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宝珠平时就爱睡懒觉,昨晚累了一直睡到中午才醒,见她醒了,十长老才撤掉保护罩,一阵狼哭鬼嚎的声音立马传进院子。

披散着头发的宝珠下地穿上鞋,第一个冲到大门口:“老妖婆又是你,你喜欢哭愿意嚎回自己家去,一大早跑别人家门口弄这一出也太晦气了吧!”宝珠用袖子扇了几下,把家门口的晦气扫到马婆子身上。

“现在都中午了,你家怎么才开门啊,那位道长呢,让他给我孙子看看,他这是怎么啦?”此刻的马婆子恨不能撕了宝珠,这丫头有多能睡懒觉啊,都中午了居然还当早晨过呢!

中午了吗?宝珠仰头看了眼太阳的位置,好像是不早了哈!

这时旁边的两扇大门也开了,黎予宸和黎绍棠都站到门外,宝珠摆着小手和两人打招呼:“阿宸哥哥、小郡公早......中午好啊!”

“我跟你说话呢,能不能先把那位道长请出来给我孙子瞧瞧啊,人命关天的时候你居然在这里哥哥长、哥哥短的,小小年纪你怎么这样啊!”这么点就知道讨好男人,早晚跟人跑了的货色。

宝珠瞥了马文磊一眼:“他死不了,可也恢复不了了,他这是被女鬼榨干了精血。

你家孙子难道傻吗?连人和鬼都分不清,那个女鬼要是道行再深一些他就没命了,现在吗?命虽然保住了,气血被吸的差不多了以后就这样半死不活的熬着了!”

“不可能,我孙子人品很好,为人正派,肯定是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抢了他的精血。”马婆子坚决不肯承认自己孙子跟女鬼那个了。

“要不是你孙子自愿和女鬼缠绵,把女鬼给那个了......”

黎予宸上前捂住宝珠的嘴,朝她摇头,你就别在这普及吸取精血的常识了,一句话带过大伙都懂的。

这时十长老站到宝珠身边:“说到底还是你家孙子经不起诱惑,做下糊涂事,他有现在的下场都是自己意志不坚定导致的。

实话告诉你们吧他只有最多两年的阳寿了,神仙来了也没办法给他续命,你们把人带走吧!”

不远处的黎绍棠脸都吓白了,自己差一点就和眼前少年一样的下场了!

“都是你们,你们没来杏花坳之前,村里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马婆子用手指完十长老,又指向黎绍棠。

“大娘,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你别胡说八道好吗?道长洞察天机,也提前做出布置,你孙子要是乖乖听话待在屋里,什么事都不会有的。

杏花坳这么多户人家,怎么就你孙子被鬼吸走精血了呢,别人为啥没事啊,鬼怪是谁想招来它就会来的吗?大娘你招来一个,我给你一百两银子怎么样?”

黎予宸让手下给马家拿十两银子:“不要再过来胡搅蛮缠了,否则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看样子自己该给那个净道和西院找点事情做,省得他们总来找麻烦。

原本宋家打算过了中秋节就割黄豆的,因为杀手突袭和马家人又耽误了一天。

十长老算出五天后有雨,宋家人除了三个孩子全部下地了,宝珠摘了很多水果,下地的人还带了一些发面饼。

住在隔壁的黎绍棠一上午也没见宋家有人出门,怀揣着好奇心,跑过来一探究竟:“有人在家吗?”

本以为没人应声他一会儿就走了,没想到他没完没了的拍门,宝珠告诉两个侄子一会儿不许说家人下地的事,黎绍棠问起就说家里人进山了。

“怎么就你们仨在家啊,你家大人呢?”黎绍棠问。

宝珠努力挺着小胸脯:“我就是大人啊,有我在家里哄孩子就够啦!”

这话......有道理,非常有道理!

“宝珠你爹娘他们呢,还有道长他们去哪啦?”

宋福旺抢答:“小姑姑说了你要是问我阿爷阿奶去哪了,就告诉你他们上山去了。”

“实际上他们没上山对不对?”

宋福旺双手捂住嘴巴,一双眼睛盯着宝珠,这个不能说。

宋福明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堂弟,你就不能闭嘴别说话,没人会把你当做哑巴的。

“小郡公,你找小十有事吗,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尽管说哈,我一定帮你转达。”宝珠绝口不提爹娘去向。

黎绍棠觉得这里面有问题,以他的智商又猜不着,从宋家出来直接去找黎予宸了,把宝珠几个人的反常举动说了出来。

黎予宸派个侍卫到村里村外转了一圈,又让厨房多做一些好吃的。

两刻钟后侍卫回来:“宋家人在地里割黄豆,属下听大河说的今天就应该割完了,下午往场院拉黄豆,还说宝珠姑娘算出五天后有雨,要赶紧把黄豆晾干收起来呢!”

“他们家收秋怎么不找我们帮忙啊!”

“人家自己一天也干完了,不想麻烦你我,这回你也不用胡思乱想了,也别提这件事了,我一会儿过去把他们几个接过来吃饭,让他们下午在这边玩!”

黎绍棠想去接人,不是黎予宸看不起他,他还真未必能把人接来。

眼看到中午了,宝珠想着去厨房把家人给他们留下的饼热一热,再来一道菌汤,她一边琢磨着做菌汤的步骤一边挽袖子。

“小姑姑我来抱柴火。”宋福旺赶紧过来讨好。

“旺旺啊,像这样的小事你说漏嘴没什么的,但是我们反复叮嘱过你的事情,比如姑姑有老虎,姑姑会抓鬼的事情绝对不能乱说哦,不然的话我真的会生气的。”宋福明警告堂弟。

宋福旺赶紧保证那些事情他不会乱说的,小哥俩抱了一些细柴枝,三颗小脑袋凑在灶台那里研究怎么点火。

“我有火符,你们把柴火放好,锅里添上水,咱们就可以热饭了。”宝珠拿出火符,还没等放在灶台下面,院门开了,黎予宸走进来。

“宝珠?”

“哎,我在这呢!”宝珠赶紧把火符塞进袖子里。

在厨房找到他们仨,看到地上的柴火,还有拿出来的饼,盆子里泡着的鸡枞菌,黎予宸庆幸自己及时赶到,不然几个小家伙就要动手做饭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