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叫什么愿望啊!宝珠让四哥重新许愿,还不停诱导他:“你要多为自己想想,你想要什么,我们几个长大了一定好好读书,不会丢宋家脸的。”

宋楚怀认真考虑了一会儿:“我现在不愁吃穿,除了学习也不用作别的,实在想不起要什么,就这个愿望吧,不换了!”

别不换啊,宝珠继续启发他:“四哥,你还想得到汤夫子的指点吗?想要什么书尽管提。”只要四哥改主意,让她做什么都行。

脑子有一点点轴的宋楚怀再次摇头,他不止希望自己考出成绩,也希望两个侄子和妹妹好好读书。

特别是妹妹,长得那么好看,要是再写一手好字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四哥今天这个愿望太草率了,你好好想想,咱们改天再讨论这个话题啊,我有事先走啦!”宝珠滋溜一下就跑了。

宋福明拉着傻呵呵还站在那里看热闹的堂弟跟在后面,他们喜欢习武,不喜欢读书。

宋家人不顾侍卫挽留回到餐馆,家里男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换上了干净衣服,宝珠也打扮的美美的,由十长老抱着,跟大家一起去了书院。

“宋楚怀恭喜你啊,书院第一哎!”

“咱们书院今年一共考上五个童生,那四个人在书院读了几年书了,你才来了两年,以后前途不可限量啊!”

宋家人笑呵呵抱拳道谢,宝珠也跟着凑热闹拱着小爪子说着客套话,围观的百姓很快注意到她,有一位大娘说宝珠一看就有福气,说不定宋楚怀这次考上童生就是沾了妹妹的光呢!

“不是的,我四哥很用功,自己很厉害的,才不是借了我的光。”宝珠奶声奶气反驳,读书这种事不仅靠天分,更要靠后天努力,不然也不会有十年寒窗苦读的说法了,四哥虽然沾了自己一点点光,自身实力也是有的啊!

见小团子有些不高兴了,宋楚怀站了出来:“我妹妹确实是家里的宝贝,看到她我的心情就会变好,会在心里告诫自己要好好读书,将来带给她更好的生活。”

四哥真好,宝珠扑到四哥怀里搂住他脖子亲了好几口,再次上演了一出兄妹情深的戏码。

既然确定了宋楚怀考上童生,宋家人聚在一起商量该怎么庆祝一下,宝珠告诉他们别急,今晚先想着,明天再决定也不迟。

快天亮的时候,宝珠叫醒爹娘:“我在那个神秘的地方养着很多家禽和动物,咱们找个地方放出来一些,明天就不用出去买东西了。”她也太会过日子了,宝珠很想给自己点个赞。

宋老赶用一件厚衣服把闺女包裹起来,只露一个小脑袋在外面,石春花提着灯笼,几个人去了后院临时存放鸡鸭的圈舍,宝珠从空间放出四只大肥兔、一只山羊、一头鹿还有一头快有三百斤重的大野猪。

这个圈舍原本就是临时扎起来关鸡鸭的,山羊、野猪在里面横冲直撞一通,很快就撞出一个大缺口,动物们四下逃窜。

宋老赶把闺女交给媳妇,回去叫儿子们起来抓猪,宝珠光顾着看热闹,小白也从空间窜了出来。

“小白,去把那头野猪逮着,别咬死了啊!”宝珠让娘亲放自己下地,石春花尽管吓的瑟瑟发抖,还是摇头,闺女那么小,这又是野猪又是老虎的,她不放心啊!

宋家兄弟和十长老到的时候,小白一只爪子按着野猪,一只爪子按着山羊,嘴巴里还叼着呆头呆脑的鹿。

“这只老虎也太威风了,宝珠它是你养的对吧,二哥能摸摸吗?它不会吃了我吧!”宋大河一点点往前凑。

“小白你趴下,让我二哥摸摸,不许吓唬我的家人哦!”

白老虎听话的趴在地上,十长老拿着绳子过去把野猪和山羊捆住,拍拍小白脑门让它把鹿放了,宝珠把右手小手指放在嘴边,吹了声口哨,那些到处跑的小动物乖乖回到宝珠身边,那头鹿站在最前面。

宋家兄弟几个见大河摸老虎一点事也没有,几个人外加宋老赶都过去了,宝珠奶声奶气告诉小白:“你看清楚喽,这些都是我的家人,我最亲最亲的人,我还有两个侄子两个嫂子,改天介绍你们认识,他们要是被人欺负,你一定要帮忙啊,不管对方是谁,给我狠狠咬他!”

小白配合着张开大嘴“啊呜”一声,宝珠满意的点点头:“对就是这样。”

过了一会儿,宝珠领着白虎走了,再回来的时候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宋大河问妹妹老虎去哪了,宝珠告诉他回山上去了,有需要的话,一声口哨它就会来了。

“宝珠哪天把你的小白借我带着去打猎行吗?”那得多拉风啊,想想宋大河都激动。

“以后再说吧,现在食材有了,怎么做就是你们的事了,我可要回去补觉了。”才说了几句话,宝珠已经打起哈欠来了,石春花赶紧把她抱回屋,宝珠睡着了她就坐在一边发呆。

“老伴你这是怎么啦?”宋老赶问。

“你说咱家宝珠的本事怎么那么大呢,一个接着一个,这么点的孩子会画符看病已经够神奇的了,居然还养着那么大一只老虎,真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她不会的,她会不会有一天嫌弃咱们这个家,突然就消失不见了啊!”

宋老赶坐在老伴身边:“不会的,宝珠要是想走的话,早在道长出现的时候就走了。

不过咱家宝珠的确是个有主意的,而且我发现了,这孩子不喜欢读书,那些女孩子喜欢做的事情什么做饭、女红啊她也不感兴趣。

以后只要咱们想开些,别逼着她做这做那,她一定不会离开这个家的。其实仔细想想咱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孩子身体好本事大,比起别人家的女娃不知道好多少倍呢你说是吧!”

石春花点头,闺女本事确实大,她还想着把闺女培养成小淑女呢,现在看来没什么指望了,算了只要闺女不走歪路,让她顺其自然发展吧,石春花了解自家闺女的脾气,要是把她逼急了,没准真会离家出走,要是那样的话,自己可怎么活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