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昨晚黎予宸回到住处就听说宋楚怀考上童生的消息,他让人连夜准备了礼物,早上吃完饭就带着礼物和黎绍棠一起来了宋家餐馆。

“既然两位来了,留下吃饭吃顿便饭吧,我们还想邀请几位邻居和朋友,到时候会给两位单独开一桌席面。”宋家人刚商量好请谁吃饭,也让人送信去了,没想到黎予宸和黎绍棠来了。

“这是喜事应该热闹热闹,中午让小郡公跟你们在外面吃,我和宝珠还有福明他们一起就行。”黎予宸送了宋楚怀一套上好的文房四宝,还有一箱子宣纸。

黎绍棠送了满满两箱子书,还搂着宋楚怀的肩膀向他道喜。

宝珠醒了以后听到外面闹哄哄的,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她自己下床,开门探头向外张望,云朗见宝珠醒了,赶紧到主子身边报信。

黎予宸得了消息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宝珠身边:“云朗你去打水,宝珠我带你洗漱,给你梳头发,家里忙起来就有点顾不上你了,我送你两个丫鬟吧!”

“不要,平常小十会管我的,要是他们都忙没空管我也没关系啊,我会自己回屋待着的,我们家地方小真的放不下外人了。”自己每晚都进空间,还有很多需要瞒着别人的事情,真不能留陌生人在身边。

宝珠这边衣服和头发都弄好了十长老才回来:“那个杜富阳带了几个朋友过来,里面还有两个走南闯北的客商,我被他们缠住现在才脱身。”

“让那些客商帮我收集药材种子,一会我把需要采买的单子拿来,抄一份让他们带着,还有符纸和朱砂跟幡,尤其是幡要多弄一些。”虽然他们挣了不少银子,买符纸和法器也很费钱的。

十长老点头,见宝珠这边没什么事了,把宋福明兄弟叫来,让四个孩子待在一起。

“小姑姑,你的老虎呢,让我们看看呗!”宋福旺听他爹念叨一早上老虎了,还吹牛说自己摸了老虎,那只虎可听话了像只温顺的小猫似的。

“福旺啊,你渴不,想吃点啥?”宝珠看着侄子的时候不停地朝他眨眼,暗示他不要再提老虎这个茬了。

“小姑姑你眼睛抽疯啦!”

这孩子的脑回路和他爹一样,算是没救了,宝珠只好哄他:“今天家里有客人,要是突然出来一个大动物的话,会吓坏客人的,改天啊!阿宸哥哥查出那些坏蛋是谁派来的了吗?”宝珠赶紧转移话题。

“嗯,查到了,是上次那个道士花重金找到这个叫落血阁的杀手组织,让他们取你我还有道长的性命!”

宝珠靠近黎予宸小声问:“我们三个值多少钱啊?”

“这事那些杀手不知道,只有接任务的和他们老大才清楚,不过你放心,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的,我一定给你要一大笔补偿!”

又要来银子了吗?宝珠有些小激动,嘴上还不忘谦让道:“我和小十肯定没有你值钱,得到的赔偿我们俩要四成,给你六成哈!”

这个小丫头是喜欢银子,可她很有分寸,该自己得的少一文也不行,不该她得的绝对不贪占,这就很难得了。

宋家餐馆外面挂上歇业一天的牌子,后厨依旧忙碌着,餐馆里坐了四五桌邻居和朋友,后院还有一桌,石春花带着四个孩子,旁边站着一帮伺候的人。

宋家小哥俩如今已经不用照顾,自己就能夹菜吃饭了,石春花想照顾闺女,坐下半天发现根本没有伸手的机会,黎予宸不仅知道宝珠喜欢吃什么,还会把鱼刺、骨头剃干净才递过去,细心又周到。

宝珠也会拿着公筷给黎予宸夹菜,她夹的不管是什么,黎予宸都会吃掉,每当宝珠转头问:“好吃吗?”黎予宸都会点头回应一句:“好吃!”

“我也喜欢啃骨头,没想到阿宸哥哥也喜欢吃啊!”

“对,宝珠喜欢的,我也很喜欢!”

“我告诉你哦,还有很多东西都很好吃,比如牛窝骨、牛蹄筋、牛腩......”

“你好像很喜欢吃牛肉啊!”黎予宸问。

“对啊,还有酱牛肉都很好吃的,可惜咱们这里不让随便杀牛,改天我还得和小十进山找野牛去,趁着你和小郡公这两尊大佛在,痛快吃一回,你们离开杏花坳,我要是再想吃牛肉就没那么容易了。”

就见面前的小丫头小嘴巴一张一合,一副很无奈心酸的样子,还时不时叹个气,嘟个嘴巴,告状的意味满满,黎予宸想笑,最后还是忍住了:“我帮你想个办法,让你以后可以随便吃牛肉,最好去山上找两头野牛回来想办法驯服喂养起来,这样一来就不用再找别的名头了。”

只不过野牛不多见,也不好驯服,这事难度有点大。

宝珠可不这么想,抓两头野牛对她来说是手到擒来的事情,驯服也不难,把野牛送进空间关几天,出来它一定服服帖帖的。

两个各怀心事的小团子发了会呆,同时转头问了句:“什么时候回杏花坳啊?”

黎予宸看宝珠,宝珠则把头转向娘亲,这位是宋家女掌柜,家里的事情她说了算。

见闺女看过来,石春花放下筷子:“我们明天回去,马上就要割黄豆了,还要为过节做准备。”

“我还要在县城待两天,等我办完事就回去。”落血阁的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了,还得给宝珠要赔偿呢!还有京城那两个道士,听说和朝中几位大人都有往来,这事还得查一查。

趁着石春花出去的功夫,宝珠凑近黎予宸:“什么时候收拾那两个老道叫上我,我去把你的气运抢回来。”

“宝珠谢谢你!”

宝珠用胳膊拐了他一下:“我们是朋友,不用客气,再说抢夺他人气运这种事情太阴损了,我和小十有义务铲除这种道教败类!”

“你也是道士?”

“小十是啊,我是他搭档,算俗家弟子吧!”上辈子没得选从记事起她就在道观了,今生做了宋家闺女,她有家人要照顾,不能说入道就舍家撇业离开。

只要心中有道,哪怕整天吃肉,身在红尘一样做出成就来,好过那些披着道袍却不干人事的道士千百倍。

感受到宝珠内心真实想法,玄清子捋着胡须点头,还是这孩子想得通透,孺子可教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