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六道幡马上就要贴在河面的时候,十长老往幡中间丢出一道火符,六道幡一起烧了起来,幡下的叫声更加尖锐了,听得黎予宸他们身上直起鸡皮疙瘩。

片刻后六道幡化作灰烬落到水里飘走了,宝珠和十长老回到地面。十长老告诉黎予宸他们分批回住处,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也不要谈论今晚的事情。

等明天该来的都来了以后,他和宝珠一起迎战。

“阿宸哥哥别怕,我会保护你的。”宝珠打着哈欠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到十长老怀里。

黎予宸把自己身上的披风解下来盖在宝珠身上:“好,我知道了,咱们回家吧。”

回去以后宝珠就说自己困了,石春花把她抱回里屋还没等问话呢,小团子“嗖”地一下就不见了。

她只好把房门插上,回去听十长老和丈夫他们聊天,担心宋家人人会害怕,十长老没提外面有鬼将的事情,只说今天来的一群小喽啰被灭了,不过明天中秋,十五的晚上也是妖魔鬼怪出没最多的时候还是小心点好,一定要看好孩子,别让他们出去玩了。

宋家人对十长老的话深信不疑,又聊了一会儿都去睡觉了。

太阳升起来以后村民陆续走出家门,有的人把门口小旗拔下来扔到路边或者草丛里。

“这不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吗?昨晚差点被吓死,今天可是过节,门口插这么个东西看着怪别扭的。”

“咱们应该先去问问村长和道长吧,万一不让拔呢,你们看宋家和那两位贵客门口的小旗都没拔,咱们这么做不合适吧!”

正好村长往宋家方向走,看到路边的小旗怒斥道:“这是谁干的,谁让你们把旗拔下来的。”

有的村民赶紧跑过去把旗捡回来,随便找个地方插上,出门查看的十长老看到这样的情形把头扭到一边,小旗子拔下来就已经失效了,再插上也没用了。

“道长您看这个旗能拔吗?”

“过了今晚才能拔,拔掉的也不用再安回去了,没用了。”十长老语气淡淡。

“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啊,我说你们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钱家媳妇用脚把小旗踢出去挺老远。

十长老什么都没说,走过去把小旗捡起来,那些移动过的小旗都已经没有符文能量了,十长老一伸手把那些被移动的过的小旗都收走了,这些小旗是小祖宗一笔笔画出来的,就算失效也不能随便丢弃。

十长老刚才露出的那一手震撼了所有人:“你们谁家的小旗不想要了现在说出来,我这就拿走。”

“道长您别和他们一般见识,那个.......小旗拿走的话会不会有危险啊!”赵景田看出十长老不高兴了,还是硬着头皮问了句。

“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是生是死和我有关系吗?要不是看在你们和宋家一个村住着,你们以为我闲着没事做了,费这样的功夫。”

马婆子站出来指责十长老:“你没来杏花坳之前,这里一直很太平的,就是你们还有那个宝珠弄得现在乌烟瘴气的。”

“你闭嘴,你要是再胡说八道,我就把你们一家撵出杏花坳。”村长恨不能上去捂住马婆子的嘴。

“我的去与留还轮不到你做主,今天贫道免费为你披上一卦,你还有一年零两个月的寿命,最后死在祸从口出之上。”十长老懒得再搭理马婆子,转身慢悠悠往回走。

“你放屁,老娘能活到九十九,而且儿孙满堂,个个都有出息。”

做梦去吧,马家自从当家的男人死了就在走下坡路,不出十年死的死,伤的伤,最后除了两个儿媳妇没有一个得善终的。

村长指着马婆子恨不能拿一团黄泥封住她的嘴,他觉得十长老说的很有道理,这个马婆子最后肯定得死在这张嘴上。

好不容易追上十长老,旁边响起开门声,两个侍卫一组抬着带有图案的木箱往宋家走,这是送节礼吗?

村民们也朝这边围拢过来,都在猜测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可他们猜测的速度远远比不上箱子抬出的速度,都抬出来十几箱了,院子里还有侍卫排队等着出门,这得多少东西啊!

宋家的大门已经打开了,看到一箱箱东西抬进院,宋老赶和石春花也很震惊。

黎予宸跟着最后一抬礼物来到宋家门口:“宋大伯这是我父王从边关送回来的东西,前段日子道长和宝珠送的礼物帮了他们大忙,这些只是小小心意,还请您和伯母收下。”

“这些真的是王爷送的,道长边关在哪个方向,我要给王爷磕三个头,我现在太激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宋老赶热泪盈眶,他做梦都没想到威远王会给他家送节礼。

十长老给他指了一个方位,宋老赶拉着老伴跪下磕头:“王爷愿您在边关每战必胜,把敌人打的落花流水;愿您身体康健,万事顺遂,早日平定边关,凯旋归来!”

这又是边关,又是打仗的,乡亲们有点听糊涂了,村长却有些明白了,跟着宋老赶一起磕了三个头,转身跪拜黎予宸;“草民给贵人磕头了。”

“村长起来吧,宋大伯,伯母快请起,阿宸在此谢过几位了。

道长,我刚刚听说有的村民拔掉了门口的小旗,这样一来是不是很危险啊!”

“人家以为贫道装神弄鬼,说实话要不是因为宝珠,我根本不屑于待在这个地方,别人死活与我何干!”

“道长别生气,说起来这件事都是因我而起,道长那里还有小旗吗?能否卖给我一些,再给那些人家布置上,我付银子。”

十长老瞪了黎予宸一眼:“别以为你送了这么多东西,我就不好意思要银子了,你们知道那种阻挡恶鬼的小旗制作起来有多费事吗?”

村长和黎予宸说了一大堆好话,十长老才答应晚上再重新布置一回,再有人不听劝告,毁坏小旗不管是谁他都不会再管了。

“还有啊,这件事不要让宝珠姑娘知道。”十长老警告众人。

“什么事不要让我知道啊!哇,怎么这么多礼物啊!”宝珠小奶音从院子里传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