草药呢。

为什么女孩子就一定要学琴棋书画啊,谁把我弄到这来的,我要回清虚观....”

清虚观是回不去了,玄清子只得想办法哄宝珠。

最后宋老赶发话,福旺过了年再去读书,有女童报名的话年后就送宝珠去读书,没有人作伴闺女就在家跟十长老学写字,她还那么小没必要送私塾去。

还是爹爹好,宝珠捧起爹爹的脸,也不嫌弃他胡子扎人了,一顿狂亲。

“宝珠,来看看我送你的礼物。”黎予宸送给宝珠的生辰礼物历时四个多月终于完成了。

图是黎予宸画的,就是宝珠家现在的小院,请人用玉石雕刻出来,非常的逼真,就连小桌子、小椅子都给配齐了,圈舍里还有牛马和鸡鸭。

院子里还有三个小孩子正在玩秋千,三个孩子笑的都很开心。

“哇......”这么大一块玉得值多少钱啊!在宝珠眼里这块玉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让人爱不释手。

家里其他人则在感叹,雕刻的师傅们手艺也太好了,他们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好的东西呢!

“谢谢阿宸哥哥!”

“明年你过生辰,我一定早早就把礼物准备好,不会再让你等这么久了。”

“阿宸哥哥什么时候过生辰,我也要送你礼物。”

黎予宸笑了笑:“我的生辰也过完了是农历八月的,就在中秋节之后没几天。”

哎呀,可惜了今年的生辰错过了,宝珠跑回去从空间拿了一块陨石,放在黎予宸手里,让他感受一下。

“我觉得这块石头里有好像有一种神秘力量想要进入我的身体。”黎予宸吓了一跳摊开手掌把陨石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这是一块天外来石,普通人拿到会被抽走身上的力量,能驾驭它的人会得到来自它的力量,我的手镯还有小十浮尘上都有,你可以试着吸取一点它的能量,看对自己有没有帮助,如果有帮助的话,就把这块石头镶嵌在自己宝剑或者腰带上。

你不要的话千万别扔,我会再想个别的礼物送你哦!”

不管有用没用黎予宸都会好好保存这块石头的,这可是宝珠送给他的第一份生辰礼物。

两场秋雨过后,树上的叶子掉的差不多了,预示着秋天即将过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

宋家几个男人和隔壁的侍卫有空就会去山上砍柴,回来用斧子劈成一段段的码成垛,留着冬天烧炕。

十长老教他们烧炭,宝珠想起了火锅,黎予宸答应按照她画的图,做两个锅子。

宝珠利用空间里的野山椒、麻椒和一些重要做成了锅底,木炭烧好以后大伙围在一起吃了一顿火锅。

“这个东西也太麻烦了吧,还不如切点肉用锅炒一炒呢!”吃火锅之前宋大河一顿嫌弃。

火锅吃到一半,宝珠按住他的筷子:“现在给你个机会重新说,火锅好吃不!”

“还行吧......”

宝珠不肯抬手,她不抬手宋大河就只能看着别人左一筷子,右一筷子的吃。

“好吃,挺好吃的行了吧!”

“态度一点也不真诚,重说!”宝珠依然不肯松手。

“我错了,这个叫火锅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快把筷子给我,不然的话都被别人抢没了。”

黎予宸和他几个师父,佘家兄弟都已经习惯了这对兄妹的相处模式,宋大河就是个憨子,每次对上宝珠一开始气势都很足,到最后都会栽在宝珠手里。

小团子有的是办法收拾他,真是快要被这兄妹俩笑死了。

“我跟你们说,自从我家有了宝珠,我都不记得自己被爹娘抡了多少扫帚了,最可恨的是张冬雪这个娘们,不向着自己相公,居然和小姑子一伙!”

“这就证明你做的肯定不对啊,要是对的话,二嫂怎么可能和我一伙呢!”宝珠张开油汪汪,红彤彤的小嘴巴回怼二哥,都快众叛亲离了还好意思在外人面前吐槽。

旁边出现一方素色洁白的手帕,宝珠把嘴巴伸过去,黎予宸动作轻柔帮她擦嘴巴。

“阿宸哥哥,你说我二哥是不是傻,媳妇不跟他一伙这种事情也好意思往外说,换了我啊肯定得捂严实了,不让外人知道。”

确实是这样,黎予宸夸宝珠:“这证明你是对的,只有对的一方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得到......有人助,失道没人帮。”宝珠憋了半天想起一句话,好像不是这么说的,不过大概也是差不多。

“小宝珠,那叫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说你没事多看点书行不行啊!”黎绍棠纠正道。

“小郡公,我今年才两周岁,差好几个月三周岁呢,能想起来这么多就不错了。”宝珠自己还挺知足的。

“就是,宝珠才多大,这样已经很好了。”黎予宸夹了两片肉放在宝珠碗里。

真没想到啊,在京城对那些官家小姐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威远王府世子,来到杏花坳以后变得这么没原则,宝珠不爱读书写字,睡懒觉还散漫的样子在他眼里都从缺点变成优点了。

整天跟个贴身丫鬟似的伺候人家,给她梳头带她洗漱也就算了,闭着眼睛说那么多违心的话,世子爷你的原则呢、心真的不会痛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