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长老把背篓放在院子里,见几个孩子凑在一起玩,转身回住处换衣服去了,宝珠让黎予宸和两个侄子等等自己,她去十长老的背篓里翻了翻,实际上是从空间拿出三只拇指猴,转身分给三人。

宋家兄弟以前没见过猴子,根本不知道小姑姑拿的是啥?黎予宸端详半天问了句:“这是小猴子?”可这也太小了吧!

“对啊,小十说这个叫拇指猴,长不大的,一直这么小好玩吧,我特地带回几只送你们玩的。”

宝珠真好,出门还不忘给自己带礼物,黎予宸看着宝珠的眼神愈发的柔和了,他也给宝珠留了很多好东西,不止现在,以后有了好东西自己也会一直想着她的。

去村里场院收杂豆的婆媳几个看到宝珠把手里东西放下一起扑过来,宋福明站起来把拇指猴放在肩膀上,一手扯着堂弟,一手拉起黎予宸。

三个女人见黎予宸也在,收敛了一些,石春花排在第一位抱起闺女亲了半天搂在怀里又是拍又是喊“心肝宝贝”的,随后两个嫂子也和宝珠亲香了一阵子。

这样的场面黎予宸今天第一次见识到,以往也见过官员和皇亲国戚和晚辈亲近,以男孩子居多,像宋家这样亲近女孩的少之又少,要不就是带着目的性或者做给外人看的。

“行了你们几个玩去吧,我和你嫂子给你们包饺子。”石春花让闺女下地,这还有一位贵客需要招待呢!

“宋大娘,我能在你们家吃饺子吗?”黎予宸刚看见宝珠,不想跟她分开。

“世子不嫌弃的话当然可以。”这要是个普通人家孩子,住的这么近石春花早邀请对方来家里做客了,眼前孩子身份太尊贵,石春花觉得自己家就算搭两架梯子也扒不上人家,宋家也不想巴结别人,现在这样的日子就挺好的不是吗?

宝珠能感受到黎予宸对亲情的渴望,想体会一下家庭的温暖,拉住他的手问:“阿宸哥哥你会包饺子吗?”

黎予宸摇头,他连厨房都没进过,见过饺子也吃过,就是没包过。

宝珠拉着他的手跑到厨房门口:“娘,您一会儿给我和阿宸哥哥擀一些饺子皮,再给我们弄一些馅,我俩要包饺子,对了娘我和小十采了好多猴头回来,咱们今天吃猴头猪肉馅饺子好吗?”肯定很美味,宝珠吸溜了两下口水。

这孩子想一出是一出,石春花想拒绝她,看了眼黎予宸:“人家世子爷哪有功夫陪你胡闹!”

“我愿意和宝珠一起包饺子。”

看吧,阿宸哥哥也想包饺子的,宝珠让他们等等,进屋一趟,端出一盆猴头,她拿的那些猴头不仅个头大,颜色也新鲜。

宋家人知道猴头可以吃,就怕黎予宸身边的人不这么想啊,石春花去了趟隔壁,找到小成子和黎予宸几位师父说了宋家想留黎予宸吃饭,包猴头猪肉馅饺子招待客人行不行。

有猴头啊,七八个人都涌到宋家院子看猴头,宝珠一看来了这么多人,也不好意思吃独食,又端出一盆猴头:“这些送给你们拿回去炖小鸡或者包饺子吧。”

“宝珠姑娘您看这样行不,猴头我们都端回去,然后包了饺子给你们送过来一些,或者请你们家人一起过去吃。”小成子还是希望黎予宸的吃食由他们来做。

“行啊,不过我家小十不吃肉,你们等一会儿我拿些青菜,你们给我家小十包一些素馅饺子啊!”这次空间扩大,又露出半亩菜地,里面居然有两垄菜椒,虽然不是自己最期盼的辣椒,也不错啦!

宝珠再次回屋,端了一些处理好的菜椒还有一些松茸:“用这两样给我家小十包饺子。”告诉完菜椒怎么弄,宝珠想去玩了,黎予宸拉住她:“你不说要教我包饺子吗?走去隔壁,福明福旺带上你们的小猴子一起过去。

宋大娘嫂子你们别做饭啊,一会儿厨房包完饺子,我让人喊你们过去吃饭。”

石春花摇头,他们不想去隔壁吃饭,宝珠歪头想了一下:“一会儿给我家人送过来一些吧,我去看看小十你们在门口等我。”

把十长老送进空间,宝珠没什么顾虑了,开开心心带着侄子,和黎予宸手拉手去了隔壁。

两个教功夫的师父对吃食没有太高追求,他们如今教着宋家小哥俩,和他们一起逗弄拇指猴玩。

另外一只在小成子怀里抱着,宝珠和黎予宸洗完手,饺子馅和面皮也送来了,宝珠像模像样拿起一个饺子皮,放了一勺馅进去,两只小手捏来捏去的,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宝珠姑娘这么小就会下厨啦,真是太厉害了!”小成子过来蹲在两个孩子身边,想帮他们打下手。

一看宝珠还是个包饺子高手,根本不用别人指点。

黎予宸看了一会儿也拿起一张饺子皮,学着宝珠的样子,越包越熟练,两个孩子很快包好二十个饺子。

“这些饺子单独煮,煮好了我吃。”黎予宸说。

宝珠又要来素馅,给十长老包了一些饺子,小团子脸蛋上沾了一些面粉,黎予宸想帮她擦一下,却忘了自己手上也沾了面粉的,把宝珠的脸抹的更花了。

发现黎予宸手上有面,宝珠把脸贴在他衣服上蹭了两下,看到面粉痕迹“哼”了声。

“宝珠我不是故意的,走我带你洗脸去,别在袖子上蹭不干净的。”

“好吧,你这么好看我原谅你了。”

“不能用好看形容男的。”

“可你也是小孩子啊,难道我夸你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纨绔子弟......”

前两个词听着还挺顺耳,纨绔子弟什么鬼?

“宝珠这些成语谁教你的啊!要不从明天开始,你来这边和我一起念书吧!”

“不要......我很笨的,会拖你后腿的,我让小十教,他会的可多了。”

饺子很快煮好了,这边还做了四道菜一起送去宋家,宝珠偷偷把素馅饺子送进空间,几个孩子留在这边吃的饭。

honghuang.org