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黎予宸院子里饱餐一顿,宝珠想带两个侄子回家,黎予宸见宝珠打起哈欠,让她安心在这边睡午觉,福明和福旺要是想睡的话就去睡觉,不想睡有侍卫陪着他们玩。

“要是爹娘回来发现我们几个不见了会着急的。”宝珠不肯留下。

“这样吧,我让小郡公去你家待着,家里回来人就会告诉他们你在这边呢!”

好吧,宝珠实在困的不行了,把两个侄子叫到跟前,让他们不许乱跑,也别乱动人家的东西:“等我醒了就领你们回家啊!”

两个侄子都知道宝珠有睡午觉的习惯,她要是睡不上午觉或者被人打扰了,一下午都会不高兴的。

黎予宸把宝珠领到自己住处的隔壁,这里挨着书房,有时候看书乏了他就会睡在这边。

等宝珠睡着了黎予宸去看了宋家两个小子,他们的武功师父正带着两人练习骑马,嘱咐他们看好孩子,又把云朗调过来,黎予宸回到宝珠睡觉的地方拿着一本书倚在旁边的长榻上,没过多久也睡着了。

下午石春花最先回家,在屋子里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三个孩子,急的在院子里喊了起来。

趴在堂屋桌子上睡着的黎绍棠被吵醒赶紧跑出来:“宋大娘宝珠和福明福旺在阿宸那个院子呢,您别急我这就去把孩子们接回来。”

只要孩子们没丢就好,石春花松了口气,黎绍棠问她家里割黄豆怎么不言语一声啊,那边两个院子侍卫和打杂的人加起来至少两百,随便派些人过去也把活干完了。

“小郡公和世子帮我们已经够多了,再说家里一共就几亩地的黄豆,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割完了,今晚拉两车回来,明天上午就弄完了。”

宋家人就是太见外了,黎绍棠把三个孩子接回来,顺便告诉石春花黎予宸那边已经给他们带了晚上的饭菜,只要洗漱一下等着吃饭就行了。

吃完饭宝珠给十长老、爹娘还有两个嫂子捶肩捏背,把宋大河羡慕坏了,石春花问几个孩子明天是想在家里待着,还是去晒谷场那边玩,两个淘小子想出去玩,宝珠只能违心地说自己也想出去。

宋家套好马车下地的时候,隔壁“呼啦”一下子涌出二十几个侍卫,有他们帮忙,宋家黄豆很快就运完了。

等宝珠醒了才知道家里的秋收已经结束了。

“小十你累了吧,来我给你捏捏肩膀。”

“这点活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一共干了不到一天半,能累到哪去。

“你真的不累吗?那我们用笸箩扣鸟去吧!”前世不让随便抓麻雀,想吃油炸麻雀也不敢。

来到大梁没人管这种事,宝珠发现这边麻雀特别多,今天正好可以抓一些。

十长老拿了两个圆形的笸箩,找了两根细绳和一些谷子,带宝珠去晒谷场。

找了块空地,用木棍支起笸箩,在木棍上栓了绳子,笸箩底下撒一把谷子,宝珠捋着细绳躲到一边,有麻雀跑到底下吃谷子,她就会拉细绳把麻雀扣在下面。

宝珠的举动引起好多人注意,见她和十长老扣了很多麻雀,有人也跑回家拿笸箩和杂粮。

“锁头你想死啊,咱家粮食人还不够吃呢,你居然拿来喂鸟,赶紧给我送回家!”

“狗蛋子,老娘让你来是看豆子的,不是玩的,咱们跟老宋家可比不来,杂粮填饱肚子已经不错了,就别想着吃肉的事了。”

...... .......

如今的宋家经常有人过来送礼,他们家也是大包小裹往家拉东西,别人上山都是采野菜最多捡几个野鸭蛋,老宋家上山哪次不是野猪、狍子的往家里抗,比不起啊!

“你们训自己家孩子我管不着,别捎带我家宝珠行吗?我们在自家豆垛边上抓麻雀碍着你们什么事了,说话别拐弯抹角的啊,再敢乱嚼舌根看我不撕了你的嘴!”张冬雪走到对方面前,大有她再敢胡说就动手的架势,把狗蛋子娘吓的退后了几步。

“哇,小十,我抓住一只山鸡。”宝珠扑到笸箩上,把山鸡压在底下的同时,也把笸箩压扁了。

在旁边翻黄豆的石春花和李秀梅丢下手里木叉跑过来,一群人围过来看热闹,这要是换做别人家的孩子压坏笸箩,就算不挨揍也得挨顿骂。

“宝珠你没事吧,扎到没有啊!快起来让娘看看!”石春花过去拉闺女,宝珠从破了的笸箩下面掏出一只山鸡:“娘,晚上回家炖猴头。”

张冬雪和李秀梅蹲下检查宝珠身上,好好的一件绣花裙子刮坏了好几个地方,十长老怕宝珠挨训:“你们别生气,明天我去县城给宝珠姑娘再做十条裙子,这件已经小了就算不刮坏也穿不了多长时间了。”

“宝珠你们在这啊,这是怎么了,你跌倒了吗?”黎予宸听说宝珠在晒谷场抓麻雀,也过来凑热闹,没想到刚来就看见一群人围着宝珠。

“阿宸哥哥,我抓到一只山鸡,我是不是超厉害!”

“我说宝珠啊,一只山鸡最多卖三四十文钱,你身上这条绣花裙子怎么也值几两银子了吧,你这孩子到底会不会算账啊!”狗蛋娘在一旁拱火。

黎予宸朝宝珠身上瞄了两眼,衣服确实刮破了:“宋大娘您别生气,明天我就让人去丰辽城找几个绣娘过来重新给宝珠做裙子,保证比这条好看,咱们先做二十条新裙子,穿到过年再做新的。”

宝珠朝狗蛋娘吐舌头、做鬼脸,想看自己挨揍没门。

石春花原本也没想打闺女,在她眼里一百条裙子也没闺女重要,闺女身上穿的裙子几乎都是十长老买的,人家十长老都没当回事,自己就更没必要着急上火了。

“家里还有不少新衣服呢,不用去买了,你们玩吧,黄豆还没翻完,我们干活去了。”

这就完了,就算不动手也该训她一顿吧,这老宋家也太宠孩子了,还有那个道长和小公子,居然抢着给那个小丫头买新裙子,这些人脑子都有问题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